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20 / Fifty Shades of RED 20

蜘蛛侠被钢铁侠从办公室赶出来之后,确实直接去了舞厅改造的训练场。

但他没有训练。

 

蜘蛛侠用蛛丝给自己织了个巨大的茧,带盖子方便出入的那种,用很多根蛛丝拉起来挂在舞厅中央。

他爬进茧里,盖上盖子,打开了战衣的最强训练模式。

然后任凭外面灯光如何扫射,蜘蛛侠悠闲的躺在白色的茧里,看着里面的空间随着灯光颜色变化。

他早就摸清了Karen记录训练模式的方式。一是记录训练开启和结束的时间,二是记录被打中的次数。现在的他只要舒舒服服的在茧里躺上17个小时,任务就算完成了。

当然,他顺便关闭了Karen的摄像头录制。

 

即使如此,Peter知道钢铁侠要发现他偷懒还是很容易的。

战衣的摄像头被关闭,本身就令人起疑。

而这个舞厅里肯定也装有很多监控设备。

不过Peter无所谓。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谁怕谁。

他的内心甚至希望钢铁侠快点发现。

 

他玩了一会儿手机,他跟Ned聊了一会儿天。

他打电话告诉May,他要训练,所以不回去吃饭了。

May说她发现银行账户里多了一笔5000美金的汇款,应该是Peter加入复联当天收到的。汇款上的备注是“斯塔克工业实习周薪”。

May说他们是不是多打了一个零,或者备注应该是月薪。要知道,美国全职的平均年薪只有3万左右。Peter才十五岁,高中还没毕业,只能算兼职打工的。就算他有超能力,也不可能拿26万美金的年薪吧。

Peter含糊的答应她去问问。

 

挂上电话,Peter枕着手臂发呆。

他知道这钱肯定没打错。Tony Stark就是这样大方的。

现在他很想硬气的把钱打回去,或者干脆拿出来放到Tony的办公桌上。可他知道,以他家拮据无比的收入而言,他根本做不到。

 

他知道他家需要这笔钱。

为了养家,May平时打了三份工。而Peter也为了拿到奖学金,而一直努力保证着学校的出席率和优异的成绩。

而最近Peter经常请假,加上之前旷课旷考试被留堂惩戒,恐怕是再也拿不到奖学金了。这样等于是上万的学费负担,又要落在了May一个人的身上。

他真的不能再让May再去找第四份零工了。

 

他也知道,如果拿了这笔钱,就真的要变成逆来顺受无脑服从的部下了。从此,他决不能跟他那尊贵的上司顶嘴,也不能像现在这样恶意偷懒。

好吧,这是工作,我不能把私人感情带进来。

他安慰着自己。

 

就像读完书毕业了找到一份普通的工作,拿着微薄的薪水,照样得被老板颐指气使。May也是每天都做着忍气吞声的工作。

为了混口饭吃,谁不是这样呢?

 

至少复联的薪水可高得多。钢铁侠给一个高中生发周薪五千,哇哦。

而且,这份工作的职责和内容,是Peter Parker梦寐以求的。

既然上班肯定要受气,那不如早点让自己习惯了。

 

Peter陷入了莫名的自我厌恶的情绪里,这是他以前从未有过的。

他想要成为复仇者,他已经是了。

他想要接近Tony,现在已经在一起工作了。

看似梦想成真的现实,可一切都被搞砸了。

其中一大部分是Peter自己的原因。

 

他还是太小了,他不懂得工作和读书是不一样的。

读书是他付钱给学校,而工作是出卖自己的劳动力。他既然拿了钱,就该干好自己的活,即使那工作再艰难再不合理。

工作,只是等价交换而已。

 

其实,到目前为止,Tony都没有命令他去做任何违背他良心的事情。

他知道Tony派出许多复仇者,包括来投靠复联的超级反派,让他们去往全球追捕甚至追杀叛逃者。如果有一天Peter也接到了这样的命令,他应该也只能一言不发的服从吧。

 

但目前Tony唯一命令他做的,就是训练。这其实是为Peter好。拿着高额薪水,做着锻炼自己能力的事,这恐怕是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工作吧。

Peter知道。

所以当时接到电话,他没有任何反驳得接受了。

但他就是觉得17个小时太长了,而且没有一天能够休息的感觉太糟了。

也许Tony说得对,他就是个抱怨功课太难的小学生,而一点都不像个超级英雄。

 

可是,Peter Parker除了超级英雄,也同时有着一个平凡高中生的身份啊。

高中生的他,想谈恋爱,可他知道不可能。所以他缄口不语,不给任何人添麻烦。

但他还有朋友,和同龄人在一起的快乐,是他在复联根本找不到的。他想去学校,和同学们尤其是Ned一起说笑一起吃饭,讨论一下最新的漫画,去店里围观酷炫的手办模型,偶尔去一下漫展,一起喝个奶昔吃个炸鸡。

而在Tony的命令之下,他连见到朋友的机会都没有了。

如果以后的每一天要这样度过……

 

这样想着想着,疲劳过度的他,竟然在茧里睡着了。

或许是刚才被训甚至被打的经历,实在太伤了他的心,他这一次睡得一点都不安稳。

他似乎做了个漫长的梦,梦里他被怪兽追赶着,他慌不择路的逃跑。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逃,他明明是蜘蛛侠啊。但他不敢回头看那只怪兽,更不敢正面与它战斗。

 

最后他跑到一个花园里,花园有左右两扇门。

就像游戏的最后关卡一样,二选一的抉择。

他凭着直觉冲向了左边那扇门。

然后被怪兽吃掉了。

 

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躺在茧里,训练模式依然开着。

Peter在面罩下睁大了眼睛喘着气。他不喜欢刚才的噩梦,一点都不。

他慢慢在茧里坐了起来,小心翼翼的弯着脑袋低着头,免得盖子被顶起来。

 

在噩梦醒来之后发现身处在自己结的茧里,四周一片白。

这样作茧自缚的景象,让他觉得很孤独。

而且悲惨。

 

他明明在消极怠工,却没有人发现。

大概是因为,已经没有人在意他了吧。

Tony一定在生气,而其他人都忙着自己的工作,哪有时间想起他这个实习生。

那些人的工作,是什么样的呢?

做些什么呢?

也要每天工作17个小时吗?

 

“工作都是这么辛苦而枯燥的吗?”他低声的自言自语,“还是只有我是这样?”

“哼,我看你挺会享受的啊。蚕宝宝侠。”

 

冷不丁的男声,吓得Peter一激灵坐直了身子。

蜘蛛脑袋顶开了盖子,暴露在灯光之下,然后立即被连续的灯光暴击打得“嗷嗷嗷”,又迅速缩回了茧里。

他忘记了最强训练模式还开着!

欲哭无泪的蜘蛛侠锁在茧里,更令他悲伤的是,Tony的突然出现。

 

没错,在知道拿到薪水之前,他故意怠工,抱着天不怕地不怕的胆子。可现在不一样了啊,要是丢了这份工作,他不知道要怎么跟May交代,还有学费的事怎么办。

 

而且,等等!

虽然刚才只瞥到一眼,但他确定Tony右手里拿着不得了的东西,乱七八糟一大堆。

 

Karen的声音响起:“训练模式关闭。”

好吧。

钢铁侠关闭了蜘蛛侠的训练模式。

蜘蛛侠认命的闭上眼睛。

不管是要挨揍还是进监狱还是被开除,都不是他能改变的了。而且凭着钢铁侠的钢铁之心,就算Peter哭着苦苦哀求也是没有用的。

 

他在茧里听到了钢铁侠动力启动的声音,那声音还绕着飞了一圈。

“品味还不错嘛。”钢铁侠说,“你出来,我要进去。”

 

蜘蛛侠愣了一下。

让他出去,这是他早就预感到的,可后面半句话是什么意思啊?

蜘蛛脑袋忍不住好奇的微微伸出来看看。

 

Tony的双腿上加载了铁甲和动力,正悬浮在他的蜘蛛茧外面。

他挑起眉毛,示意Peter出来。

蜘蛛侠想了想,缩回了茧里,顺便盖好了盖子。

 

“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吗?”Tony说。

“我可没有请你来。”蜘蛛侠嘴硬着。

 

下一秒,他就为他的嘴硬付出了代价。

他听到了钢铁侠掌心发射冲击光束的声响,在“不会吧?!”的想法中,他的房子晃了好几下。

“等等等等等等!”蜘蛛侠尖叫着钻了出来,看到钢铁侠没拿东西的左手上套着铁甲,正在耐心的拆着他家房子。

钢铁侠的的光束已经击断了好几根挂住茧的蛛丝,而且还不紧不慢的继续击断着,一次一根,不多不少。

 

“住手啊!”蜘蛛侠迅速爬了出去,拼命修补起来。

钢铁侠停下了手,看着那小虫子在那“蛋壳”上上下下的爬来爬去,不断的补着蛛丝,生怕这玩意掉下去。

 

“非要受点教训才肯出来?”他问。语气里有些责备,也有些调侃。

忙成一团的蜘蛛侠没好气的反问:“别人不请你进去,你就拆别人的家吗?”

“为什么不?”

——强权!蜘蛛侠在心里暗骂一句。

他好不容易修补好了他可爱的家,扯下头罩喘口气,抹一把汗。

结果一扭头发现,钢铁侠坐在了他的茧上。他可爱的家已经被成功霸占了。

 

又被欺负了的蜘蛛侠不太开心,也不敢靠近,只好保持着距离,蹲在自己织的网上,眼巴巴的看着这个就是不讲理的男人。

 

不讲理的男人开了尊口:“知道我为什么来吗?”

蜘蛛侠咽了一下口水,用很小很小的声音说:“……因为我偷懒?”

“嗯。所以呢?”

“所以……随便你。”蜘蛛侠梗着脖子说。

“哦?”

“……我是故意偷懒的,我也早就做好承担后果的心理准备了。”

小蜘蛛非常非常的嘴硬。

可他心里想起那五千块,还有以后每周的五千块,感觉内心在滴血。

 

“那你觉得会是什么后果?”

“……你要揍我吗?把我关起来?”小蜘蛛偷偷看了钢铁侠一眼,犹豫着问,“还是……你、你打算开除我了?”

“你既然是做好了被惩罚的决心,为什么不直接回家呢?”钢铁侠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问题所在,“还是你以为躲在这里,我就发现不了你在偷懒?想靠这种拙劣的欺骗手段来蒙混过关?”

“不,不是这样的。”小蜘蛛说,“我、我不能回去,我不能让May看到。不管是挨揍、被捕,还是……被开除。……她会抓狂的。”

 

钢铁侠有那么几秒陷入了沉默。

然后他把手里的东西都放进了那个茧里。

“好好训练,Peter。”他说,然后身体慢慢浮起,离开那个茧,稳稳的降落到舞厅地面。

 

Peter有些搞不清楚状况,在他的宝贝房子空出来之后,迅速的爬回去看看。

他看到里面放着一顶头盔、一双手套、长靴子、一件背心,还有什么……

 

“这是什么啊?”他举起了问。

钢铁侠转过头,看着他手里的东西,道:“马鞭。我最喜欢的一支。”

好吧。

搭配着刚才那些东西,Peter终于知道这是一套完整的骑马设备,看上去价格相当不菲。那根马鞭和头盔上面甚至还镶嵌着宝石和钻石。

——到底为什么要在这种东西上面镶钻啊?!

 

于是,感觉到莫名其妙的Peter问:“……这些,是要送给我吗?可是我不会骑马啊。”

“也许以后有用。”Tony说,“全世界每个正规的马场,都有我私人养的马,你可以随便骑。向他们出示这根马鞭就行。”

 

被壕气震住的小蜘蛛,似乎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

这事情来得太突然了,不是吗?

 

他问:“你是说,你要教我骑马吗?”

Tony迟疑了一下,道:“不,Peter。你得自己学。”

 

好吧。Peter想,那就自己学。

然后蜘蛛侠的尖鼻子闻到了什么。

他从茧里找到一个袋子,里面放着三个三明治。

全麦的、混合的、白面的。那就是他刚才买的三种不同的三明治啊。看上去鼓鼓的松松软软的,完全回到了被踩之前的状态!

 

“哇哦!这是、这是……超级恢复技术?!你你你你把它们变回来了?!Tony!Tony!你太厉害了!”

“……”钢铁侠有些无语,“我叫人去买的。皇后区便利店。”

就算他是钢铁侠,也没办法把踩成一团的面包变回去啊。这孩子想什么呢!

 

“哦……”Peter还是很感动,把三明治小心翼翼的抱在怀里,“谢谢你Tony,我吃完会我好好训练的。”

Peter感觉到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挽回工作,也是最后一次挽回Tony的机会。他说:“我会认真训练的,我保证,每天17个小时。……我、我再也不偷懒了。”

“你自己看着办吧,Spidey。”钢铁侠说,“我不会再管着你了。”

 

这话把小蜘蛛吓出一身冷汗。

他迅速放下食物,拉着蛛丝爬下来,站到地面上,小心翼翼的问:“To-Tony,你很生气,对不对?对不起……我、我……我很后悔,我真的很抱歉……”

Tony给了他一个微笑:“我原谅你了,Peter,虽然我确实很霸道强权,但我并不是个小心眼的人。从来不是。”

 

Peter的眼圈红了起来。

他跑到Tony身边,用那双饱含泪水的眼睛看着他,真挚的说:“但我必须道歉。我、我真的不该说那些话,别人不知道你有多好,但我知道。我真不该用别人说的那些话来伤害你,那些话其实我、我一个字都不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那样说……我真是太过分了……真对不起……”

 

Peter的眼泪流了出来。

那是充满懊悔和歉意的眼泪。

在这灯光绚烂变化的空间里,这个泪流满面的少年,那脆弱痛苦的表情,可以轻易打动任何人。

 

Tony抚摸上他的脸,用拇指擦掉他的眼泪。

但泪水太多了,源源不断的掉落,再掉落。

于是他把那哭泣的少年拥入怀里,用自己的T恤去吸干那双漂亮的眼睛。

 

“这是一个拥抱。”他说。

他感觉到怀里的少年伸出双臂抱紧了他。

他揉了揉少年的发丝。

柔软微卷,在他指缝间绽放出天真稚嫩的触感。

 

“我接受你的道歉了,Peter。其实别人说的,可能也没有错。那群被称为叛徒或者战犯的家伙,曾经是我最重要的战友。我能够容忍他们有不同的想法,甚至可以原谅私人间的新仇旧恨,但复联不能容忍他们的背叛。我曾经抱有幻想,幻想有一天能把他们收回到这里,收回到我身边。即使到了现在,我多少还有这样的想法。但是,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亲手杀了他们,我会下手的。就算要背负对以前战友斩尽杀绝的恶名,我也会这样做。”

 

“我、我会帮你抓住他们的,”Peter抬起脑袋,沾满细碎泪珠的睫毛一颤一颤的,“这样你就不用亲手杀他们了。我是说,至少、至少你不用做出让自己难过的决定……我把他们全部抓到,然后关起来,好不好?”

Tony的脸上露出一个略微疲惫却很欣慰的笑:“好。就靠你了。”

蜘蛛侠拼命的点着头,像是下定决心要立即出去抓人一样。

 

然后他闻到了非常细微的药水的气息。

只有各种感官异常敏感的蜘蛛侠才能够闻到的。

那来自Tony的左手腕,那被铁甲裹住的地方。

 

Peter的手指颤巍巍的触摸上去。

隔着冰冷的铁甲,Peter似乎感受到了Tony的痛苦。

而Tony在他再次大哭之前,出言打断了他的想法:“这是旧伤了。内战时候弄伤的,没有大碍。”

 

“对、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不是故意的……”Peter哽咽着说,“我真的很抱歉……”

“我知道。”Tony搂着他,“我也不该动手的。我一直觉得我爸是个很差劲的爸爸,但我却做了比他更差劲的事。我不该打你的,你生气吗?Peter。”

Peter迅速摇头。当时的他是很生气的,现在不了。

“Tony,你不是我的爸爸。我、我没有冒犯的意思,我的意思是说……我是说……你不一样……”

 

Peter的指尖继续摸着Tony的钢铁手腕,像是抚摸着一件世间最珍贵的瑰宝一样。

Tony被他这样的动作莫名的撩拨起来。

 

“好了,你不是要去训练吗?”他拍拍Peter的背。

Peter点点头:“我会认真训练的,我不会再让你失望。”

“不做点讨价还价的事吗?这不是你的长项吗?”Tony取笑他。

Peter红着脸摇摇头:“我休息够了。17个小时,我可以的。”

 

Tony叹了口气,道:“不用了。你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吧,没有强行的命令,也没有惩罚了。”

这话令Peter再次提心吊胆起来:“你……你不愿意再管我了吗?”

“我是让你学会自觉和自理。”Tony纠正他。

小蜘蛛忽然就高兴了:“真的吗?那我白天能去上课吗?像以前那样,我晚上回来再练可以吗?”

“随你。”

“那你之前为什么非要我把所有时间来练习?”小蜘蛛一问出口,脸上就露出了后悔的表情。

而Tony依然和颜悦色的回答:“因为我要出远门,我想在我离开之前看到你完全练出来。我想确保你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自己,还有保护其他人。”

 

“你要去哪里?很远吗?有多远啊?去很久吗?”

“很远,大概要很久。”

“让我跟你一起去吧?”

“不行。”

“为什么?”

“你不会飞。”

“我可以坐飞机,就像去德国那样!”

“飞机到不了。——我去的是太空。”

“那让我坐飞碟去?”

“不行,我只能一个人去,不能坐飞碟。”

 

小蜘蛛垂下了头,钢铁侠看得出他非常失落。

“Peter,抬起头,看着我,对。……别低头,超级英雄。”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Tony微笑起来:“尽快。”

这样的微笑,不知为何,在Peter眼里看来有些遥远。

 

“一个月?”他试探着问。

“也许吧。”

“半年?”

“有可能。”

“……到底多久啊?你不知道吗?”

“我目前不知道。”

“那么,我能为你做什么呢?我什么都愿意做。”

“那就好好锻炼你自己。我曾希望我有足够的时间查到谁在跟踪你,Peter。”Tony说,“那个袭击你的人,那个被我打死的人,我们没有找到他的尸体。我想他可能还活着,说不定躲在某处,还在盯着你。你要警惕一些,我希望你好好的。”

 

Peter很讨厌Tony这样说话的感觉,就像是再也……

他不想要听下去。

他有些害怕。

 

“你想去我的茧里面坐坐吗?”小蜘蛛突然问,“里面挺大的,还可以躺着。”

Tony愣了一下,然后温柔的点点头。

 

小蜘蛛看着钢铁侠飞了上去,坐进了那个茧里。

他拉起蛛丝爬了上去,也坐了进去。

 

“里面也很舒服啊,”Tony说着,然后半躺了下来。

小蜘蛛向他微笑着,微笑着。

 

“所以,我们和好了。”Tony说,“你还是我最初遇见的睡衣宝宝。我呢,我还是不是你的超级英雄?”

小蜘蛛点头。

 

Tony伸手把他拉下去,让他躺在他怀里。

“忘了我对你发火的样子,好吗?记得我做的好的地方,把其他都忘了,好吗?”

 

小蜘蛛的泪水在眼底凝聚,他没有回答,他不愿意回答。

他看到了茧里放着的骑马装备,他也提出了一个问题。

“所以,你会教我骑马吗?等你回来。”

 

Tony的表情有一些凝滞。他并没有回答。

小蜘蛛听到自己的声音颤抖着。

“你会教我骑马的吧?Tony?等你回来……”

 

“……我不知道,Peter。”Tony的声音是那么的苦涩,“我不知道。”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我有足够的时间,耐心的看着你成长,慢慢的陪伴你长大。

而我没有。

我以为对你下达几乎不近人情的训练命令,就能让你在我走之前,变得足够强大,足够保护自己。哪怕让你记恨我也没关系。

 

但本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在刚才,突然提前到了只剩一天。

只剩一天。

我不想再对你冷酷无情。

不想再责怪你、强迫你任何事。

 

他安静的拥抱着男孩。

他亲吻了一下男孩的头顶。

他在他耳边说。

我会想你的。


评论(194)

热度(17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