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16 / Fifty Shades of RED 16

当Ned再次见到Peter的时候,是在周一的清晨,学校附近的马路转角。

那是火车站出来的唯一一条马路。

 

Peter下了火车,走下铁桥,耳朵里依然塞着耳机。现在他没有在听音乐,戴耳机只是他从小养成的习惯罢了。

他的手机在返校节被摔坏之后,屏幕碎得一塌糊涂。屏幕上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白色裂纹,任凭他的超能视觉也常常看不清上面的字,往往只能靠猜的。

所以现在的他,也很少发短信了。Happy现在应该挺happy了吧?

 

但Peter没有把手机屏幕摔坏的事告诉May,怕她担心。而他现在也没有钱买新手机。他打算把平时买三明治和零食的钱省下来,也许几个月后就够买一个新屏幕,自己动手换上去了。

 

知道这件事的只有Ned。

Peter让Ned有事直接打电话,接听按钮他还是看得清的。

 

“嘿Peter,你今天来上课吗?”Ned显然还记得他周五请假的事,还有周日“被打得”满脸伤痕的事。

“来啊,我已经下火车了。”

“哇?那我在路口等你。”

“好。”

 

两人在路口碰了头,沿着马路一直往前。路过杂货店的时候,Peter还跟戴尔玛先生打了个招呼。

Peter的伤好了许多,再也没有鼻青脸肿的样子了,只是在鼻梁上依然留有一道尚未完全愈合的小伤口。

Ned对于蜘蛛侠的快速自愈能力表示了惊叹。

 

“你跟金刚狼比,谁的自愈力更强啊?”

“当然是金刚狼啊,他可是不死之身!几秒痊愈,再重的伤也能迅速恢复的。”

“可是我之前看的漫画里面,他被杀死了。”Ned记得那一本叫“暮狼寻乡”。

“不,Ned。Logan死了,金刚狼是永远不死的。”

 

Ned刚想反驳说Logan就是金刚狼,却有些噎住了。他觉得有些心碎。

所谓超级英雄就是这样吧。

凡人皆有一死,但超级英雄永生。

就像Tony Stark总有一天会死,但钢铁侠永远不会。

那么,Peter呢?

 

“你是不会死的,Peter。至少在你变得很老很老之前。”Ned说,“作为你的帮手,我会保证这一点。”

Peter笑了:“谢了,哥们。我有安全感了。”

 

不知道为什么,Peter没有像以往一样,把什么事情都告诉Ned。

他只说了昨天被钢铁侠训练的事,有关蜘蛛感应和那个舞厅。

看着Ned兴奋得脸蛋通红双目发光却又不敢大喊大叫的样子,Peter笑着把剩余的情节省略在了自己心里。

 

大概是因为,在心底的某处,他也隐隐觉得这样不妥。

亿万富翁和未成年高中生。

钢铁侠和蜘蛛侠。

两人在深夜相约,泡在夜景绝美的私人水池,喂食,碰触,拥抱,甚至一起上天下地。

 

即便Peter的心再大,也知道这样的头条新闻,会分分钟毁掉他们两个人的人生。尤其是,拥有一切包括未婚妻的Tony Stark,他的生活被搞得一团糟吧。

好吧,或许钢铁侠不会被任何东西摧毁。但这样的流言传了出去,恐怕Peter会彻底失去Tony的信任和……偶尔亲密的接触。

 

所以,这本该是属于两人之间的秘密,就让它永远成为秘密吧。

像一团不安定的火焰,埋在心底,或许哪一天就彻底被扑灭了。

令人不安,又充满了刺激。这世间一切不被道德或法律允许的感情,大抵因为如此,才变得难以割舍吧。

明明知道自己在做不对的事,在害人害己,却偏偏沉醉于此无法收手。

 

Peter并非一开始就善于说谎。

自从他变成了蜘蛛侠,谎言便成为了他人生的很大一部分,并很可能将永远如此。

对于如此聪明的头脑而言,说谎根本就是不费吹灰之力。至少,从未有人揭穿过他的谎言,直到TonyStark踏入那间小公寓之前。

 

一旦开始说第一个谎,就要用无数个谎去圆。

夜深人静的时候,这令Peter在感觉疲惫而且愧疚。

如果像Tony说的那样,向全世界公布了自己的身份,他也可以放下这个面具,更坦诚的去帮助人吧?

 

而至于May的安全,Peter也考虑过了。

他们住在复联的公寓里,那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复联全员都会尽义务保护她的。而且,有他这个身为蜘蛛侠的侄子在呢,他就算拼尽性命也会护她周全的。

只是,Peter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像现在这样,普普通通安安静静的来学校读书了。

 

“卢瑟们!一大早的在兴奋什么呢?”

Ned和Peter闻声回头一看,好吧,毒舌的Michelle。

Ned立即挤眉弄眼的对Peter示意,Peter当然知道他的意思。Ned这是在提醒他,上次他说过Michelle喜欢Peter的事。

 

Peter苦笑着摇摇头,道:“嘿,Michelle。”

“你们要我回避一下吗?我可以随时回避一下的。”Ned扬着眉毛说。

Peter轻轻用肘子撞了他胳膊一下。

Ned懂他的意思,道:“好吧好吧。对了,Peter,她想要你叫她MJ。”

“我朋友们都叫我MJ。”Michelle纠正道,“你们这是在比赛谁走得更慢吗?”

说完这句,她迈开了腿,很快的向前走远,并没有再回头多看他们一眼。

 

“哥们,你别再暗示什么了。她对我没可能。”Peter说。

“不不不,你听我说,她对你超乎寻常的在意,对你的一切都了如指掌。我甚至觉得她猜到了你就是蜘蛛侠!她在校园电视台的采访里说,关于蜘蛛侠,她已经有怀疑的对象了。”

“哈哈,别逗了。我们得走快点了,还有不到两分钟就关校门了。”

两人一路小跑,一路说说笑笑的进了学校。

 

Peter没有忘记他想要调查的事情。那个看到他真面目的,穿着本校校服的男生。

他和Ned在计算机课上悄悄黑入了学校的学生名单。Peter把那人的大概样子描述给了Ned,Ned帮他一起找。

一边躲避着老师和同学们的视线,一边在无数照片和名字里查找某一个人,并不算是件轻松的活。但这难不倒两位聪明过人的学霸。

 

Miles Morales(迈尔斯·莫拉莱斯)

Peter的目光最终落在了这个学生的照片上。

没错,就是他。

9年级的新生。(美国9-12年级算高中)

 

既然找到了人,Peter自然没有理由不去会会他了。

他逃不了课后的留堂(没错,他依然在留堂惩罚中),所以只好在上大课的时候从后门悄悄溜出去。

 

Peter鬼鬼祟祟的穿过因为上课而空无一人的走廊,来到了9年A班的窗口。

他躲在墙后,侧着身子用目光斜斜的扫了一遍教室。

令他意外的事,他并没有看到照片上的那个少年。

然后他注意到了,一个空着的桌子。

 

下课的时候,Peter又跑去了9年A班,逮住了一个学生问了问Miles的事情。得到的答案是,Miles从上周五开始就没来学校了,据说是请了病假。

 

又是上周五。

Peter一边沉默着往自己的教室走,一边思考着这个巧妙的时间点。

Miles从公寓楼顶掉下来是周四傍晚。Peter也是在那之后遭受到了“神秘人”的攻击。

这一切都是巧合吗?

Miles是被无辜抓来的受害者,还是主动参与那个圈套的一部分?

 

因为那个攻击者被Tony当场击杀,目前Peter根本没有其他出路找到事件真相。他只有Miles这个唯一的突破口。

他决心无论如何也要找到他,从查找他的家庭地址开始。哪怕这不合法。

 

Peter不打算把Ned牵扯进来了,毕竟这是犯法的事情,不能让他的好朋友去涉险。

他在留堂的时候,用笔记本再次黑入了学校的资料库,从加密信息里获取到了他想要的地址甚至是Miles父母的信息。

 

Jefferson Davis(杰弗森·戴维斯)

Miles父亲的名字。

Miles是随母姓的。

等等,Davis这个姓氏,好像有点耳熟?

 

可是Peter现在却想不起来了。

先不管了。

他把书包收拾好,等到留堂时间一到,就迅速的背起包,飞一般的奔出了校门。

 

他并没有给May或者Tony打电话。

他不觉得有必要。

因为这是他自己的事,自己的烂摊子必须自己收拾。

而且只是偷偷去看一个高中生,对方不知道他会去,所以也不会遭遇什么陷阱的。

 

Peter在后巷里换好了战衣。

昨天Tony让他休息了一整天,既不允许他去训练蜘蛛感应,也不让他在实验室帮忙。

所以Peter只好缩在实验室的一角,默默的把战衣的暖气修好了。

Dummy还像是夸他一样的,在他身边点着铁脑袋。

 

Peter看得出昨天的Tony很不在状态。

他怀疑Tony是不是病了。

Tony不时的会咳嗽一声,偶尔也会撑着额头和太阳穴闭目养神。

 

在蜘蛛侠战衣失去暖气的瞬间,Peter惊慌失措了。

但他的救命恩人钢铁侠却毫不犹豫的解散了自己的战甲,把他拥入怀里。

那一瞬间Peter的眼睛快要湿润了,如果不是因为零下几十度的低温的话。

 

比起Peter这个变异人,Tony不过是一个肉体凡胎。

在那种濒临绝境的环境下,Tony才是那个更容易受伤害的。Peter非常清楚这一点,他试图阻止Tony那样做。

他知道钢铁侠是在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他。

但Peter知道自己不能。

他不值得。

 

然而已经被冻僵的Peter连手指都动不了,只好眼睁睁的看着Tony抱着他在天地之间垂直降落,穿过那层层气流和云雾。任凭冰霜在身体上结满,Tony也没有丝毫松开怀抱。

一回想到此,Peter就觉得血液和眼泪都聚集到脑袋上来了。

他想起幼稚园时期被钢铁侠从炮火下拯救的事。

想起蜘蛛侠落水之后被钢铁侠搭救的事情。

还有游轮上的事情。

 

不,他绝对不能再让Tony为他奔波为他冒险了。

以后,应该是他Peter Parker,为复联为Tony誓死效忠才对。

他会用一辈子来报答Tony的。

一辈子。

 

而Peter所不知道的是,在他今天为了寻找Miles而忙碌的时候,Tony也找到了他想找的人。

那个疑似在皇后区医院放置炸药背包的人。

 

“有超能力的人吗?”Happy问。

“看上去不太像,”Tony道,“有超能力为什么要放炸药包?让Bill(比尔)他们去探探底。”

“好。抓回来吗?”

“不,跟着。看看他背后有没有人。再长时间都没关系。”

“好。”

 

Tony揉揉依然发疼的太阳穴,迅速处理起下一个工作。

而Happy回来的时候带来了另外一个消息。

 那个招人烦的小蜘蛛,又干了令人烦心的事。这次甚至牵扯到了警察。


为什么我一点都不意外呢?

Tony咬了咬牙。

但当他听到小蜘蛛做了什么时候,Tony笑得前仰后合,差点又咳嗽了起来。

 

我们友善的邻居,这次做了相当不友善的事情。

那只红蓝色小虫子从天而降,踢碎了窗子,闯入了某个健身房。

正在里面换衣服的女士们纷纷尖叫起来。

有那么几位胆子很大的中年太太们,迅速揪住了惊慌失措的小蜘蛛,并同时报了警。

警察赶到现场的时候,这位超级英雄非常怂的被愤怒的女士们扣押在了更衣室的小角落,无助的挥着小手,拼命解释着自己的误入。



 


评论(82)

热度(15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