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7 / Fifty Shades of RED 7

Tony Stark绝对是这宇宙中见过最多大场面的人物之一。

所以当他看到Peter Parker脸上挂着傻白甜的笑容和可疑的红晕,举止有些异样的时候,他立刻就懂了。

于是他立即出声打断了这小话痨和他婶婶的对话。

“Mr Parker,我想我们要先解决你们的安全问题。”

Peter“呵呵”的傻笑着,止不住的傻笑着:“安、安全问题?我们在复联基地啊,还有什么不、不、不安全的吗?看!Aunt May也在呢!”

 

Tony忍耐着这令人捉急的小家伙,立刻让Happy安排好了住宿,带漂亮婶婶去新复联大厦里的客房入住。

而当May刚一离开,Peter身上的药性就发作得更厉害了。

“嘿、嘿、嘿,Mr Stark!你是说,从今天开始,我要住在这里了吗?这个复联新基地?复联大厦?我,和Aunt May?是这样的吗?”

“没错,Mr Parker。”Tony揉揉紧锁的眉头,“我刚才说了,你身份暴露了。我必须给予你们最大程度的安全保障。”

“哇哦!那就是说,我是复仇者了?我都住进来了!是不是这样啊?”

“不,Mr Parker。我曾经提供给你机会,你拒绝了。还记得吗?”

 

Tony一边敷衍着这磕嗨了的孩子,一边赶紧让Helen医生过来。

Helen医生过来给Peter重新做了检查,然后Tony让Peter回床休息。

 

关上卧室的门,Tony和Helen医生走到了办公室外。

而Helen医生的态度也完全在Tony的意料之中。

 

“What the hell were you thinking?”她说,“给一个孩子鸦片类药物?”

“鸦片类药物是你给我的,我吃一把都没事。他才吃了一颗。”Tony大言不惭。他基本上不知道如何道歉,哪怕心里有愧。

“遵医嘱!你懂不懂什么叫遵医嘱?一个人的良药对于另一个人而言很可能就是毒药!”

“维柯丁而已嘛。嗨劲过去就好了。”

“你说的是什么鬼话!这孩子才多大?”

“他一直抱怨很痛,我想起我有止痛药。”Tony耸肩,“我只是不忍心看他难受。”

“如果他真的很痛,我会给他开止痛药的,但不是现在。”

Helen医生之前说过,有非常小的可能性,Peter的重要脏器受到了伤害,所以暂时没有给他开止痛,以免他丧失发现内伤的知觉。

 

“那现在怎么办?”Tony问。

“静养。他的内脏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有必要的话多喝水,把药性尽快排出去。”

Tony点点头:“没问题。”

Helen瞪了他一眼,扔给他一盒东西。

Tony低头一看,是一盒布洛芬,而且是儿童的。

 

Tony打开卧室门的时候,Peter的状态依然很嗨。

“Mr Stark!今天有什么任务吗?我我我我可以去!”

“我叫你休息!”

“不不不,我想我休息够了。我身上一点都不痛了,而且感觉精神百倍!真真真真真的!我从来没有这么精神过!”

 

废话。

Tony在心里吐槽。

你从没磕过鸦片。

 

Tony把手里的布洛芬递给Peter:“拿好,自己吃。好好休息!”

Peter接过去一看,立即不乐意了:“儿童?我怎么也不是儿童了吧?我十五岁了!起码是个少年吧?马上就是青年了。”

“Helen给的。”Tony道,似乎带着点幸灾乐祸,“她是医生。医生觉得你是个儿童,那你就是。”

“我不要吃这个!”Peter愤愤的坐在床上扭动着,屁股在床垫上弹了弹,“我喜欢Mr Stark的药!”

 

Tony叹了口气。这孩子的嗨劲还挺厉害了。

要是多吃几次搞不好会上瘾,看来得把抽屉锁起来。

 

“休息吧。”Tony说完这句,又关上门出去了。

然后房门在他身后又被打开。

Peter把脑袋伸出来,可爱的脸蛋上带着不舍的表情:“Mr Stark,别走……”

 

Tony回过头,无语了两秒:“你还需要什么?水?食物?Happy?”

May是不能给他的,不然吃错药的事情就暴露了。

“我想跟你一起工作,”Peter的眼底闪着兴奋的光彩,“不管是去外面帮助别人,还是在实验室里研究,我想跟你学习。我想要变得和你一样好。”

 

Tony微微沉吟。

这不是Peter第一次说出这样的话。

Peter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从他自己制作的蛛丝就能看出端倪。他和Tony一样,是个天才。而比Tony更好的是,这个孩子的心。——至少Tony是这样认为的。

Peter Parker是他见过最温柔最正直的孩子。没有之一。

 

Tony觉得所谓的温柔,是只有强大的人才能给的。

比如巨富,比如强权,比如超级英雄。而无钱无权无能力者,他们所谓的温柔,不过是没有选择之下的逆来顺受的软弱。换句话说,他们没有不温柔的本钱。

 

而Peter是强者,他的大脑和他的身体机能注定了他的不平凡。他却从未用这些能力去做任何满足私欲的事。他每天想着的都是如何去帮小市民们,每天事无巨细的身体力行着。从扶老奶奶过街,到阻止超能力的坏人,只要能帮助一个人,再小的事情他都愿意去做。

 

“会有机会的。”Tony说,“但如果要和我一起工作,你必须听我的。”

“是的!”Peter高兴得几乎蹦起来,“我会的!”

“现在,睡觉,趴下。”

Peter听到这个指令并不是很满足,但果然还是乖乖的趴了回去。

“要睡多久啊?Mr Stark。”

Tony没有回答他,转身关门出去了。

 

房门再次被打开的时候,是一个多小时之后。

当Tony看到身穿战衣的蜘蛛侠在天花板上慢慢爬出来的时候,他的内心在咆哮。

而Tony并不是一个人擅长忍耐怒气的人。

 

“给我下来!”

超级英雄蜘蛛侠扭过脑袋看着他,头套上的白色眼睛部分眯了起来,然后又睁大。

“嘿Mr Stark!我睡醒了!我们可以去做任务了!”

 

——这该死的维柯丁药性要多久才能消失?!

Tony深刻感觉到了“遵医嘱”的重要性。

他看着小蜘蛛把双腿放了下来,然后身体也晃晃悠悠的从蛛丝上荡下来。

 

May看到Tony播放的Peter救人视频之后,由于担心Peter的人身安全把原本没收的战衣也带来了。

当时Peter收到战衣自然非常高兴,而Tony也没想到会有现在这一出。

 

“过来。”Tony说。

小蜘蛛非常欢快的凑了过去。

“让我看看。”Tony检查起了战衣,并让Karen汇报小主人的身体状况和数据。

 

一个非常动听的女声传来:“目前身体各项指标正常,由于药物作用可能引起便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缓解:食用纤维丰富的食物,外涂甘油系润滑剂……”

 

Tony的脸色很不好。

他刚吃完一个汉堡和两个甜甜圈。

便秘以及解决方法是他目前最不想听到的东西。

 

而小蜘蛛却一个劲的笑着:“嘿Karen,Karen,为什么我会便秘啊?”

“因为服用了维柯丁,导致大肠……”

Tony忍无可忍的打断了他们:“行了行了!——Mr Parker,我不是叫你去睡觉了么?”

 

无辜的蜘蛛脸。

“我睡了啊。我刚醒。我有点饿。”

Tony觉得当初给他做战衣时添加的眼睛变大变小功能简直多此一举。看,现在这小子的表情完全是在卖萌!

说饿的时候还把眼睛竖起来了,好像谁虐待他了一样!

 

Tony把桌上的纸袋扔给他。

小蜘蛛一把接住,扯开头罩,笑嘻嘻的开始吃起了汉堡。

他咬了一口,然后被咬断的生菜片掉了下来,掉在了伟大的复联教父的办公室地面上。

还沾着白色的酱汁。

 

于是招人烦的小蜘蛛被赶去办公室阳台上吃。

他可怜兮兮的坐在阳台栏杆上,面朝夕阳,看着飞碟上上下下的起飞降落。

当他吃完一个伸手去袋子里拿第二个的时候,Tony坐到了他的身边。

 

“给我一个。”Tony说。

小蜘蛛递给了他。

两人同时拆开包装纸咬了一口。

 

“谢谢你,Mr Stark。”

“为了什么?”

“这个,还有,让我们住进来。这里真是太美了。”

“可惜,这里没几个人了。”

“虽然我没搞懂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离开了。但我会一直在的。——呃,当、当当然是如果你需要我在的话。”

 

Tony侧过头看着他。

Peter有些紧张的和他对视。还偷偷咽了一下口水。

 

“我确实用得到你,蜘蛛侠。”Tony说,“但我不确定这样做对不对。”

Peter没有说话。

他的眼睛在夕阳下被四周的玻璃映衬得特别清亮。

 

“如果你想留在复联,留在我身边,”Tony最终还是说出了这个令他思考过很久的话题,“你必须公开身份,成为注册的超级英雄。也就是说,全世界都会知道你是谁你在哪里,包括最危险的超能力敌人们。而你和你的婶婶,都会永远处于危险之中。我和复联会尽全力保护你们,哪怕牺牲我的性命。——但我并不能保证万无一失,这种事我见过太多了。我希望你能好好考虑,和May仔细商量,我并不急于一个仓促的答案。”

 

Peter点了点头:“我会的。我很想和你在一起……做任何事。”

Tony伸出手臂搭在他的肩膀。

Peter微笑着靠了过去,丝毫不介意面包碎屑从咧开的嘴角里掉落到他红色的战衣上。

 

橙红色的太阳余晖洒落了整个阳台,把两人的身影在地面上拉得很长。

 

当时这一刻是如此甜蜜安宁。

岁月静好。

 

谁能想到当夜,走哪跟哪并且一直嗨着的小蜘蛛会被忍无可忍的Tony用Peter自己的“蛛丝手榴弹”钉在床上不能动弹。

“这不公平!……把蛛丝发射器还给我吧!MrStark!你发射的方式不对!应该从更远一点的距离扔出去,看上去会更帅的!……”

那一刻,在办公室拼命加班的Tony,很想把这小话痨的嘴也糊上。


评论(33)

热度(19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