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25 / Fifty Shades of RED 25

Peter坐在去往学校的火车上。

他有些犯困。昨晚一直想着Tony的事情,还有灭霸的事情,导致他整夜都没睡好。

于是他把脑袋靠到手臂上。从州北到学校的半个小时路程里,希望能稍微睡一下,免得上课睡觉又要被老师点名了。

 

Peter背上书包去学校的时候是心不甘情不愿的。

但在这三天里,他并不想做惹怒Tony的事情。

Peter总体而言是个乖巧的孩子,但在某些方面却又异常的叛逆而固执。他这次表现得如此服从的原因,是因为他不想引起Tony对于他的担忧。因为现在让Tony对Peter将要做的事情产生戒备的心态,那是非常不妙的。

 

然而平时总会讨价还价并且总想占一点点小便宜的男孩,现在突然变得老老实实服从命令,这样的举动反而令Tony起了疑心。

要知道,这孩子每次安分几天之后,马上会给他惹个天大的麻烦。

而这一次,Tony恐怕再也没有办法留在Peter身边,帮他解决问题了。

 

所以这一次他派出了一个隐形无人机跟着Peter。他不确定Peter的蜘蛛感应是否会因为这样而有所动静,但鉴于无人机对Peter并无造成威胁的可能,所以Peter应该是察觉不到的。

 

火车上的睡眠其实并不会很踏实。

Peter惊醒过来的时候浑身发毛,心脏紧张得发疼。这不是一般的的惊醒,而是蜘蛛感应!但它出现的时机也太快了,火车才过了第一站。

Peter迅速向四周望去,火车里一切正常。然而就在这时,他看到了窗外。

 

纽约城。

全美甚至全球最大也最发达的城市。

在这座城市的高楼大厦之上,竟然出现了一个悬浮在天空的圆洞。

——这是?!

 

蜘蛛感应激烈的叫嚣起来,甚至在Peter放大的瞳孔里都显露出了疼痛。

他迅速离开座位,想要换节车厢,找个人不多的地方翻窗出去看看。然而在高峰期的火车内,哪里会有这种机会。

他站到了窗口,咬了咬牙,想要立即翻窗出去,不管会不会被人看到。——这就是蜘蛛侠应该挺身而出的时刻。怎么能因为担心自己身份暴露而躲在人群里,那还配叫超级英雄吗?

 

当他把脑袋伸出窗外的时候,刚才那个可怕的巨洞竟然不见了。

天空一片蔚蓝晴朗,像是什么都不曾有过一样。

 

Peter换到了车厢对面的窗口看看,还是什么都没有。

他观察了一下四周的乘客。他们有的戴着耳机听着音乐,有的玩着手机,有的看着纸质的报纸和书籍,一如以往的平静。

 

不可能啊。

刚才那么大的黑色巨洞,就算坐在车厢里,眼角余光也一定能扫到的。不可能一个人都没发现吧?

难道,是缺少睡眠而产生了错觉?

但就算眼睛看错了,蜘蛛感应是不会错的啊。

 

他从口袋里挖出手机,想要给Tony打个电话。

然而Tony没有接到。

Peter想了想,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一方面是因为Tony肯定在为去太空做非常重要的准备,另一方面是,在车厢这么多人的地方,说出刚才看到的东西,或许可能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他给Tony发了个消息,把自己感应到的危机,看到的黑洞,以及周边人的反应都告诉了对方。

但Peter不能确定刚才看到的是什么东西,他想要去弄个清楚。Tony说过,成熟的人,在向上司提出问题的同时,一定会同时给出建议的解决方案。

Peter Parker要从小蜘蛛毕业,要做成熟蜘蛛了。

于是他在下一站下了车,找个地方换上战衣,迅速赶往刚才看到黑洞的地方。

 

Tony没接到电话,是因为他和Peter并不在同一个空间里。

今天一大早,在他让Happy派出无人机跟踪Peter之后不久,有一位神秘人士来访了。

那个神秘人士穿着夸张的斗篷,自称“奇异博士”。在Tony打算拿这个开玩笑之前,神秘人先开口了。

 

“Mr Stark,Banner(班纳)博士让我来找你的。”

 

Tony是个见多识广的人,所以穿越方式的瞬移也并没有让他大惊小怪。

他来到了一个类似于古旧图书馆的地方,里面光线昏暗,有着英式的T字型阶梯,以及各种老式家具。

“所以,你是说,他掉到了你的图书馆里?”

“准确的说,是个地下室。”

“他怎么样了?”

“受了点伤,但我相信会很快康复的。”

 

Tony正想继续询问他人在哪儿,结果下一秒又被传送到了一个房间里。

而Banner博士半躺在沙发上。

“哦Bruce,”此刻的Tony无比的感慨,“如果你没有受伤,我就要拥抱你了!管他呢,我还是要拥抱你!”

Banner博士微笑着起身,和Tony轻轻拥抱。

“你怎么样?老伙计。”

“还活着。”Banner说,“我差点以为永远见不到你了。”

“我听大个子说了一些你的事情。他没事,他现在在复联呢。”

“哦?是吗?他没事那太好了。……回到复联了啊,感觉就像是昨天的事。”

“我知道,你的记忆还停留在两年前。没关系,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还在,我们联合起来,对付灭霸的胜算也就多一些。你说是不是这样?最强的复仇者。”

 

Banner笑了起来:“谢谢你Tony。但那个称号属于那个绿家伙。”

“不,”Tony否定了他,“就是你本人。记得吗?我们一起创作过多少东西?奥创,当然那玩意没造成什么好结果。还有幻视,他现在能完全变成人形了,他还恋爱了。”

“What?……好吧,真高兴听到这个。”

“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他才三岁,没错。可他这里,”Tony指指自己的脑子,“可能比我们还要成熟一些。”

“从出生那天就挺成熟的。他能像平常人一样生活和获得幸福,我为此感到快乐。”

“相信我,他能走到这一步,确实很不容易。”

Banner叹了口气:“对于两年前的事,我真的很抱歉。”

“那应该是绿家伙道歉的。等他下次出现的时候,我会有办法让他道歉的。”

 

奇异博士在此刻插了话:“两位先生,虽然我知道你们有很多事情需要沟通,但我们现在是不是有更重要的事情?”

 

纽约城。

Peter赶到了广场上。

一切看上去都和往常一样。来来往往的车流,忙忙碌碌的人群,高楼大厦上依然播放着各种广告和音乐,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嘿!你是蜘蛛侠吧?”突然有几个美少女涌了过来。

“啊?”蜘蛛侠有些措手不及,下意识的举起了双手。

 

几位美少女叽叽喳喳的开始提问了。

“我看到新闻你了,你加入复联了啊?”

“恭喜你啊!这就是你的新制服?复联统一发的吗?”

“听Tony Stark说你很穷?是真的很穷吗?还是不如他那么富有的穷?”

“拜托,钢铁侠眼里谁不是穷人啊?”

“说的也是。”

“你还在读书吗?是大学生吗?哪个学校的?”

“我是纽约大学的,你不会是我同学吧?”

“才不会呢!我们学校的男生都挫死了!”

“你到底是哪个学校的呀?不能说吗?”

“对了,你的超能力是什么?吐蛛丝吗?”

“你是变异人吗?出生就这样吗?”

 

蜘蛛侠惶恐的举着手,不断往后退着。

他没有直接回答这些问题,因为他知道Tony不会允许。

“嘿,妹子们,你们刚才就在这里吗?这个广场?”他问。

“是啊,我们在逛街呢。”

妹子们开始跟他自拍。

蜘蛛侠摆了几个Pose,非常友好的与她们合照了。

“那你们刚才有看到什么奇特的东西吗?大概十几分钟前。”

“就你啊!”

“对啊,还有谁?钢铁侠在哪儿?他也来了吗?”

 

蜘蛛侠无力的叹了口气,瘫下了肩膀。

“没什么,我要去上学了……呃,我是说,我要走了!”

“去哪儿?你还没说你哪个学校的呢?”

蜘蛛侠实在没办法,一条蛛丝射向路灯,一个窜身跳了上去。

“再见啦妹子们!”

然后荡起蛛丝,往广场另一头跳去。

 

“嘿!大家好!你们刚才有看到什么奇特的东西吗?没有吗?你也没有吗?好吧……”

他在路灯上蹲了一下,有些垂头丧气。

看看手机,Tony还没有回应。

既然这边查不到什么,那就先回学校吧。

于是蜘蛛侠同学拉起蛛丝,迅速往学校方向赶。

 

然而他赶到学校的时候已然迟到了。

学校的大铁门早就关了起来。换上便服的Peter看看四下无人,一跃而起,翻入了学校里面。

他猫着腰一路溜到了教室门外。

鉴于他最近还在被留堂惩戒中,迟到可绝不是一件能被轻易原谅的事了。

 

他躲在窗外,偷偷往里面看。

老师一边讲着课,一边转身在黑板上写着什么。

Peter趁机把背包扔了进去。

 

书包稳稳的落在他的书桌上,然而撞击声还是让老师回过了头。

Peter赶紧蹲下去,躲在墙外,连大气都不敢出。

 

“这是Peter的书包?他人呢?”老师问。

“呃……”事先就跟Peter通过气的Ned对老师说,“他今天不太舒服,去厕所了还没回来。”

众人哄笑起来,除了Michelle。

Flash是笑得最起劲的那个:“难道PennisParker终于要改名了?下次叫他Asshole Parker!哈哈哈哈……”

Peter终于忍不住站起来从后门进去,一脸尴尬的跟老师道歉:“对不起,Miss Colins,我刚才……肚子有点痛。”

“好了,坐下吧。如果有什么不舒服,要去找校医。”

“好的。”

 

Peter坐下之后,小声对Ned说:“谢了哥们。”

“随时欢迎。嘿,你今天穿新战衣了么?”

“穿了。就在我身上。”

“哇哦!等下一定要给我看!”

“行。”

“嗷,我都坐不住了,赶紧下课吧!”

“嘘……”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下课,来不及吃饭的Ned拉着Peter去看新战衣。

Peter虽然比较想要等下午放学再展示,但其实也有些按捺不住了。

两人跑到学校的室内篮球场,现在空无一人。

Peter张望一下,拉下外套的拉链,露出里面穿着的钢铁蜘蛛战衣。

“我的上帝啊……”Ned发出了赞叹,伸出手摸了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穿出来。我也有点紧张。”Peter说。

“手感真好,薄得好像不存在,好滑啊……”

“行了哥们,你再摸下去就很诡异了。”

“抱歉,我实在是太兴奋了。”

“我……”

 

Peter猛得转过头。

门口站着一个差不多同龄的孩子。

就是他们一直在寻找的,曾经从Peter公寓楼上摔下来的,同校的Miles Morales(迈尔斯·莫拉莱斯)。

 

Peter迅速拉上拉链。

他的手指是颤抖的。

他完全不确定是不是能瞒过去。

就像不能确定那一次,Miles是不是看清楚了蜘蛛侠的脸。

或者其实心里,早就知道了答案,即使再不情愿。

 

而Miles的开场白,直接揭开了谜底。

 

“Hi,Spider-man.”


评论(69)

热度(1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