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1 / Fifty Shades of RED 1

那一天,Peter受到了Mr Stark的邀请,去了州北区的复仇者联盟新基地。

透过大厅的落地玻璃窗,Peter惊羡的看着一架超科技飞碟稳稳飞出了天际。

 

在那里,Peter因为近期良好的表现和顺利抓捕秃鹰的事迹,获得了Mr Stark的原谅和褒奖。

一件钢铁蜘蛛的战衣,和宣布蜘蛛侠加入复联的记者会。

Peter并没有接受那个褒奖,直到离开,他都以为那是Mr Stark对他的测试。毕竟之前做错的事情太多了,他已经好好反省过了。

他决心遵从Mr Stark对他的期望,做个不浮不躁接地气的超级英雄。

 

当Peter回家之后,他惊喜的发现了放在他卧室桌上的一份礼物。

那是一个写着“This belongs to you – T.S.”的纸袋。

T.S.

当然指代的是Tony Stark.

目前神盾局的局长。

复仇者联盟的教父。

本世纪最厉害的天才发明家。

全美最著名的慈善家。

 

Peter可以用超过一千个天花乱坠的褒义词来形容这个人,而他不会觉得有丝毫夸张。一提起这个英雄,Peter眉宇间细小的褶皱就会被完全舒展开,睁大的眼眸里闪烁着雀跃的光彩。

 

当然世界上热爱钢铁侠和Mr Stark的人数之不尽,而Peter觉得自己跟他们多少是有些不同的。

Mr Stark是Peter从小的偶像,是他愿意一辈子追随的人。注意,他说的可是真正意义上的左右追随,枪林弹雨刀山火海的这种,而不是电视里追星尖叫的那种。

反正只要Mr Stark开口,Peter绝对指哪打哪。即使Peter一直是美国队长的大粉丝,可当Mr Stark说“美队发疯了”,Peter便不带丝毫犹豫和质疑的冲上去打。

 

说起这件事,Peter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毕竟,本命只有一个嘛。

 

如果非要说点私人关系的话,Peter有个大秘密。

那就是——Mr Stark是他的救命恩人,好几次的。

好吧,他并没有告诉Mr Stark那件在他小时候发生的意外。他觉得要是说了,Mr Stark回想起当年那个带着钢铁侠面具傻站着对战争机器“发功”的在读幼稚园的儿童,恐怕真的会永远把他当成一个小屁孩了。

 

Peter在受到足够教训后,已经接受了自己只是个十五岁高中生的现实,接受了“友善的邻家蜘蛛侠”的设定。但他似乎始终不太接受被Mr Stark当成小孩子的做法。

就因为我年纪小,我的心愿和决定就不值得被认真对待了吗?

 

Peter觉得自己的内心很强大。

是的,就算没有蜘蛛战衣,他Peter Parker依然是蜘蛛侠。

——当然,有战衣那就更完美了。

 

自从三个月前,Mr Stark如同奇迹般的出现在Peter的小公寓里,Peter每天都要提起Mr Stark很多遍,很多遍。在学校提,在家里提,跟死党提,甚至在公开场合提。

然而在内战结束后,Mr Stark再也没有联系过他。

Peter毫无介怀的继续说着,每天说着。说着他在Stark工业的实习工作有多么幸运,多么令人骄傲。

而现在,连死党Ned看他的眼神,都开始明显流露出了怜悯。

Ned知道他是蜘蛛侠,也知道Mr Stark带他去德国参加复仇者内战。他觉得Peter超帅的。

但Ned觉得Peter对于Mr Stark的态度有些可悲。

 

“什么Stark工业实习?什么Mr Stark需要你?你甚至从未跟Tony Stark待在同一个屋子里!”

Flash同学对待Peter一贯尖酸刻薄,他也不是学校里唯一一个这样对待Peter的人。Peter在学校是个不起眼的小宅男,而宅男在同学们眼中可不是个好定义。

Peter是个心大的孩子。他即使觉得被冒犯了,也不会出声反驳,更不会记仇。他知道自己是蜘蛛侠,这就够了。

 

Peter和Mr Stark当然在同一个屋子里待过。在他那个窄小简陋的卧室,还有在那充满超时代科技的复联基地。

他们甚至坐过同一辆车,Peter就坐在Mr Stark的左边。

Mr Stark甚至给过他一个几乎是拥抱的动作。

那一瞬间Peter自觉的靠进他的怀里,脑袋乖巧的搁在他的肩膀。

 

“这不是拥抱,我只是在帮你开车门。”

Mr Stark似乎是吃准了Peter永远不会反驳他的冷嘲热讽,甚至看穿了Peter可能有些喜欢。

其实Peter喜欢的不是冷嘲热讽。而是Mr Stark这个人。

还有和他相处的时间。

 

但不管Mr Stark怎么说,Peter认为那一刻是真实的。

他感觉到了Mr Stark坚实的胸膛,他宽阔的肩膀,他微热的脸颊贴在他稚嫩的脸上。鼻尖满满的被填满,那没有被烟酒味熏染的香气,清新灿烂得如同山间河边夏日午后的花草。

 

即使过去了那么久,那一瞬间的画面感就随着嗅觉记忆而回魂。

每次一想起,Peter的心,会跳得很厉害。

他伸手捂住了有些发疼的胸口,却没注意到自己那微微张开的嘴和进进出出激烈的呼吸。

 

这就是个拥抱,对我而言。

Mr Stark怎么说怎么想,其实也并不重要。

因为我只是个小粉丝,粉丝能够近距离接触偶像,反应都和我是一样的吧。

四舍五入就是结婚了,他们还会这样说呢。

这样夸张的说法令Peter笑了起来。

 

也就是在Peter拿回战衣的当天,在他试穿的时候,Aunt May发现了蜘蛛侠的秘密。

他大意了。

 

May大发雷霆的抓狂了。

她不敢相信她一手带大的孩子,竟然一直在对她说谎。什么Stark公司实习,什么加班,什么基金项目,全是谎言!谎言!

而更令她惊恐后怕的是,她的宝贝侄子竟然一直在干世界上最危险的活!

蜘蛛侠?!

WTF?!

 

Peter虽然是个话唠,但他擅长的是絮絮叨叨的废话,而不是强有力的能够说服人的解释。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他从不是个能言善辩的孩子。

而且向来是个乖孩子的他,并不敢于反抗长辈的决定和惩罚。尤其是因为上次擅自行动而差点毁了一整艘游轮,害死上面所有人。那次他被Mr Stark当场惩罚了,被没收掉了战衣。然后因为同一个原因被Aunt May带着哭腔和焦虑的一顿数落。

 

而这次May的怒火和决心大概是上次的一千倍吧。

于是Peter的蜘蛛服被没收了,Aunt May说她要去还给Mr Stark,并且要警告他别再接近她的侄子。

 

另外他被禁足在自己的房间里了,Aunt May说是“永远的”被禁足了。

而Peter并没有打算用翻窗逃走的方式去再次惹怒Aunt May,暂时还没有。而且他相信一旦他胆敢这么做,Aunt May会给他的窗户装上“防盗”铁栏杆。

 

可怜的Peter受到的惩罚远不止这些。

他有门禁了。门禁的时间是可笑的下午4点。

要知道他高中的放学时间是3点20分,如果他没像之前一样被留校惩罚的话。

Peter被Aunt May禁止使用超能力,所以如果要准时到家,他必须严格按照放学马上回家的计划执行。

 

但Peter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他有另外一个计划。

那就是提前收拾好东西,一打铃就离开教室跑出校门,尽快跑到地铁站,搭上最快一班地铁,再从地铁站飞奔回公寓。如果一切顺利,所需要的时间大概是31分钟。

所以中间相差的宝贵的9分钟,是他现在唯一能够享受的自由时间。

 

评论(27)

热度(4108)

  1. 共2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