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11 / Fifty Shades of RED 11

当Peter赶到曼哈顿的复联展览时,Ned和他表弟Finn已经看完了展览,坐在大厅吃东西了。

Ned一见到Peter,就惊得连手里的爆米花都掉桌上了:“我的天啊,Peter,你的脸是怎么回事?”

“抱歉Ned!我忘了时间。”Peter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我摔了一下,很严重吗?”

Ned和Finn一起点头。

Peter摸出手机,幸好手机没摔坏,打开摄像头看了看自己的脸。

 

左脸脸颊和靠近嘴角处被摔出了一大块青紫,而可怜的鼻梁竟然摔破出血了。

Peter有些目瞪口呆。

“你最好马上去医院。”Ned说。

Peter没有完全反对这个建议,Ned陪他一起去。

 

“抱歉啊Finn。”Peter说。本来说好一起看展览的。

“没事,”Finn说,“你自己当心点,别老是受伤。回见!”

“嗯。回见!”

 

等Finn一走,Peter就说:“Ned,你没把我的事告诉Finn吧?”

“没有啊,你不是让我发誓不能说出去吗?”

“那他怎么知道我老受伤?”

“我不知道。是不是你自拍发网上了?”

被这样一说,Peter倒不是很确定了。

他确实很爱自拍,但印象里并没有故意把自己受伤的照片发出去啊。

算了算了。

 

两人赶上了火车,一路去往皇后区的医院。

当然,两个小话痨也是停不下嘴的。

 

“我一上午都在跟Mr Stark一起工作,他还让我看了他最新设计的战甲图纸!”

Peter此刻完全忘记了答应过Tony绝不说出去的事。

“What?!”Ned瞪大了眼睛,“你跟Tony Stark一起工作?!还看了战甲?!钢铁侠的战甲?!”

“是的,然后……”

“我的天啊!那你为什么要去看展览?!我们是为了看钢铁侠以前穿过的战甲,而你在看他设计的未来战甲?!不敢相信你竟然会离开那里!”

“别提了……”Peter懊丧的说,“我感觉我永远都不敢回去见他了。”

“哇?发生了什么?你又搞砸了?”

“我不能说,”Peter抱着脑袋绝望的说,“但我真的……再也不敢回去了。”

“你干了什么?弄坏了他的战甲设计?你真的是摔的吗?还是被钢铁侠打了?”

“没有没有……我……我……”Peter怎么也无法说出发生的事情。他晃晃脑袋:“那是个意外,我希望那个意外从来没有发生过……”

 

“什么意外?有多坏?”

“才不坏!不不不……”Peter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一点都不坏。……太好了,那就是太好了,我一下子没能调整好自己。我、我想我大概被Mr Stark讨厌了……”

Ned懵了一脸:“是好事?但你希望它从来没有发生过?Peter我跟不上你了。”

 

Peter一手抓着火车扶手,眼神望向窗外远处,低声道:“我觉得自己糟糕透了。”

“哪方面?”

“这一切……我是说,Liz的事,我自己的事,还有……实习的事。”

“Liz转学的事不是你的错。”

“我知道。但是,我当时真的很喜欢她,可那晚却连一支舞都没陪她跳……”

“那是因为你去做了更重要的事情。”Ned拍了拍他的肩膀,道,“Peter,哥们,你的必须停止这种自责的想法了。你是个超级英雄,你做了正确的事。”

 

“但是我现在好像变心了,这么短的时间。”Peter脱口而出,表情懊恼,“我觉得自己太糟了。”

不过,喜欢那个人,似乎是从小就开始的。

“What?你喜欢上别人了?谁?Michelle?”Ned只知道她,因为Peter确实没有接触过其他女同学,更没有女性朋友。

Peter摇摇头。

“那是谁?难道……是复仇者?!”Ned激动起来。

 

Peter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他看了Ned一眼,那眼神和脸上的伤搭配起来,看上去就像只被狠揍了一顿的小狗。

“我的天啊!是复仇者……”从Peter的表情上,Ned确认了自己的想法。

然后他胖乎乎的脸上显露出了无比兴奋八卦的神色:“是谁是谁是谁?!女巫?!黑寡妇?!震波女?!”

Peter无奈的摇着头:“不不,Ned,我向你保证,不是她们。”

 

“那是谁?跟Happy有关的?跟TonyStark有关的?”

在听到Tony Stark这个名字的时候,Peter整个人都僵了一下,心跳都漏了起码两秒。

而非常熟悉Peter的Ned自然是看出来了。

“我的天啊Peter!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Peter垂下脑袋,老实的承认了:“我……我不知道。我想。”

 

Ned紧紧抓住了Peter的手:“看着我哥们,你不能那么做。”

Peter抬起眼睛看着他。

“钢铁侠会杀了你的!”

“可可可那个吻只是个意外啊!”

“What?!吻?!”Ned的大嗓门,“你怎么敢那么做?!”

“不是我……你小点声啊!”

全火车的人都看过来了。

Peter现在有些后悔告诉Ned了。

 

“他一定会杀了你的!你再这么做,下次就绝不只是挨揍了。”

“我是自己摔的……等下,我不会再那么做了。我一定不会了。”Peter认真的说。

“那就好。你要知道,”Ned压低了声音:“她可是钢铁侠的未婚妻!”

 

“……呃?”Peter呆住了。

“你一直喜欢年纪比你大的,我懂,但你也要看看对方是谁啊。”

“不不,我想你是误会了。”

“What?你亲的不是PepperPotts?”

“不,当然不是,我没亲任何人!而且她也不是复仇者!”Peter有些恼火了,把头扭过去不想继续说话。

 

但Ned没有给他机会。

“那你说的那个吻是怎么回事?你喜欢谁了?”

Peter默默的摇摇头,决定把这个秘密留在自己肚子里。

而这样做的代价,就是去医院的一路上都被Ned不断的询问念叨。

 

“你知道你可以告诉我一切的,Peter。”

“我知道,”在医院排队等待的时候,Peter终于开了口,“我相信你Ned,但有时候,我也需要一些属于自己的秘密。不想对任何人说的事。我们都有这样的事吧?”

Ned想了想,觉得也有道理:“好吧哥们,我只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别给自己惹麻烦,尤其是那群复仇者们的麻烦。”

“是的。”Peter说。

还是复仇者领导的麻烦。

 

Peter Parker从小就不是一个受欢迎的孩子。父母双亡,被婶婶收养,家境一般,长得瘦瘦小小其貌不扬。虽然May一直夸他很帅很可爱,但在十来年被同学欺凌的经历当中,Peter对自己的外貌和魅力的认知,有着相当自卑而冷静的定位。

而Tony Stark是什么人?他所拥有的财富,地位,智慧,容貌,气场,还有无比慷慨豪放的做派,无论哪一样单挑出来,也会令全球女人们趋之若鹜。

 

这怎么比?怎么配?

Peter这一生都没有过非分之想,哪怕被蜘蛛咬了变身之后,也是一个人默默的当着蒙面城管。如果不是Tony Stark找上门,他这辈子都不会想到,自己会去接触复仇者们。

Tony Stark为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他很激动,也很感激。但仅此而已。

没错。

仅此而已。

Peter吸了吸鼻子,眼神坚定的向诊疗室走去。

 

当Tony Stark得到皇后区医院发生爆炸的消息时,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虽然身处附近的复仇者们都尽快赶去阻止爆炸,但终于还是有一个炸药包被引爆了。

那个据说是放在等候室的背包里,藏着一个外星能源的炸弹。

据现场的复仇者们的报告,那盒秃鹫当时偷走的,应该如出一辙。

 

而那个背包在爆炸之前,一个年轻男孩子像是突然感应到了危机的预感一般,迅速的冲了过去,抱起了那个背包,从十一楼的窗口跳了下去。

 

这就是Tony Stark听说的。

他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录像,从那略微模糊的画质中,一眼认出了那个刚才在复联地下实验室里做着电焊活的小孩。

 

Peter Parker。

他不见了。

 

当他从窗口跳下去之后,炸弹就爆炸了。

在那闪着紫红色光芒的光源中,Tony只看到了各种碎片纷纷炸开。

 

Tony没有在爆炸残骸中找到他。

所以他应该是安全逃脱了的。

Tony想。

等那小子回来,他一定要好好教训他。

刚答应过绝不轻举妄动的,不遵守承诺的孩子可是要挨揍的。

 

因为那样的活,不是十五岁孩子该做的。

那是他——钢铁侠该做的。

 

Tony撑着脑袋坐在医院楼下的喷泉边。

烦躁,恐惧,暴躁,和不知道哪里的剧痛。

他从口袋里掏出药瓶,倒了一把,强行吞下。

他喝了Happy递给他的水。

他想起这药,那孩子也吃过。

 

“Tony,他没事。”Happy说,“他等一下就会出现了。”

“我也这么希望,”Tony说,“因为等下我要狠狠揍他。”

 

或者——

只是紧紧的抱住他。

 

那个孩子,Peter Parker。Tony完全明白他的选择。

那甚至不是一个选择。

在那一瞬间你根本没有选择。

那是直觉,那是本能,那是超级英雄的最终宿命。

 

是的,无人能够幸免。

只是Peter不一样。

他不一样。

他还太小。

不,不只是年龄。

对于这个世界而言,他还太纯真。

这个世界配不上他。

复联也不值得他。

 

所以Peter。

Tony在心底默念着他的名字。

我们真的需要好好谈一谈了。

 

所以Peter。

你快他妈的给我出现!


评论(150)

热度(194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