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6 / Fifty Shades of RED 6

夕阳的余晖降临在大苹果之城,钢铁侠飞回了复仇者联盟基地。他从大厦外面,一眼就看到PeterParker不在办公室里。

明明叫他待着别动的!现在却不见了踪影。

Tony Stark心情有点不好。

不过这种心情没有持续太久。

 

当他降落在办公室阳台上,他眼前的热成像显示,在办公室右侧的卧室里有个活人。

看那瘦小的身形,应该就是那孩子吧。

那身形还是横过来的。

 

Tony Stark从战甲里出来,径直往卧室里走去。

虽然他几乎不用这个办公套间卧室,但当看到他那奢华名贵的床垫上,趴着一个刚被打得满地打滚浑身脏兮兮的小孩,而那脏小孩的身上还盖着他从中东带回来的顶级羊绒毯子时,他还是忍不住皱眉。

于是他走过去,打算先看看这小子的状况,再决定要不要叫他起来。

 

“呜……”

那孩子倒是很警觉,一感觉到有人靠近马上就被惊醒了,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

“嘿,Mr Stark。啊好痛……”

醒来的结果就是,身上的伤痛又回来了。

Peter龇牙咧嘴的倒抽冷气。

 

Tony问:“Mr Parker,你怎么会在我的床上?”

“抱歉,我、我……我问Happy我可不可以回家,我想休息了。他叫我、叫我睡这儿。”Peter挣扎着试图从床上下来,结果动作牵扯到了伤处,疼得他的额头冒出了细汗。

他撑着床喘了口气,而身上盖着的毛毯也随之落了下来。

 

这孩子的上身裸着,腰间的绷带和背上大片的青紫,顿时映入了Tony的眼底。

除了背部,在那场恶战中吃了大亏的Peter,现在的胳膊和小腿上也都是伤痕累累,甚至连胸口都有一道被回旋镖打出的弧形伤痕。

这令Tony暗暗起了怜悯之心,同时又觉得这道伤在左右胸口中显得很不对称。

 

“Stay.”他说,“继续睡吧。”

“谢谢你,Mr Stark。”Peter慢慢趴了回去,“我希望我没弄脏你的床。我、我是说,我原本想把自己弄干净的……但我不会用那个浴室……”

“你目前的伤势不该洗澡。”Tony说,“至于那个浴室,它是声控的。Happy没告诉你吗?”

“没有,呃,我没有问他。我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只想着回家。他叫我在这里休息之后,我才打算去冲洗一下,但我不会用,Happy也去忙别的了。”

 

Tony听懂了。

Peter发现不会用浴室之后,没能再联系到Happy。

Happy一向非常嫌弃这个麻烦又话唠的小孩,本身就极为忙碌的他,经常无视Peter的电话和短信。当然这也不能全怪Happy,Peter一天可以发十几条甚至几十条的消息给他,电话也是一个接一个。这样的行为已经非常接近于“跟踪狂”了。——除了Peter是毫无恶意的。

 

“狼来了的故事,听说过吗?”Tony问,他也不需要孩子的回答,“没事不要去烦他。有要紧事再给他打。”

Peter趴在床上裸着背,他扭着脑袋,漂亮的咖啡色眸子无辜的盯着Tony看:“可是我每次都有要紧的事啊。而且,Mr Stark,我真的很想直接跟你通话。”

 

Tony叹了口气。

要教育一个孩子别无事生非比较容易,要教育他分清轻重缓急则是大难题。

他目前可没这个世界时间。

 

还是回归正题。

“我刚才去了联邦监狱,秃鹫说,他没跟任何人提起过你,包括蝎子和惊悚。”

“那太好了。”Peter说。

Tony挑眉道:“我是奥创变的。”

“啊?”Peter睁大了眼睛。

“我以为你笨得足以相信呢。”

Peter好脾气的笑了:“可是,Mr Toomes没有骗过我啊。”

“他没骗过你。他只是差点活活打死了你。”

Peter:“可是我赢了,我还救了他。也许他真的没告诉别人。”

 

Tony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

转身去给自己倒了杯酒,喝上两口。

然后像是突然想起来了,说:“我还去了一趟你家里。”

“What?”Peter惊呆了,“发、发、发发生了什么?”

 

钢铁侠又去了Parker家,这意味着,May知道了。

她知道他又偷溜出去,还遭遇了那么大的危险。

 

Tony看着Peter惊讶又担心的小脸,道:“我给她看了这个。”

他按了一下手里的手机,视频画面被放大在了房间里。

那是从公寓对面的角度拍摄到的。

一个人从公寓屋顶掉了下来,Peter从房间窗里跳出来,抓住了那个人。

 

“你的火辣婶婶已经知道了你是为了救人。”Tony晃着杯子说,“她虽然没夸你,但表情很感动。”

Peter感激的看着他,刚才忐忑的小心脏也得到了不少安慰。

“谢谢你,Mr Stark!”

“晚点再谢我。——她正在来这儿的路上。”

“Wha…”

Tony看着Peter再次受惊的表情,似乎觉得很满意:“你最好把衣服穿上。我想她不会喜欢看到你这样。”

 

Peter低头看了看身上的伤。

要是被May看到,那恐怕这辈子都别想再当蜘蛛侠了。

 

于是小孩龇牙咧嘴的套回了那件脏兮兮的搞笑T恤,然后陪Mr Stark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

“你脸色看上去像隔夜的咖啡。”Tony说。

Peter低垂着脑袋,小声说:“真的很痛啊,Mr Stark。”

Tony想了想,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拿出一片药扔给Peter。

 

Peter直接含进了嘴里。他甚至没有问那是什么。

然而被药片卡住喉咙的感觉令他有些难受,尤其是当药片开始融化,苦味从舌根蔓延至整个口腔的时候。

“Mr Stark,我可以要一杯水吗?……酒柜上只有酒。”

 

Tony意识到,在他离开的几个小时里,这个因为他的命令而被软禁的可怜孩子,一口水都没能喝到。

“看到那黑色的书架了吗?”他说,“摸一下它的边缘。”

Peter好奇的走过去,照着他的话做了。

那个书架中间分开,往左右移动,露出了藏在后面的冰箱。

“好酷啊!”Peter说,从里面取了一瓶水,“谢谢,Mr Stark。”

他喝了几口,总算把嗓子里的药片吞下去了。

 

然而聪明一世的Tony Stark并不知道等一下Helen医生会如何评价他的行为。

 


评论(41)

热度(16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