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18 / Fifty Shades of RED 18

在同一天内,蜘蛛侠一连上了两次头条新闻。他终于从皇后区的邻家虫子,一跃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人尽皆知的复仇者。

这是个多么令人难忘的周一啊。

 

而当晚,复联新大厦的某个大厅里,举办了一个迎新会。

这次迎新会倒也不只是为了蜘蛛侠一个人举行的。

最近复联收了不少新来的超能力者,有一些是像蜘蛛侠这样被从民间捡回来的,也有一些从各大超能力组织里跳槽来的。

 

这次迎新会的主角有七个人,包括蜘蛛侠在内。主持这次宴会的,则是复联教父的未婚妻,Pepper小姐。

而出席宴会的只有不到百人,绝大部分的都是复联内部的成员。Tony Stark并没有邀请外人参与,甚至连和他关系交好的政府要员们都没有。然而不能入场的记者们,依然把复联基地前前后后围了个水泄不通,都盼望着能够在他们进出的时候抓拍到几张不得了的新人照片。

 

记者们都知道,这次的宴会意义重大。

它不只是欢迎新人的一个仪式,从各方面而言,它更像是一个面向世界的宣告。

随着新复联基地的搬迁和新的复联成员的加入,Tony用这样一个迎新会向世人昭示着,复联在遭受内战重创之后,终于恢复了战前的规模和战力,并展现出了将要大大超越旧复联之势。

 

虽然Happy之前已经关照过Peter准备一下简单的演说,但轮到Peter站上台的时候,他还是不出意外的紧张了。

而这一次,他的身边没有钢铁侠了。

也没有了那只温暖坚实的手掌,曾经轻轻贴着他的后背心脏位置,隔着战衣传,递给他无尽的支持与鼓励。

 

在之前宣布蜘蛛侠加入复联的记者会上,Peter知道自己需要解开面罩。

而他的手伸到了半空中,然后顿住。

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而Tony没有给他时间细想。

下一秒,Tony立即拉住了蜘蛛侠的手臂,用力举到了空中,举到了最高。

“Spider-man!”

 

记者们当然没有错过钢铁侠和蜘蛛侠牵手高举的经典瞬间。

在众人的欢呼声和快门声中,Peter意识到,Tony帮了他。

再一次的。

 

Tony并没有因为他的犹豫而产生不满,也没有做出任何强迫他揭面的命令或者暗示。

他非常自然的用这样欢呼的动作,帮尴尬的Peter掩盖了过去。

而事后,Tony也是一脸和悦,对Peter完全没有任何问责。他甚至没有提起这件事。

 

如果说之前Tony对Peter是看似漠不关心,而实际上关注得明察秋毫细致入微的话,那么今天Tony对Peter的态度完全可以算是纵容了。

在新复联里,从来没有一个复仇者,是被允许不自爆身份的。

 

而对于这样的格外开恩,Tony也收到了许多的质疑。

当Pepper私下询问时,Tony给出的理由是,蜘蛛侠还是未成年。就像美国移民们年满18才能重新选择国籍一样,等到蜘蛛侠18岁成年的时候,再给他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让他自己决定是否要加入复联。

 

于是事情就这样含混而坚决的定下来了。

Pepper没有过多的过问复联的事,她只负责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陪伴Tony Stark漫长岁月里,她一直非常清楚自己的位置,也非常了解这个男人的脾性。但凡Tony决定了什么,无论那执行起来有多么困难和不合理,他都会坚持到底。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改变他的想法,也没有人能够阻挡他的脚步。

 

复联的内战,以及现在对于新复联的严厉管理,恐怕就是Tony Stark铁拳政策的最大证明。

所以她知道,Peter不揭面看似是Peter的个人行为,其实本质上是Tony的决定。没有Tony的允许和默认,那孩子恐怕不可能戴着面罩全身而退,或者说,他根本不可能有机会参加记者会。

于是,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而得到复联教父纵容的蜘蛛侠,结结巴巴的在迎新会上说完了自己的台词。

他满怀希望的寻找着钢铁侠的目光,那双异常敏锐的眼睛却没能找到他。

Peter急急忙忙的去找Happy,Happy告诉他,Tony临时有急事,已经离开基地了。

 

所以说,Tony并没有看到他刚才说的那段话。

在短短11句话中,有6句都提到了钢铁侠。

好吧。或许这样也好。

Peter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作为复联新人,Peter正式入驻了复联公寓。

那间无比豪华宽敞的公寓里,就住着他和May两个人。他隔壁住着的是幻视,Happy关照过Peter要小心一点。而另一边住着的是一个叫“Bill”的超英。

Bill今天还在地球另一端追捕逃犯,Peter还没来得及认识他。

 

Happy怎么也没想到,Peter会在半夜找他。

当时的复联基地已经沉浸在了安静之中,睡觉的睡觉,巡逻的巡逻,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而Happy依然忙着处理某些“重大事务”,作为一个没有什么天分而异常努力的凡人,他已经算做得相当不错了。

 

Peter的突然出现,导致Happy在平板上点错了东西。

“Happy!Happy!Mr Stark回来了吗?”

Peter只有在和Tony独处的时候直呼其名。或许是因为藏着那么点小心思,并不想要别人知道。

“没有,他恐怕今晚不会回来了。你有什么事?”

 

Peter本来想问他去哪里干嘛了,但话到嘴边还是放弃了。

他说:“我想找他帮我脱衣服。战衣!我是说,新款战衣!”

Happy一脸鄙夷的看着他:“你几岁了?连衣服都不会脱?”

“不不不,这件新战衣真的很奇怪啊。”Peter一脸无辜,“之前那件战衣,我按一下胸口就能脱下了,这个完全不行啊!我哪里都按过了,根本没用。你看!你看!这里!这里!”

 

“你怎么穿上去的?”

“别提了,我穿上去的时候差点没被它拍死。”

“什么意思?”

“本来它挺宽松的,我就像以前那样套了上去。没想到,一穿上身体,它就开始噼啪作响。它会自动收缩,好像要跟我的身体融为一体似的,不断的拍打不断的收缩,我浑身都疼得要命,甚至在To - Mr Stark面前打滚了。”

Peter回想起那无比丢脸的时候,此刻显露出了满脸的懊恼。

 

“那他怎么说?”
Peter的小脸微微的红了一下。

 

他想起当时,那位令人尊敬的花花公子说:“这是你的第一次,会很疼的,这是正常的。”

当时闻言呆住了的Peter,他的脸色恐怕比现在还要红上十倍。

Tony还说:“这件战衣和之前的不同,它通过收缩和契合的方式来辨认主人的身形骨骼,以后除了你,谁也穿不上它了。”

 

所以,这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钢铁蜘蛛。

它会在我的剧痛中,与我融为一体。浑然天成,举世无双。

没有比这种疼痛更幸福的存在了。

 

Peter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有了如此大胆而直率的想法。

然而即使仅仅收藏于他的大脑里,他也不敢说人,只敢提战衣。

 

“Mr Stark说这是正常的。可他没说怎么脱下来。”Peter回答了Happy。

“也许是声控?还是意念?你自己试试吧。我忙着呢。”

Peter点点头,坐上电梯走了。

 

然而他折腾了整整一晚上也没能脱下战衣。

而Tony也整整一晚上没有回来。

 

Peter吃着早餐,那是两块被May烤焦的面包。

其实复联基地里,24小时都提供免费而丰盛的自助餐。但May觉得已经借光住了这么好的地方,就不好意思再去蹭食了。

Peter尊重她的想法,他也决定像以前一样每天和May一起吃早餐和晚餐。——除非是被May的厨艺给糟蹋得实在没法吃了。

 

Peter在战衣外面穿上了衬衫和毛衣,等下去学校不会马上暴露身份。可今天下午还有体育课呢,换衣服的时候肯定会被同学们看到的。要不提前溜了吧?

正当Peter烦恼的时候,Karen的声音出现了。

 

“视频电话,来自Tony Stark。”

“哇哦!!!Mr Stark!!!”Peter立即从椅子上跳起来了,欢乐的挥舞着半藏在袖口里的小爪子。

 

手机屏幕里的Tony表情好像有些严肃。在摔坏的白色裂缝里,Peter猜不透他的情绪。

不过他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Mr Stark!!我、我我的战衣脱不下来啊。”

Peter涨红了脸。他已经憋了一晚上没去洗手间了。而他也绝对不敢弄脏这件价值千万美金的战衣。

Tony似乎在那一端做了什么,然后Peter立即感觉到身上一松。

脱下了!

那一刻Peter简直想转圈圈。

 

“想脱下的时候运用感应控制。”Tony说,“——或者告诉Karen。”

“感应控制?哇哦!就是像钢铁侠穿脱战甲那样的控制吗?”

“是的,在你手腕内侧。”

“这太酷了!我简直!简直……”

 

“Peter,听着!”Tony略粗暴的打断了Peter的兴奋心情,“从今天开始,你不用去上课了。你的任务是训练蜘蛛感应,每天16个小时。”

“What?!”Peter愣住了。

“听到了吗?”

“……是的。”

“回答呢?”

“……是,Mr Stark。”

“好好干,Karen会记录你的训练过程,别偷懒。”

Tony迅速的挂断了电话。

Peter有些懵。

 

以前Tony不是一直叫他好好读书脚踏实地吗?

哦,那大概是因为他已经正式成为了复仇者联盟的一员,他必须拼命提高自己的战斗力,才能保护复联和民众。

所以读书可以放一放了。

好吧。

 

可是,每天16个小时训练。

也就是说,吃饭睡觉洗澡等等一切只能够在8个小时内完成。

Peter虽然觉得Tony这样的命令有些严厉,但他知道,其实8个小时也够了。而且他看得出,Tony还是完全顾虑到他的生活习惯和健康,才这样安排的。

 

Peter跟May简单说了一下情况。

May非常不满意这样突如其来的任务。但她的宝贝侄子已经成了人家的下属,她也只有心疼着Peter的份了。

 

然后这样的日子过了三天。

每天16小时的高强度特训果然是有奇效的。

在周四晚上,蜘蛛侠已经完美的完成了舞厅灯光的训练强度。没错,包括最高强度的。

 

蜘蛛侠非常开心的在每个灯光上结了个网,然后把自己挂在灯光下,随着音乐一起摇摆。

他哼着一首不知名的歌,并问Karen知不知道这是什么歌。

Karen是个非常好的聊天伙伴。和Ned一样。

Peter已经连续三天没有去上课了,也当然没有机会见到Ned。

 

趁着夜色,蜘蛛侠避开了所有监控和巡逻队,悄悄爬上了Tony顶层套房的无边泳池。

他没有下水,只是坐在水池边看着远处。

星光和水光还是一样的闪耀迷人,但蜘蛛侠却有些莫名的伤感。

 

高楼上的风有些微凉,吹起池底的潮湿水汽,还有初春的气息。

这空气中隐隐约约的味道,别人或许闻不到,但蜘蛛侠可以。

但他分辨不出。

这算是思念。

还是想要恋爱了。

 

想起那个名字,他的内心就躁动不安。

那名字像是一根烧红的铁,在他心上慢慢的慢慢的写下每一个字母。

他不敢去想那双眼睛,可他一闭上眼就能看到。

 

风温柔的吹过。

穿过他的臂弯,绕过他的身体。

仿佛给了他一个无声的拥抱。

 

四周的一切都是那么静谧,而他的心脏咚咚的敲着。

他知道,地平线的亮光,不会是钢铁侠的归来。

 

他此刻很孤独,可他的心却又是满的,一点都不寂寞。

想到未来,他不抱希望的期待着。

就像远处城市的灯火,那么美,可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Tony一直都没有回来。

整整三天了。

他不知道他在哪里在做些什么。

但他知道那一定很重要,或许也很麻烦。

 

等Tony回来的时候,他想,他一定要让Tony看看他的进步。这是他唯一能为Tony做的。如果Tony能因此而高兴,而微笑,那就是最好不过了。

 

看到他能够完美的通过最高强度训练,Tony会不会夸奖他呢?

会的吧。

Tony对他的褒奖总是毫不吝啬的。

蜘蛛侠微笑起来。

 

而抱着想要好好表现而满心欢喜的小蜘蛛,怎么也没想到。

他终于等到了Tony,但伴随而来的不是褒奖,而是惩罚。

 

这次惩罚,不是精心设计的超能训练,也不是决绝残酷的收走战衣,而是简单粗暴的体罚,夹杂着钢铁侠莫名其妙的怒气。

Peter被打得措手不及,心情也瞬间跌落到绝望的谷底。

 

而他被惩罚的原因,是他无论如何都没想到的。

那不可理喻到极点的原因,令他奋起反抗。

 

他还手了。


(抱歉,电脑重装,好久没来更新了。这次更多一点作为补偿,么么哒!)

评论(110)

热度(14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