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3 / Fifty Shades of RED 3

他们说,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临。

对于被禁足的Peter而言,应该是明天吧。

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

 

当意外发生的时候,Peter刚洗完澡。

他正坐在房间的窗边,修他以前捡来的吹风机。

May的吹风机好像坏了,他这两天都没听到吹头发的声响。

如果能修好一个吹风机给May,她一定会开心点的。

而他的动机纯粹是为了哄May高兴,并没有期待因此而让自己少受点惩罚。他爱May,就像May爱他一样,无条件,也无需计较得失。

 

刚才Ned打来电话了。

“怎么样啊?Peter。”

“老样子。我已经被关了十七天了。”Peter认命的修着电吹风。

“没关系,May会原谅你的,她只是太担心你了。”

“我知道啊哥们。我的意思是,我大概是活该吧。我承认我有些罪有应得,但这真的有点无聊。我怀念和你一起拼死星的日子,还有……还有在德国的日子,能见到Mr Stark的日子。还有复联的新基地,那些飞碟简直太酷了,还有我的新战衣……”

“如果你说了Yes。”才会是你的新战衣。

“是的,我好像有些后悔了。不对,不不不不!我现在就想要我原来的战衣和Karen(Suit Lady战衣里的智能女声,Peter叫她Karen)回来,没什么比Karen更酷的了。”

 

Ned突发奇想的问:“如果现在两件战衣都在你手里,你还会这么说吗?”

“我不知道。我想想,我需要时间,啊我感觉糟透了。”

“因为你一件都没有?”

“那个也很糟。但我想说的是,脚踩两条船的感觉糟透了。感觉自己像个人渣。”

“……一件战衣都没有的人可以停止幻想和自我虐待了。”

“可是May或许会还给我的,我是说,她本来说要拿回去给Mr Stark,但她并没有这么做,直到现在为止都没有。而那件新战衣,超好看的,也许Mr Stark以后会给我的?因为我是蜘蛛侠,除了我,别人穿上也没有用啊。”

“上次没收你战衣的时候,他收回去也没用啊。他只是不想让你用。”

“可那次是我犯了大错,我现在已经吸取教训了啊,他上次夸我来着呢。而且我感觉那件衣服,他做得真的很用心,光是看外形就酷炫爆炸了!一定是很特意很特意为我量身定制的!是这样没错!”

 

“那两件战衣都给你之后呢?”

“我……”Peter眨了眨纠结的小眼神,决定坦诚面对自己的想法,“我想要穿上新的战衣试试,我想要变成钢铁蜘蛛。”

“哦哦?钢铁蜘蛛。”

“是的,IronSpider。”Peter重复道。

他的心跳得很快。

这个词就像是有魔力一般,让他从控制不住的话唠里安静下来。

 

Ned倒是良心发现来安慰他了:“没关系的Peter,喜新厌旧是人的本能之一。你看钢铁侠都有多少战甲了?一百多?”

Peter不太喜欢“喜新厌旧”这个词,毕竟他是业余捡垃圾的,说好听点也就是免费收集旧货。但他的注意力被后面那个问题吸引住了。

“我没问过Mr Stark。可是商店里卖的钢铁侠手办已经出到MK47了。”

Peter毕竟是专业粉丝,这点数还是知道的。

“47种!哇哦!太惊人了!——所以你最多只有两件,有什么好纠结的?换着穿呗。”

Peter笑了。

Ned真是个好朋友。

 

“这两件都是Mr Stark亲手打造的。不管我有哪一件,我都会好好珍惜的。——如果我能尽快拿回来就谢天谢地了!”

“Come on. 你会没事的。对了,我表弟说后天,也就是星期六,有个复仇者联盟展,在曼哈顿。会有他们穿过的战甲和武器展示。他问我要不要去呢。你要一起来吗?”

“我不知道,我得问问May。”

说不定能看到Mr Stark穿过的战甲!Peter的小心脏雀跃了起来。

 

“希望她能让你去啊。”

“是啊,我也是这样希望的。我会好好跟她说说看。”

“嗯,放松点Peter,明天学校见。”

“谢了,明天见。”

 

挂上电话后,Peter终于找到了吹风机的问题所在。

他需要一个能够替换原件的金属件,形状有些独特,他手边没有,但这难不倒他。

 

他打算明天去课上做一个,就像他在化学课上用免费的原料偷偷制造蛛丝一样。

这种在别人眼中的穷孩子贪小便宜的行为,在Peter身上常常会发生。

Peter并不觉得有什么错。他用的都是课上免费提供的原料,他教了学费,用点原料也没问题。不偷不抢的,他问心无愧。虽然被发现的话大概会被处罚,但……不被发现不就好了嘛。

 

他时不时的把目光瞟向那黑屏中的手机。

没有人找他。

这里的没有人,指代的当然是Mr Stark,或者代替Mr Stark管理Peter的Happy。而不是其他任何人。

他有些心烦的抓起桌上的手机塞入裤子后面的袋子里。

 

就在那一瞬间,他看到到了窗口外那个掉落的身影。

他甚至来不及思考,便在那一瞬间开窗跳了出去。

而这出于本能的救人反应是非常鲁莽的。

下意识的行动并没有完善的后续计划,Peter跳出去之后才发现蛛丝发射器并不在手腕上。

——战衣被没收之后,他就没再当过蜘蛛侠。

 

好吧,Plan B。

Come on Spider-man!

 

Peter看准机会,左脚在墙壁上奋力一蹬,身体在冲向地面的坠落中加速。在迅速接近坠落者的同时,他的右手臂划出一个半圆,把对方的夹克紧紧抓在拳头里。

他的目光迅速寻找到可以攀抓之物,左手立即拉住了墙外的一根排水管。

 

他喘了口气。

他很喜欢帮助“小人物们”。

但此刻他完全不享受这一刻,他的脸上没有面罩。

他和他手里抓着的人,正以一种惊险诡异的姿势挂在这老式公寓的外墙上。路人们纷纷驻足,惊叫的惊叫,报警的报警,拍照的拍照。

 

Peter咬着嘴唇皱着脸。

这样的表情,一半出自他困扰纠结的内心,一半出自他自欺欺人的伪装。

他心中希望或许这样扭曲的脸,就不会被认出来吧。

他可不希望自己以Peter Parker的身份上新闻。

至少现在不是。

 

几秒之后,Peter听到了那根可怜的管子发出了“咯咯咯”的声响。它大概快要支撑不住两个人的重量,而同时,那坠落者的身体也快要从夹克里滑落出去了。

Peter不得不做出艰难的决定。

他把那人扔了出去。

 

没错,远远的扔了出去。

伴随着那人惊恐的嚎叫声,Peter纵身一跃追了过去。他轻易的翻越过那条街的人群,在那人落地之前稳稳的接住他。

 

Peter把那人稳稳放下,立即转身飞跳着逃离了现场。

他有一种不幸的预感。

那人似乎看到了他的脸。

 

Peter只能祈祷这里街灯昏暗,而那人并没有看清自己的长相。

但他并不能确定这一点。

 

他唯一能确定的是,在那个人夹克的下面,是一件蓝色的校服。

中心科技学校。

那个人,和彼得上同一个高中。

 

这真是太糟糕了。

Peter抓抓自己的头发,他正躲在黑暗角落默默观察现场。

要是在学校遇见了,那个人或许会马上认出来他的。

 

不久,警察也来了。

案发现场人山人海,看来已经没办法爬墙穿窗回房了。

而从公寓正门进去,Aunt May就会知道他又偷偷溜出去了。她一定对他失望透了。

Peter不敢想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啊,怎么办。

有些慌乱的Peter突然想起,这栋公寓里似乎并没有住着同校的人啊。

那个人掉下楼,是意外?自杀?还是被人袭击?这一切只是巧合,还是针对蜘蛛侠身份的阴谋?

他要去搞清楚。

 

如果蜘蛛战衣在就好了,Karen会扫描人脸,有很大几率能够立即在人口资料库中检测出那个人的身份姓名。

而Peter现在没有这种条件。

于是他打算冒个险。

他要跟踪这个人,找到他的住址。然后如果有需要,他打算半夜去Aunt May那儿偷回战衣,哪怕就穿一晚上也好,他想确保自己蜘蛛侠的身份是保密而安全的。

 

于是Peter就这么做了。


=======================

没错,铁人爸爸就快出场了。

Why?

当然是因为小蜘蛛又搞事情了。

评论(15)

热度(18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