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17 / Fifty Shades of RED 17

万众瞩目举世无双的钢铁侠Tony Stark来到纽约市布鲁克林区警察局时,确实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当他得知Peter Parker的所作所为之后,立即让Happy安排好了一切。

Happy先是打电话给当地警察局,以复联的名义让他们配合处理这件事。唯一的前提是,绝对不能暴露蜘蛛侠的身份。

虽然Tony要求Peter注册并公布身份,但显然眼下绝对不是个好时机。

 

然后Happy打电话给差点被吓哭的小捣蛋鬼,打了好几次才接通,大概是Peter实在无法空出手来拿电话。

Happy告诉Peter,乖乖配合警察的行动,跟他们去警局协助调查。

 

于是蜘蛛侠就坐着警车去了警察局。

当然,收到复联要求的警察们,也没给这个现行犯戴上手铐。算是“请”他去局里喝杯咖啡聊聊天。

 

“震惊!超级英雄偷窥!蜘蛛侠擅闯女子更衣室!这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堕落?”

这样的头条新闻招来了全城的记着蜂拥而入,警察局不得不整出了严密的安保措施,以确保没有记者偷溜进来。

而Tony Stark本人的亲自出现,令这现场掀起了更为巨大的风浪。

 

Tony的直升机,稳稳的降落在警察局顶楼的空地上。

他站在高处,面带微笑的向楼下的记者们挥挥手,道:“一小时后,在复联新基地,我会给你们一个新头条。”

 

得到这条消息的记者们,看看警察局这边也挖不出什么料了,考虑到可能堵车的情况,纷纷离开了警察局门口,赶往复联的新基地。

 

钢铁侠的到来确实给布鲁克林警察局带来了不小的面子。当然,他带来的一张200万美金的对警察局的赞助支票更是令人喜欢。

他被请进了局长办公室,五分钟后,他和局长握了握手。局长亲自带他去了“关押”蜘蛛侠的某个审讯室。

 

可怜的小蜘蛛依然穿着战服,面罩也好好的戴着。他非常沮丧的趴在桌上,面对一张白纸和一支笔,勉强的写着事件过程的“招认”。

一位警察打开了审讯室的门,小蜘蛛抬起脑袋,一眼就看到了Tony。

Tony向他撇了下脑袋,示意他出来。

 

小蜘蛛迅速的站了起来,看了看警察的脸色,抬起小腿赶紧跑到Tony身边。

Happy很细心的拿走了他书写过的那张纸,和用过的那支笔。虽然上面没什么可深究的,但现在的复联做什么都要保险第一。

 

然后Tony带着小蜘蛛走出了那条长长的走廊,来到警察局探员们所在的大厅。Tony再次和局长握了手,并表达了对警局合作的谢意。

Peter跟着Tony来到了顶楼,他看到了那架直升机。

 

我们是要坐那个吗?

他很想问。但他不敢。

 

被以这样丢人的罪名抓到警察局,还是在违背了Tony不准他不通报就擅自行动的命令的基础上。Peter完全不敢想象Tony的怒火会有多大。

不只是Tony,还有已经知道他就是蜘蛛侠的Aunt May。

Peter觉得自己这次真的是在劫难逃。

也是咎由自取。

 

他的手指开始发麻。他感觉到面具下的那张脸已经僵硬了。

他只希望今天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他没有去调查Miles,下课直接回复联基地而不是闯入那个健身房。

他知道时间不能重来,做过的事情也无法收回。被自己损坏的名誉也一样覆水难收。

他觉得Tony不会再信任他了,全世界的人都不会了。

 

Tony率先上了直升机的后座,Happy坐在飞行员旁边。

Peter硬着头皮坐到了Tony身边,那也是唯一剩下的一个位子。

他害怕着身边的这个男人,只好努力把自己的身体缩小,更小,越来越小。

他并不是害怕对方的怒火,而是怕对方说出对他的失望。

如果Tony以后都不想再见到他,那么他至少希望Tony别说出来。

 

Tony当然注意到了这小子的动作。

那身显眼的红蓝色快要被团成一团了。

“你或许想系上安全带。”Happy提醒那个很少坐飞机的小子。

蜘蛛侠默默的伸手去摸那条带子,却没能摸到。

Tony伸手把保险带从Peter的屁股底下拎出来,侧身给他扣上了。

蜘蛛侠有些受宠若惊,依然缩着脑袋不敢靠近。

 

Tony叹了口气,伸手搂住他,揉揉他光滑的蜘蛛脑袋:“你还好吗?嗯?他们没有为难你吧?”

Peter的身子僵了僵。

他没想到,在预备被责骂的时候,会得到这样的一个拥抱,和这样温柔的安抚和慰问。

于是蜘蛛脸抬了起来,虽然只是面罩,却也是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好了,你可以把面罩摘掉了。单向玻璃。”Tony说。

Peter摘下的头罩。

他的眼睛很红,似乎真的哭过。

他怯怯的看了Tony一眼,非常小声的说:“我很抱歉,先生。”

“说真的,”Tony有些没好气,但语气还算温和,“听你这话我都快听厌烦了。你能做点不用跟我道歉的事吗?”

 

Peter动了动唇,似乎想说什么。

而此刻直升机起飞了,机身晃得厉害。Peter紧张的抓着身上的安全带,在飞机侧身的时候一不小心靠在了Tony身上。

 

他又悄悄看了Tony一眼。

Tony也在看着他。

Tony的神情很平和,并没有要发怒的迹象。

Peter觉得Tony或许没有生气。

因为Tony并不是一个喜欢遮掩自己情绪的人。他总是想笑就笑,哪怕在别人抓狂的时候,想骂就骂,哪怕对方是总统。

他是钢铁侠,他没必要伪装。

 

“你有什么要解释的吗?”Tony问。

Peter不知道要如何解释,才能证明自己的清白。

刚才警察局里面的人看他的眼神,已经令他非常明白自己的处境。毕竟在这个领域的犯罪,哪怕在监狱里都是最为令人不齿的行径。

不只是警察们的眼神,连那些被逮进去的犯人们,都拿奇怪而鄙视的目光看着他。

那一刻他不再是超级英雄蜘蛛侠了,而是一个无法证明自己的,无助的孩子。

 

从被逮捕那一刻开始,他就没有再说一个字。这也是Tony要求的,Happy转达给他的命令。

警察局的人似乎也接到了什么命令,并没有对他做进一步的审讯程序。他们把他安排进了一间审讯室,让他把事情经过写下来,仅此而已。

 

然后Tony把他拯救出来了,从那个难堪的地狱里。

是的,他从地狱出来了,但他不得不继续面对现实。他要如何跟Tony解释,跟复联解释,跟May解释……

可是,他不能不解释。因为不管那有多么难以令人信服,但那就是曾经真正发生的事情。把真正的事情说出来,不管对方能不能够相信,会不会原谅,他都只能一遍一遍的说下去。

 

Peter开了开口。

他的嗓子非常干,而且有些疼。这使得他连说话都变得困难:“是这样的,先生。我不知道那是个健身房,我得到的信息那里是个仓库。那个从公寓顶楼摔下去的人,他在学校注册的地址是个仓库。我真的不是去、去、去看女士们换衣服的……”

“我当然知道。”Tony斩钉截铁的打断了他,“你是超级英雄,你也是个好孩子。我从未怀疑过这一点,不管谁跟我说你不是,我都不会相信。我要你解释的,不是这些!……算了,晚点再说。”

 

Peter忽然睁大了眼睛,眼底泛出了浅淡的泪光。

他的声音有些发颤:“你是说,你相信我?”

直升机的噪音突然大了起来。

Peter听不到Tony回答的声音,但清楚的读懂了他的唇语。

“是的,在这方面,完全的。”

 

那直升机的噪音,大得几乎让Peter产生了耳鸣的感觉。

在那样晕眩嘈杂的环境下,他把脑袋靠在了Tony的肩膀上。

这个男人,在全城人都把他当成猥琐男当成笑柄的时候,能说出完全信任他的话。

就像Peter对他的绝对信任一样,没有条件,毫无保留。

他有点想哭,但Happy时不时的回过头来看着他。

 

等噪音稍微安静下来一些,他听到了Tony的声音。

“你先休息一下,等下有你好受的。”

Peter吸了吸鼻子,不管不顾的继续赖在这个男人身上。

他不知道Tony说的“好受的”是什么意思,可能就是惩罚他去训练蜘蛛感应,或者干脆揍他一顿。

无所谓。

他是蜘蛛侠,蜘蛛侠无所畏惧。

 

因为,蜘蛛侠是被信任着的,被他所喜欢的男人。

想到这一点,Peter觉得就算外面是枪林弹雨刀光剑影他都可以毫无顾忌的冲出去。因为信任他的钢铁侠,一定就在他背后,为他守好那一块最脆弱最无助的背影。不管他犯了多少错误,闯了多大的祸,钢铁侠都不会丢下他。

 

但Peter还是永远预料不到Tony的行为和思维模式。

他根本没猜到当他回到复联基地时,他会遭遇什么。

 

Tony一下飞机,就拎着这小蜘蛛的后颈,把他直接拉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Happy站在办公室门外,一边处理着平板上的工作,一边担任着警卫的职务。

他听到了小蜘蛛的忽高忽低惨叫和呻吟,伴随着类似拍打的声音。他想那个小鬼终于还是挨揍了。他有些幸灾乐祸,但同时又觉得Peter有些可怜。

 

而当Tony出来的时候,他发现Tony换了一身衣服,可能还洗了个澡,喷了点新的香水。整个人看上去更加神清气爽了。

而跟在他身后的,竟然是穿着“钢铁蜘蛛”战衣的蜘蛛侠。

 

很显然,小蜘蛛还没搞清楚这身新装备的功能和配备。

他一会儿看看自己的手臂,一会儿又兴奋的向Happy挥挥小爪子:“Happy!Happy!你看!你看啊!这简直……简直……”

 

Happy觉得有些失望。他觉得自己刚才想多了,这小子明显没有挨揍。不但没有挨揍,竟然还穿上了Tony做的钢铁蜘蛛。

这个世界怎么了?他不懂了。

 

不过,这小子穿上了这身闪着金属光芒的战衣,真是像换了个人一样。

Happy不想夸他,他夸的是战衣。

挺拔,英气,光芒四射。

 

于是,他们来到了复联基地的大厅。

此刻,大厅里已经坐满了记者。真正的记者,不是博主。

而Tony确实如他刚才在警察局顶楼所说的,给了记者们一个新头条。

Tony让带着面罩的钢铁蜘蛛站在他身边。

 

“这件事我本来早就打算公布的,因为一系列的原因,推迟到了现在。就像大家现在看到的,这是个穿着紧身内衣的超级英雄,他叫自己蜘蛛侠。——我刚给他换了一身内衣。因为他长胖了,差点穿不下。”

众人哄笑起来。

 

Tony一如既往的风度翩翩,随心所欲的侃侃而谈。没有人知道,那些看似不经意的每句话,其实都经过严密的计算。

 

而小蜘蛛并不知道Tony想要说什么。

这是他第一次面对记者,还是全纽约城的记者。而他当然知道自己闯了什么祸,还因此上了头条新闻。所以他也知道,为什么这些记者会在这里。——因为他的丑闻。

此刻,他羞愧的低垂着脑袋,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不断的绞着手指。

 

“像许多年轻人一样,他有着冒失莽撞的一面,比如拆了一座价值千万的游轮,比如闯入了正在更衣的美女堆中。他闯过祸,而且还相当不少。……呃,比我在他这个年纪的时候,大概少了不少。”

 

人群继续哄笑。

 

“……但和青少年时代的我不同,蜘蛛侠有着一颗比谁都要正直热情的赤子之心。他会扶老奶奶过路,会抓自行车小偷,会给想看的路人表演后翻。”

大家哄笑得越发厉害了。

 

Tony顿了顿,继续他的演讲:“这些看似根本无关紧要的事情,却早已是没有人愿意去做的事情了。当然,不是所有人,有些人还是愿意的。你愿意吗?不是现在,平时,你会在上班途中,或者下班之后,去免费的、义务的去做这些无聊的事吗?如果是一次两次,一天两天,你会,对吗?那么一个月两个月呢?一年两年呢?”

 

哄笑的人群渐渐安静了下来。

垂着脑袋无地自容的小蜘蛛偷偷歪过头,悄悄看着Tony。

 

“蜘蛛侠为这个城市所做的,远远不止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当然,这是因为他有超能力,他能够做到的事情比你们多得多。他甚至打败了劫走复联飞机的秃鹰,抢回了复联所有成员的装备。这是连我本人都没做到的事,而这个年轻人差点为此送了命。”

 

“蜘蛛侠还做过些什么好事,你们比我更为清楚,尤其是皇后区的人。你们之中谁是来自皇后区的?是你?还有你?你们都知道蜘蛛侠,对吗?你是哪儿的?旧金山来的?哇哦,你也知道蜘蛛侠?厉害了。”

 

“作为一个拥有超能力的人,他几乎拥有了为所欲为的能力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复联必须进行实名注册的原因。——题外话了。但是,这个年轻人并没有经过注册,他为什么愿意牺牲自己的时间来帮助这个城市的人呢?这并不是他的义务。他获得过报酬吗?没有。我可以向你们保证,这个年轻人依然过着贫穷的日子。他家的收入,甚至无法负担起他的学费。但他没有用超能力赚过一分钱,甚至连从我这儿都没有。他用着为数不多的学校奖学金,来支付学费,来买五块钱的午餐。五块钱,在这个纽约城,一块三明治?嘿,你,你的午餐多少钱?工作餐?十五?你呢?十八?什么?三十五?天啊……”

 

Tony摊了摊手。

当一个亿万富翁表现出了对高物价的感慨时,中层阶级们更是有些义愤填膺了。

 

“所以,我决定,不能让这个善良、上进、不求回报的年轻人继续干白工了。借此机会,我在此向大家,向整个世界介绍,我们复联的新成员:蜘蛛侠!”

 

全场哗然。在人声鼎沸之中,按下快门的动作快过机关枪。

现在虽然不是最好的时机来宣布新人的加入,但这却是能够化解蜘蛛侠丑闻困境的最好方法了。

这就是复联教父的判断。而他的判断从来不会出错。

 

Tony的手按在Peter背后,轻轻拍了拍,示意他抬头挺胸。

Peter依然不知所措,只是在Tony的指示下,顺从的慢慢抬起了头。

那不断闪着的灯光,让他莫名惊恐起来。

 

Tony搂住他,道:“在你跟大家介绍一下自己之前,我有件事情要澄清一下。我可以保证,站在你们面前的,是个正直而公正的年轻人。他犯过愚蠢的错误,却不会恶意的犯罪。今天发生的不幸事件,完全是因为,他被错误的信息引导,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我相信他的人品和他的人格,而我已经原谅他这个错误了。你们会原谅他吗?会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让他去帮助纽约城的小人物们吗?”

 

Peter在一片混沌茫然中,终于意识到,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人说的几句话,会比你在健身房拼命解释上半个小时都有用得多。

这就是威信吧。

复联的威信。钢铁侠的威信。Tony Stark这个人的威信。

 

在得到众人肯定的答复之后,Tony微笑着看着小蜘蛛:“他们说原谅你了。你该怎么说?”

已经被吓傻钢铁小蜘蛛,战战兢兢的说:“谢、谢谢你们。谢谢大家。我会、会更努力的去帮助小人物们,呃,我是说,人民们,不不不,就是……呃,居民!居民们!”

“我们最好在他说出更多的蠢话之前,拿走他的话筒。”Tony调侃道。

在大家的笑声中,小蜘蛛识相的闭嘴了。

 

“那么,我们让蜘蛛侠来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吧。”Tony说,同时用眼神鼓励他,“一句话就够了。”

蜘蛛侠看着Tony的眼睛,点点头。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用尽量稳定的声音说:“嗨,大家好。我是蜘蛛侠,是复联的新成员。我……”

 

他想起之前答应Tony实名注册的事,于是在他抬起了手。

他第一次知道,在人前摘下面罩,需要多大的勇气。

 

他的手臂在空气中迟疑了一下。

因为那一秒的迟疑,他希望Tony不会误会他的决心。

他真的愿意为复联为Tony赴汤蹈火死而后已,从大脑到心脏的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我愿意。

只是这该死的手臂,为什么会偏偏停顿了那一下呢?


评论(110)

热度(15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