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26 / Fifty Shades of RED 26

那天,Peter很晚才回到复联。

手机上的时间已经过了九点,外面的天色也全都黑了。

刚踏进复联大厦的大门,Peter就被Happy通知了。

“老板要见你。”

 

于是Peter背着小书包,诚惶诚恐的跑到大厦顶层的Stark专用办公室。

他很想见到Tony,但还是有些担心。

毕竟原本规定每天16小时的训练,今天晚上怕是连3个小时都练不上了。

他怕Tony会因此而生气。

 

“Peter!你终于回来了!”Tony招呼他。

Peter急急忙忙的解释:“Tony,我很抱歉!学校事情有点多,我现在就去训练!”

“等一下,”Tony微笑道,“放松点,我希望你见见Banner博士。”

“哦,呃,好、好的……”

 

Tony看出了Peter的困惑,于是把今天发生的事情简单叙述了一遍。

“就这样,我最爱的复仇者回来了!平安无事!”Tony眼中闪着兴奋和幸福的光芒,那光芒也照亮了Peter的双眸。

Tony想要向他介绍这一段特殊的关系:“科学组,有人这样称呼我们。我们不论在智商还是创造能力上都惊人的相似。我太怀念和他在一起做研究的时光了!我们所做的,再也没有第三个人能够理解,也没有人可以介入。那种在科学的顶端俯视整个宇宙,高处不胜寒的感觉,那种没有人听得懂我们在说什么的感觉,那种看着所有人一脸懵逼,而我们相视而笑的感觉!”

 

Peter微笑着听着。

他曾经以为,Tony最爱的复仇者,应该是传说中和他有过亲密关系的黑寡妇,或者是他亲手创造的幻视,再不然就是叛变前的好友美队。

他现在才知道,原来竟然是Hulk(浩克)。

原来他们,是这样的知己。

 

他没有吃醋的感觉,一点都没有。他反而为Tony高兴,发自内心的欣喜。

人的一辈子能有一个知己,那个人能听懂自己所有的设想,理解自己所有的概念,甚至能够一起动手为他实现梦想,是多么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有这样一个知己的存在,就远胜于千千万万个所谓的普通朋友了。

May说,真正的爱情,Once ina lifetime(一生一次)。

但一个知己,又何尝不是once in a lifetime呢?

 

作为一个立志在科学领域钻研的小宅男,Peter太懂那种惺惺相惜的知己的重要性了。

Peter也有他的知己,Ned。

和科学组不同,宅男组的两个男孩,没有受人尊敬的时候,相反的还是被全校嘲笑欺负的对象。

但那又如何,他和Ned做的事情,是精致而伟大的。学校里没有人会懂,恐怕连老师们都不懂。他们两个时常在一起做一些看似土爆了的工作,但在土爆了的外表下,那些作品蕴藏着多少的潜力和智慧。

它们在发光,而只有Peter和Ned能看到那些光芒。

而那些光芒把两个男孩的心和人生,紧紧包围起来。

 

“我真高兴他回来了,”Peter真心实意的说,“我看得出他的回归令你……焕然一新,就好像……让你的人生圆满了。”

“是的,Peter,是的!”Tony笑了起来,仿佛世界都被照亮了,“在他之前,我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人,遇到他之后,我才知道原来一切可以这样做!所以他是我最爱的复仇者。——当然,那是在你加入之前。”

最后Tony加上了这么一句。

这句狡猾的成年人的话,不清不楚的暧昧的撩拨着少年不死的心。

因为这一句话,Peter笑得越发的甜蜜了。

 

是的,有些东西都是很重要的,而且都是无从比较的。

比如May,Ned,皇后区的民众,和Tony。

对Peter而言,他们每一个都很重要。

比生命都更重要。

 

他想,或许自己在Tony的心目中,也占有着那么一个重要的位置吧。

这个念头,令他无比的喜悦幸福。

 

也许在Tony心中,Peter没有比其他人更重要,但也不会比别人更不重要。

Peter虽然只有15岁,他却已经知道,这样复杂而平衡的人生才是最好的。而那种“我只有你,你比世界上其他一切都更重要”的感情,在超级英雄的心中,是永远不会存在的。

 

他在为Tony感到高兴的同时,也为自己高兴。

在两人看似天壤之别的很多方面之下,他和Tony还有着许多的共性,也有着许多的相似。

 

Tony带着Peter去了给Banner博士举行的Welcome Home小型派对。

雷神陛下正拉着Banner说个不停。

“嘿!我想Bruce需要休息了。”Tony过去打断了他们,“但在那之前,我希望你能见见我们最新也最小的复仇者——蜘蛛侠。”

“Hi,”Peter主动伸手,“我叫Peter,我才加入复联,我是新人。我很早以前就听说过你了,我是你的大粉丝!我一直都超想见你的!还有Hulk!”

 

当听到Peter说起Hulk的时候, Thor忍不住咳了一下,想打个岔。

没人比他更懂Banner有多讨厌身体里的绿家伙了。

他曾经绞尽脑汁,花费多少花言巧语,才哄得Banner相信,他真的喜欢Banner,而不是想通过Banner获得Hulk。

同时,他也怕Peter的话刺激到了这个中年忧愁的男人,要是现在变身可太糟糕了。

 

Banner博士却不以为意的微笑了:“你好,我是Bruce Banner,我也听说过你。刚才他们都说起你了。这么年轻就被Tony邀请加入复联,好家伙!”

Peter的脸微微一红,道:“谢谢你。我有很多地方想跟你学,尤其是科学领域的。我想要变得像Tony,还有,和你一样好。”

Banner博士道:“我很高兴,Peter。这才是真的喜欢我。”

 

说后面这句话的时候,Banner好笑的看着Thor。

雷神陛下激动了:“我也是真的喜欢你啊!……好吧,我承认,你和Hulk我都喜欢。我们一起经历过很多,从复联到诸神黄昏,我很感谢你们。你们是我最好的搭档和伙伴。”

 

说完这句话,Thor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连忙转头对着Tony、幻视、银护等人说:“当然还有你们,你们也都是我最好的搭档和伙伴!”

“行了!搞笑的政治家。”Tony实在听不下去,“八面玲珑是好事,前提是你有这个能力。你从我的实验室里找到王冠了吗?殿下?”

“是陛下,我升职了。”Thor说,“不过没找到。你实验室有王冠吗?”

“当然没有。”

 

众人吵吵闹闹中,螳螂妹突然问星爵:“好像很久没看到火箭了?”

“什么火箭?”蜘蛛侠问。

树人含糊不清的说了句:“我是格鲁特。”

蜘蛛侠又问:“什么意思?”

螳螂妹比划着:“火箭长这样……”

星爵说:“它是我们的队友,是个矮子,有毛。有点像动物,可能就是动物。这样说起来,确实有很久没看到它了?自从来到这里……”

蜘蛛侠立即意识到,那就是被Tony抓住的浣熊啊。

 

Tony闻言看向了Thor。

他之前把这事告诉过了Thor,并让他去释放浣熊的。

而完全忘了这茬的Thor尴尬的咳了一下,故作镇定道:“那啥……火箭、那个……因为打劫了复联,被关进监狱了。嗯,是这样的。嗯,所以,本来Tony说可以放了它的,我觉得可以再多关一天,让它受点教训。其实监狱挺不错的!有吃有喝的。呃,我是说,你们觉得呢?”

 

星爵闻言,一脸尴尬的赔笑着:“它竟然做出打劫的行为?真是抱歉……这次真的不是我的主意!你们知道,银护有时候会做一点出格的事,但大部分时候,我们是好的。我也不算他们的领导者,我只是把他们聚在一起,反正也没人听我的……”

Tony微笑:“别担心,Peter,等下我就放它出来。”

 

蜘蛛侠明知道不是叫他,却在Tony说出Peter这个名字的时候,心跳漏了一拍。

他给自己倒了杯果汁,低下头喝一口。想要掩饰不断变红的脸颊。

 

Tony的眼角余光似乎看到了。他的嘴角浮现起一个优雅的微笑。

若他知道Peter今天干了些什么,他大概就笑不出来了。

 

他早上让Happy派出去的隐形无人机,今天一直跟着Peter。

因为怕被感觉异常敏锐的蜘蛛侠发现,无人机就在离Peter十多米的地方跟着。

它的主要目的是保证Peter循规蹈矩的生活,而不是窥探他的隐私,Tony并未下令监听Peter的日常谈话。

所以Tony知道蜘蛛侠早上跑去广场的事。当然Peter也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发信息给Tony看了。Tony还知道之后Peter老老实实的跑回学校上课了,并在那里一直待到了晚上。

 

但Tony并不清楚他在学校里遇到了什么人,就算他看到了Miles(迈尔斯),他也不会知道那就是Peter之前一直在寻找的人。

他更不知道Miles已经知晓了蜘蛛侠的身份。

而之后发生的事,更令所有人惊讶。

 

“Hi, Spdier-man.”

Miles看着呆若木鸡的Peter和Ned两人,道:“你不需要否认,也不需要解释。我不会说出去的。”

Peter这才慢慢恢复神智,问:“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在从你公寓楼上摔下来之前。”

“那是怎么回事?”

“那是一个圈套,但我也是受害者。如果你有时间的话,下课之后我可以跟你细聊。”

 

于是,Peter在无比的忐忑不安中熬过了整个下午的课程。

一下课,他便迫不及待的奔向了和Miles约定的实验室。

和他一起去的,自然还有担心不已的Ned。

 

Miles果然和之前说好的那样,准时出现了。

“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Peter问。

Miles看出了Peter脸上的焦急,道:“别急啊,我比你更急呢。事情是从一个月前开始的……”

 

原来,Miles在一个月前,被一只蜘蛛咬了。

从那天开始,他渐渐的发现了自己身体的变化。

他开始产生了类似于蜘蛛侠的能力,一下子能跳很高,力气也变得很大。但就是没办法像蜘蛛侠一样喷出蛛丝来。

同时,他产生了一个疑问:蜘蛛侠到底是谁?

 

他听说过一件事,他们学校有一个比他高一学年的学生,在大半年前,曾经被蜘蛛咬了。不久之后,蜘蛛侠就出现了。

于是他暗中调查,知道了这个人叫Peter Parker。

 

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调查行为被人发现了。

那一天,出现了一个蒙面变异人,也就是后来被Peter称呼为“回旋镖队长”的家伙。那个变异人有着Miles完全无法抵抗的超能力,他知道Miles在调查他抓住了Miles的叔叔,逼问Miles蜘蛛侠的真实身份。

 

Miles当时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对变异人说了实话。

于是变异人抓住了Miles,把他带到Peter公寓的天台,并直接扔了下去。

后面的事情,就是Peter所经历过的了。

 

“我很抱歉,我调查你并不是想要让你被曝光。只是在我身上发生的这些……我实在太难以接受了,我想找到那个和我有着相同经历的人。而抓住我的那个人,我对他的身份一无所知。”

Peter倒是很轻易的接受了对方的道歉,惊讶道:“你是说,你也是被蜘蛛咬了之后才获得了超能力?”

“是的,这令我非常烦恼。”

“你不能接受超能力?”

“我只想安安静静的生活!我一点都不想要和别人不一样!”

 

在听故事途中不断大呼小叫的Ned,此刻终于忍不住了:“等等,你有了超能力竟然还不想要?!再等等,你的那只蜘蛛呢?能让它咬我一口吗?”

“它死了。”

“又死了?!”Ned想起Peter说过,咬他的蜘蛛也死了。

他忍不住问:“你从哪找到的蜘蛛?”

这个问题也是Peter想问的。

 

“在我叔叔家,他也不知道那只蜘蛛是哪来的。”

“就是被抓走的那个叔叔?”

“是的。”

“他是谁?是什么身份?”

Miles的脸色有些尴尬,道:“他曾经是个罪犯,现在从监狱出来了。我妈妈不让我去见他,但我偷偷去了。”

 

Peter似乎想起了什么。

之前他在Miles的档案里,看到过他父亲的姓氏。他父亲姓Davis,而Miles随母姓Morales。Davis这个姓氏不是很耳熟吗?

 

于是他问:“你叔叔叫什么?”

“Aaron Davis.”Miels回答道,“这有什么关系?”

“我认识他!”Peter叫了起来,“罪犯先生!他曾经跟秃鹫购买武器,被我阻止了。游轮那天,我还把他的手黏在车后备箱上!”

 

“原来是你!”Miles欢乐的大笑起来,“那天他本来说去买了冰激凌来找我玩的,结果爽约了!我还以为他发生了什么事呢,原来竟然是你!哈哈哈……”

Peter和Ned也大笑了起来。

 

“原来纽约,不,地球真的这么小。”Miles感叹道。

“是的,”Peter的眼神有些飘忽而遥远,“地球那么小,而宇宙那么大。”

“怎么了?”

Peter晃晃脑袋:“没什么。”

 

Miles忽然问:“所以我要怎么做才能吐出蛛丝呢?”

Peter笑喷了:“吐不出来的!我的蛛丝是自己用材料加工的。”

说着把手腕上的蛛丝发射器给他看。

“……亏我苦恼了一个多月,竟然是人工的!”Miles一脸震惊,“所谓蜘蛛侠,不应该是自己喷蛛丝的吗?”

Peter摇摇头:“并没有那个功能。”

 

于是三人在实验室里研究了很久的蛛丝,以及改进方法。

Miles虽然比他们小一学年,但不愧是中城科技高中的高材生。】,他懂的东西并不比Peter或者Ned少。

三个人越聊越欢,结果一直聊到了晚上。

 

在分别的时候,Peter说:“Miles,你想当一个平凡人的心情我理解。但如果有一天,你改变了心意,想要当个超级英雄了,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到那个时候,你可以来找我。如果我不在,你就去找我的婶婶,她叫May。我会把我之前那套战衣留给你,还有蛛丝发射器。”

 

“你不在?你是说等你去上大学了吗?”

Peter摇摇头,道:“我不能说。但我要去很远的地方了,可能最近都不会回来。”

Ned急了:“什么意思?你要去哪?你没告诉我?”

Peter道:“对不起Ned,我真的不能说。这是最高机密。我希望我能够顺利成行。”

Ned有些懊丧,但他理解Peter,道:“好吧,哥们。虽然不知道你要去做什么,但我知道那一定是大事。希望你一切顺利,别忘了你的后勤人员一直在这儿!”

“谢了!你一直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喂喂,”Miles吐槽道,“为什么要这样说话?好像是告别仪式一样。”

Peter安静了几秒。

在那几秒里,他想到了他的朋友们,他最亲爱的May,,和他那已经不再的叔叔Ben。

他还想起了Tony,想起了复仇者们,想起了灭霸,和那遥远的未知的恐怖。

 

他说:“或许,人的每一次见面,都可能是最后一次。”

这话获得了另外两人的赞同。

“有道理。”

“但是感觉太沉重了。”

 

时间是世界上最残酷的东西。

就像他再也不能回到Ben最后一次去图书馆接他的那一天。

就像他无法让时间停止流动,将要告别May的那一天。

 

正因为时间的残酷,人生才充满着断舍离。

而年轻的Peter Parker,早已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他是一个超级英雄。

超级英雄的梦想只有一个,就是帮助普通民众。

他可以在皇后区扶老奶奶过马路,这也是帮助普通民众,没错。但它的作用很小。

他可以做更多。

 

他可以用一己之力,就像钢铁侠那样,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阻挡意图毁灭地球的恶魔。

是的,哪怕只是当一块小小的绊脚石。

让地球多存活一分钟,人类就有多一分钟的希望和机会。

他们就有更大的几率可以存活下去。

 

和其他的复仇者们一样,蜘蛛侠就是这样一个超级英雄。

在当上蜘蛛侠后的一天天里,他越发的清楚,自己生为蜘蛛侠,就总有一日会死于蜘蛛侠。没有哪个超级英雄,能够忍受衰老颓废而死的命运。

 

15岁,太年轻,是的。

但在大义面前,哪来的年龄。

在地球经历过的那么多内外战争中,哪一次没有15岁的孩子拿着武器上战场?

他知道Tony是真心爱他,不允许他去冒险,甚至不惜用疾言厉色和体罚威胁来恐吓他。

但Tony太小看他了。

 

Peter确实做不到像Tony那样,15岁考上MIT,17岁带着3个博士学位毕业。

他的天分远不如Tony,战斗力也一样。

但Peter的15岁,是可以为他人,为地球牺牲的15岁。

 

他没有凛然的勇气,也没有超脱的无私。

他非常舍不得May,他心疼她,担心她。在失去Ben叔之后,如果要再一次失去亲人,而且是唯一的亲人,可怜的May要如何才能继续生活下去,他不知道。

他对此充满愧疚和伤心。

 

他也舍不得Ned,舍不得皇后区的居民们,舍不得复联认识的朋友们。

甚至舍不得德尔玛便利店的三明治,舍不得新搬入的复联公寓,舍不得下个月就要出的新游戏,舍不得捡来的那一堆电子设备……

 

是的,他舍不得这个地球上很多东西,很多人。

但如果他不去做那块绊脚石,如果所有的超英都不去做,那地球上的这些东西和这些人,还有谁来守护呢?

 

所以,他毫不犹豫。

既然要做,就彻彻底底的去做吧!

和Tony一起。

 

他没有告诉Tony他的计划,他不敢,也不能。

其实在抓住浣熊的那段时间,他不禁去看了监狱,还偷偷参观了一下银护的飞船,还有复联的飞船。

他隐秘而精细的做出了一个计划。

他要神不知鬼不觉的潜入飞船里,和Tony他们一起上太空参战。

 

当然,到了太空,Tony迟早会发现这个不速之客的。

到时候会发生什么呢?Peter不知道。

或许他真的会被吊起来打。

想到此,Peter忍不住笑起来。

 

别误会,他可没有什么奇怪的爱好。只是这样突发奇想的念头,让他觉得很好笑。

他知道Tony不会伤害他,那样气势汹汹的威胁,完全不会让Peter感觉害怕,甚至疏离。

但他知道,到时候Tony一定会很生气,真的很生气的那种。

这也是这个计划里,令Peter最最于心不忍的部分之一。

 

但是,Tony最后必然会原谅他的。

就像他以前每一次犯错闯祸一样。

 

Peter下了火车,看着夜空中闪耀的星。

那不是很像那个人的眼睛?

那个正在复联等着他晚归的人。

 

Peter望着天,甩了下书包,向着那星空奔去。


评论(66)

热度(12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