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32 / Fifty Shades of RED 32

1-28


29


30


31


Peter在Tony离开卧室后没多久也起了床。

然后他在办公区域捉住了Happy,追问什么时候开新一届的复联大会。

 

Tony早就预计到了他的行动,也早就关照了Happy。

于是Happy告诉Peter,今天傍晚才会开会,所以白天Peter得老老实实去学校上课。

Peter表示非常的不解。

 

“那其他复仇者呢?他们都不去上班,也不上学。”

“他们就是在复联上班啊。Tony每天都会给他们安排任务的。这里没人吃白饭!”

“那我也拿工资了,我也应该干活啊?”

“那应该是Tony给你发的零花钱。”

“每周五千美金的零花钱?怎么可能!”

“你对Stark企业的财力有什么误解?”

“我……”

 

一番争论后,目送着Peter灰溜溜的出门上学去,Happy得意的抬了抬眉毛。

要是连个十五岁孩子都搞不定,他又怎么可能在Stark企业做到现在这个职位。

 

于是一个白天都在平静中度过了。

其实Peter回到学校也挺高兴的,他终于又见到了Ned。在Ned的连连追问下,Peter勉强撒了几个谎,才把自己失联三天的事情给圆过去。

中午的时候,Peter大方的请Ned喝了罐可乐。Ned在这三天里真的非常担心Peter的安危,Peter内心觉得过意不去。

 

放学的时候,Peter对Ned说:“地球上最近可能会发生异动,到时候复联会安排救援和提供紧急躲避场所,你一定要注意看新闻啊。”

“什么?什么异动?”Ned很惊讶,“是美队回来了吗?还是浩克又来了?我们都会死吗?”

“不是不是,”Peter笑了,“美队和浩克……最近应该都没有再发疯,至少Mr Stark没提起。不过事情可能更糟糕,是外星人。”

“外星人?ET那种?……会有多糟?”

Peter的脸色微微黯淡了一些,道:“大家现在都如临大敌。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

“天啊!钢铁侠怎么说?”

“他……我觉得,他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说完这句,Peter垂下了眼睑。

不过没过多久,他抬起了眼睛,眼底闪烁着温柔而可靠的光。

“不用担心,复仇者们一定会拼尽一切保护你们,保护地球。我也一样。我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保护你的,Ned,我最好的朋友。”

 

Ned立刻拥抱了他。

“我希望你平安无事,Peter。我很高兴你是蜘蛛侠,但我更希望我的朋友能活下去。”

Peter拍拍他的背:“谢谢,哥们。我会尽力的。”

尽力保护地球,尽力活下去。

 

和Ned分别后,Peter没有多做停留,也没有再去四周巡逻。

他穿上战衣,拉起蛛丝,想要尽快从学校荡回复联。

 

在高楼大厦间穿越的时候,他想起了Tony。想起了钢铁侠曾经抱着他,穿越在这似曾相识的混凝土森林中。

他又想起,以钢铁侠的动力和速度,这段路怕是要不了两分钟吧。

 

于是他微笑了。

他更大的张开了双臂,更用力的挥起了蛛丝。

他不是钢铁侠,他没有合金的盔甲,也没有核能的动力。无论速度和威力,都相差甚远,这是无法改变的。但是,作为蜘蛛侠的他,必须要拼命追赶着钢铁侠的背影。或许总有一天,他真的能够追上去,与钢铁侠并肩而行。

 

Happy第一时间通知了Tony,Peter已经回来了的消息。

Peter甩着书包,飞奔在复联的大厅里。

Happy挂上电话,拦住了这个乱窜的小蜘蛛。

“不管你要去哪,不许用跑的。你以为这里是什么地方?”

Peter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问:“要开会了吗?什么时候开会呀?大家都到齐了吗?我没迟到吧?”

“还没有,七点,还没有,你没有。”Happy算是回答了他的一连串问题。

 

Peter舒了口气,因为剧烈运动而浮现绯红的脸蛋上扬起一个无比甜蜜的笑容:“Mr Stark在哪?他有空吗?我可以去找他吗?”

“在他的办公室,很忙,不可以。”

“哦……”Peter拖长了音调,有些不情愿的回答着,“那他什么时候有空呢?”

“我想你还是没搞清楚复联的运作方式。——只有老板可以找你。完。”

 

Peter踢踏着脚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May正在厨房忙忙碌碌,无论怎么闻,都依然散发着黑暗料理的气氛。

Peter把书包扔上床,把自己也砸了进去。

 

他趴在格子纹的床单上,想起昨晚那纯白的床单,散发着Tony香气的床单。

他的脸不自觉的烧了起来。

他忽然也想换白色的床单了,而现在用的这一条,还是May从原来的公寓带来的。

 

活了十五年的Peter,突然意识到,自己穿的用的很多东西,都是格子纹的。

是不是很土啊?

他从口袋掏出了手机,搜索了一下大家对于格子纹的评价。

从碎裂的屏幕上,他勉强看了几页评论。

结论就是,看脸,看身材。你要是雕塑脸蛋超模身材,你穿啥都美得不行。你要是不高不帅没气场,恐怕穿啥都不会好看到哪里去,而格子纹会更显得又土又宅。

 

完了。

这是Peter大脑的第一反应。

怪不得昨晚送上门都被拒绝了。

不高不帅还又土又宅。

Tony Stark是什么人啊,怎么可能看得上这样一个死宅,况且还致命的未成年。

 

Peter埋在格子纹床单里哀嚎着。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到底干了什么我为什么要那么干我的脸都丢光了!

从小到大自尊心一直非常低的Peter,此刻真的觉得非常受伤。

就算被全校同学看不起,被他们取绰号或是不断捉弄欺负,Peter都不曾觉得如此痛苦。

 

全世界只有一个人,Peter不想被他轻视。

只有他,只有Tony。

可自己究竟干了什么啊。送上门爬上床,也太不清楚自己的斤两了。

 

Ben叔叔说过,人必须要知道自己的位置。

包括家庭地位,家庭责任,工作地位,工作责任,社会地位,社会责任等等。

Peter觉得自己简直是太蠢了。不,是完全疯了。

怪不得昨晚Tony那么生气,还揍了他。虽然不痛。

可是Tony是真的被他惹怒了啊!

 

刚才回到复联还兴高采烈的Peter,此刻竟然陷入了无限的懊悔自卑和自怨自艾中。

他多希望时间能够倒流,他一定不会再做出那么冒犯和莽撞的举动了。

 

他翻过身,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这样心烦意乱的状态没有持续很久。

他的电话响起了。

 

“小孩,在我的停车场等我。”

“To-Tony?啊?好的!等等……你的停车场?”

“就我专用那个。”

“呃……我没去过停车场。”

“问Happy。”

 

好吧,复联的老板先生果然是没有什么耐心的。

可是!!!

Tony竟然主动打电话过来了!

Peter从床上一跃而起,差点把脑袋撞上天花板。

 

我的天啊!Tony打电话给我了!约我去停车场!

这是约我吧?停车场?……难道他是打算教我开车?!

虽然觉得Tony眼下绝对没有这种闲余时间,但Peter还是忍不住不断的幻想起来。

 

他有点后悔刚才怎么没冲个澡,一路荡回来,身上都是汗味了。

于是他急急忙忙的换了身衣服,一边给Happy打电话,一边向停车场的方向奔去。

 

当他迅速赶到Stark专属停车场的时候,一辆明黄色的跑车开了过来。

“上车。”戴着紫色墨镜坐在车里的亿万富翁说。

哇哦。Peter在心里惊叹了一声,乖巧的上了车。

 

“我们要出门吗?”Peter问。

“去吃饭。”

“诶?今天复联在外面吃饭吗?”

“就我们。”

“我们?……你是说,你……和我?”

“当然。”

 

哇哦。

Peter的心脏漏跳了一拍,然后像热锅上的八爪鱼一样毫无章法的乱跳起来。

是的,每个爪子都在跳,每个爪子上的吸盘都在跳,每个组织每个细胞……

 

Tony瞥了一眼坐在一旁陷入木化状态而一言不发的孩子。

“我希望你喜欢越南菜。”

“我……”Peter清醒过来,结结巴巴的说,“我没吃过越、越南菜……哦,我吃、吃过冷卷……冷卷。”

 

Peter家附近的便利店里有卖的。他吃过一次肉球馅的,味道甜甜酸酸的还不错。而虾肉的最贵了,要2块5一个,他没舍得买。

吃过冷卷,算是吃过越南菜吗?就像如果吃过寿司的话,就算是吃过日本菜了吧?

 

而Tony则是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踩下油门加速驶出了复联的大门。

 

Peter紧张得连手指都在发颤。

心跳快得发痛,像是得了心脏病。

啊,还好没把战衣带出来。不然Karen一定又会不合时宜的指出Peter目前的身体状况。如果那样的事情发生了,Peter大概会羞愧到直接从车窗里跳出去吧。

 

Peter想知道越南菜都有些什么菜,要怎么吃,是不是要用筷子。天啊他真的不太会用筷子。而他不想在这个男人面前继续丢脸了。

于是他悄悄掏出手机,搜索起越南菜和如何掌握筷子技巧。

 

结果,Peter并没有能吃到那一顿越南菜。

Tony也没有。

 

在他们开出去二十分钟左右路程的时候,前方城市的道路突然被一个巨大的黑色光球击中,而铺天盖地的爆炸随之而来。

 

一位外星人的女性赤手空拳从天而降。

她有着纤细优美的四肢,一身刺客般的白色斗篷盖住了她的脑袋和身体大半。她脸上的皮肤是蓝色的,眼珠完全是白色的,

在熊熊烈火中,她的斗篷随之飘扬起来。

眼前的一切,都充满着诡异而恐怖的视觉刺激。Peter甚至没能反应过来,她,就是复联研究过的,灭霸手下之一,超巨星。

 

“快走!”

当Tony从跑车车顶弹射而出并同时召唤战甲的同时,他这样对Peter说。

而在那一刻,Peter才意识到,匆忙换衣服出门的自己,不但没带战甲,连蛛丝发射器都没有。

 

于是他看着那红色战神喷出熊熊烈火,迎着那剧烈的爆炸飞驰而去。

而在下一秒,他的战神就被那个手无寸铁的外星女人,一爪子挥开了。钢铁侠在半空中停住,在右臂上加载了纳米炮,轰向了敌人。

 

在轰炸之中,那个外星女人似乎被激怒了,一挥手,召唤来了一个黑色衣服的男子,这是她的召唤兽。

钢铁侠保持着一定距离,和她继续缠斗着。

而那个召唤兽开始袭击路上的平民。

 

Peter迅速冲了过去一下子架住了那黑衣人的攻击,继续打了几下,他觉得有把握能够制止甚至制服他。

是的,没有装备的他,打灭霸手下或许不行,但打个召唤兽绝对绰绰有余。

 

正当他扑住了黑衣人,想着用什么方法代替蛛丝把他钉住,而下一瞬间——

他的耳膜和大脑被一股无比怪异无比尖锐无比巨大的声音吼住了。

 

那个被他压制住的黑衣人,发出了这样的吼声。

而整个世界就在他的吼声震动震撼起来。

 

在那样尖锐的啸声中,Peter失神了几秒。

时间好像也变慢了,甚至停止了。

他被打飞出去的时候,看到四周的大厦、路灯、汽车都在一瞬间碎裂。

 

他在声波中脱离轨道的身体,被人接住了,然后又被扔在地上。

他在疼痛中慢慢恢复神智,看到了眼前的,他的战神。

而在同一时刻,他的战神为他挡下了一波攻击。

 

在蜘蛛侠的视觉里,Peter看到那身本该坚不可摧的战甲,飞溅出了红色与金色的金属碎片。

不……

Tony……

他……

 

“我命令你走!”钢铁侠怒吼起来。

 

Peter看到那破碎的战甲,那受伤的战神,一边为他挡住攻击,一边同时应付着那攻击力深不可测的两个敌人。

Peter浑身的力气就像是被抽走了。他想要站起来,可是他的腿和手都是软的。

 

当他像一只狗一样四肢着地慢慢爬起来的时候,他甚至不敢回头看那战况。他知道,Tony是处于下风的。就算敌人只有一个,恐怕地球上也没有任何一个超级英雄,能够与之匹敌。

无边无际的恐惧,世界毁灭的绝望。

 

爆炸席卷而来的热浪一阵阵袭来。

Peter站在那热浪里,抖得像是深秋地上的落叶。

 

Tony叫他走。

是的,他是复仇者,他必须听从Tony的命令。

就是因为他不听从命令,导致了本就处于极端劣势的钢铁侠被击碎了战甲。没有了战甲保护的Tony,不过是一个肉身凡胎的普通人啊……

 

Peter意识到,自己在这里什么都做不了。——无非是看着Tony死,或者是让Tony看着他死。

是的,这就是最终的结果吧,如果他继续留下。

复仇者必须服从命令,尤其在这生死存亡的时刻——不只是他的生死,而是整个城市。

 

于是,这个狼狈的少年扭头便往复联的方向飞奔,没有再看那位孤身奋战的超级英雄一眼。

在转身的瞬间,Peter的眼睛就湿了。

他的腿依然是软的,甚至逃离战场的每一步都像是慢动作移动。

 

Peter Parker,作为超级英雄蜘蛛侠,第一次或许也是最后一次尝到了这样的滋味。这是人类本质的滋味。不管你变异了还是装备了,你终究只是一个人。

 

这样无能的蜘蛛侠,连灭霸的一个手下召唤出来的召唤兽都无法对抗。不,是被瞬间秒杀。

这样无能的地球人,真的能够反抗得了灭霸么……

 

Peter疯了一样的跑着,跑着。

他不敢去想Tony,不敢去想可能发生的一切。

有了蜘蛛超能力又如何?

他就是个最最无能最最自私最最胆怯最最可耻的懦夫。

他甚至没注意到自己在疾速奔跑的风中泪流满面。

无地自容。




评论(57)

热度(11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