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2 / Fifty Shades of RED 2

执行门禁程序的第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如同往常一样,Peter吃完早餐洗完盘子,向Aunt May道别。戴上耳机放上音乐,关门出去。

 

May并没有感觉到这个孩子有什么不情愿。

May会察觉到很多事情,比如之前Peter每天晚上偷溜出去,而最近都乖乖在家。那有应该是从他被Stark“企业”开除之后吧。

从那时起,Peter的性子沉稳了许多。但好像有些一蹶不振,眼神里都失去了光彩。

 

只有在返校节舞会前的那几天,他才又欢乐起来。因为他约到了他暗恋许久的Liz作为舞伴,和他一起去参加返校节舞会。

Peter为此做了非常多的准备,从言谈举止到穿衣打扮,甚至还跟着May一起扭来扭去的学跳舞。

 

然而Peter在舞会之夜回来的时候,脸上带着很多伤,身上也是。他说是被喝醉了的陌生人袭击了,然后怎么问都含糊其辞了。

May记得三个月以前,Peter回家的时候眼睛有些受伤,他说是和一个叫Steve的家伙打架了。

 

当然,现在May已经知道,那些都是谎言。

和Peter打架的Steve是美国队长,而把Peter打得浑身是伤的则是Liz的爸爸。电视上说那个男人是一个从什么外星渠道获取了超能力的疯子。

 

而被发现身份的Peter,这次终于说了实话。

那一夜,他并没有和Liz跳舞。他放弃了舞会,选择了去制止恶魔。

May并不是不为这样舍己为人的精神感动。

如果是其他任何人,她都会为之欢呼支持。

可偏偏这个人是她的侄子。她发现自己无法支持Peter去冒着生命危险行动。

这或许就是所谓的伪善吧,她想。轮到自己就不一样了。

 

May有些烦恼的收拾好桌子,出门上班。

她并不知道,就在昨天,在她发现蜘蛛侠这事的同时,在州北部还发生了一件事。

而Peter也不知道。

 

Peter在学校里听到了这个消息。

原来,他昨天错过了电视直播,Mr Stark的记者会。

记者会上,Mr Stark和他多年以来的助手Pepper Potts订婚了。

 

哇奥。

Peter的第一反应。

记者会?昨天?

 

所以说昨天复联基地真的有个记者会?那扇门之后真的坐满了人?

那是为了Mr Stark和Miss Pepper订婚而准备的?

还是说,真的是为了我?

 

Peter一下子有些懵。

他想要打电话给Mr Stark,想要问问他怎么回事,再告诉他May发现了他的身份,而蜘蛛战衣也被收走了。

他突然好像有许多事情想要跟Mr Stark说。

千言万语和无数个念头一下子涌了出来。

他的眼前一片混乱。

他的手指微微颤抖。

 

然后他记起,他并没有Mr Stark的电话。

只有Mr Stark能单方面联系到他。

Peter就算有再急的时候,也只能打给Happy Hogan。后者是专门为Mr Stark处理一切麻烦事物的,包括驾驶、安保和小屁孩。

 

Peter坐在教室里发呆。

他完全没听进去老师在说什么。

他有些思念Mr Stark了。

明明昨天才见过啊。

 

Ned转过头,看到Peter趴在桌上,眼神像被主人遗弃的小狗一样忧郁。

“喂Peter,怎么了?”Ned小声问。

“我的战衣被May收走了。”

“What?!”Ned的声线拔高了几分,惹得前面的女生回头怒视。

“她知道了。”

“天啊,怎么回事?”

“我昨天去了复联基地。”

“What?!”

“Shut up!”前面女生要骂人了。

 

Peter把脑袋枕在胳膊上,声音透过衣袖含含糊糊的出来:“Mr Stark要给我一件新战衣,看上去就像融入钢铁侠元素的蜘蛛战衣。”

“Wh…”Ned这次死命捂住了自己的嘴,尽量小声问:“快给我看看!”

“我没要。”

“Wh…”

“Mr Stark还说开记者会宣布我加入复联。”

“嗯?你不说你基本上已经是复仇者了吗?就差个记者会?”

“嗯。”

“可是昨天……”Ned想起了记者会的内容。

“是的。我对他说了不。”

“你拒绝了钢铁侠?!”Ned再也顾不得前面女生的白眼了。

 

Peter没有继续说下去。

其实困扰他的并不是谁拒绝谁的问题。

而是后果。

如果当时Mr Stark说的是真的,而Peter答应了下来。

那个记者会是不是就会完全不一样呢?

 

Peter不能往下想。

他决心不告诉Mr Stark昨天发生的乱七八糟的事情。

他只想对他说一句恭喜。

而他此刻是真心的。

 

于是Peter把消息发给Happy,请他转告。

然后把手机塞回裤子后面的口袋,看着墙上的钟,等待下课铃声。

 

但直到吃完午餐,Peter也没等到Happy的回信。

哦,他忘了,Happy从不回信,也不回电。

只有当Peter出点状况的时候,Happy才会打电话来查岗。

 

回教室的路上,Peter看到了办完转学手续的Liz。

然后他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了May。

 

他没说Mr Stark订婚的事。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大概,是不想要提起那个让May生气的人吧。

又或许是,单纯的,有些难以开口。

 

就这么风平浪静的过了几天。

Peter没有使用超能力,没有违背门禁和禁足的规矩。老老实实的两点一线,甚至懒得为了争取9分钟的自由而奔跑。

而Mr Stark没有来电。Happy也没有。

 

这样的生活没有人喜欢。

好在Peter一向是个宅男,口袋里也没几块钱。他早就习惯平淡如水的生活,除了蜘蛛侠的部分。

Peter平时的兴趣就是去垃圾回收站四处转转,有时候能够发现一些能够正常使用,或者能够被他整修好的电子产品。因此,他被Mr Stark调侃为“捡垃圾的”。而在Mr Stark面前一直表现得有些逆来顺受的Peter也只好认下了这个头衔。

 

他以前偶尔会去学校附近的那家便利店,花掉五块钱,买点零食和三明治当晚餐——当他借口要去Stark公司实习而不回家吃饭的时候,也就是多管闲事的蜘蛛侠出去巡街的时候。

便利店的店主戴尔玛先生是个西裔的中年人,他总是吹嘘自家三明治是全皇后区最好的。不过味道确实不错。彼得挺喜欢他,有时会和他斗斗嘴,也会顺便撸一下那只看店的花猫。

便利店被那群匪徒炸毁之后,他很长时间没买到三明治了。这才重新开业没多久,倒霉的Peter又被禁足了。

 

现在他偶尔也会飞奔过去买上一块三明治,然后赶在门禁时间之前回到家,讨好般的把美食献给亲爱的Aunt May。

Peter是个没什么心机的孩子,所以他并没有意识到,这样的举动可能会让May产生“你怎么会有时间逛商店”“你是不是使用超能力了”“你怎么敢在被禁足的期间出去浪”之类的想法和后果。

 

而May也没有。

她本就是个温柔的女人,她以前从未如此严厉的惩罚过Peter,而Peter最近规规矩矩的表现也令她有些心软。

但至少,至少让惩罚满一个月吧。她想。总得让他为说谎和不负责任承担一点后果。


评论(23)

热度(216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