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十年 番外1 / Fifty Shades of RED Decennary 1

这是一篇五十度红的,十年后的番外。

正文请戳右上角的“目录”或者“合集”

或者点 这个链接


五十度红 十年 番外1


2028年春。

这是Tony Stark去世的第五年。

如同往年一样,在今年的这一天,大家再一次自动聚集到了湖畔木屋边。

 

比起五年前的葬礼,这一次的聚会上,少了许多沉重和悲伤的气氛,更多的是与好久不见的朋友们亲密再会的轻松与舒适。

最早的复联六人组,眼下只剩下了三个。而如今的复联,早已发展壮大,光是活跃在一线的超级英雄,就有百多名了。

 

钢铁侠之死,不是复联的结束,而是新复联的开始。

许多本来隐姓埋名隐藏自己能力的超能人员,在感受到了钢铁侠牺牲的意义之后,纷纷鼓起保卫地球的勇气和信念而加入了复联。甚至有不少超级反派,也因为被钢铁侠的意志所感染,选择了弃恶从善。

 

现在的复联,前所未有的强大。

现在的地球,终于有了足够的能力来保卫自己。

现在的复联,不,现在的地球,是不可战胜的。

 

Peter Parker坐在湖边抬起头,看着湖水对岸丛林之上的天际。

 

这一切,都是你的功劳啊,Tony。

这一次,我们真的赢了。

你……是知道的吧?

Tony是世界上头脑最好的人,他一定早就知道了。

 

“嘿,小孩,来吃蛋糕了!”

Peter回过头,Happy在招呼他。

“好的!”

 

欢聚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当黄昏降临,橙红色的暮光落在这湖天一色的时刻,大家都纷纷起身告别。

 

这一别,又是一年了吧。

随着众人渐渐离去,木屋边只剩下了寥寥无几的人。

Happy过来和他握了握手:“我们也先走了。”

Peter点点头,弯了弯腰,对爬上后车座的Morgan挥手道别。

 

“拜拜!”Morgan说,“你要记得来我的生日派对呀!”

“当然啦!马上九岁的小公主!哦,不!”

Peter和Morgan同时说:“是Iron Girl啦!”

 

“坐好啦。”Morgan的母亲Pepper给她绑好了儿童加高座椅的保险带。

她回过头,道:“再见Peter。你应该多来我们家玩玩,我们都很想你。”

“好的,等我……等我忙完这一阵就去。”Peter说。

Pepper微笑着看着他:“看看你,都快大学毕业了,这么出色。——他一定会很骄傲的。”

Peter也微笑起来。

他似乎有些害羞,小声说:“谢谢您,Potts女士。再见。”

 

他目送她们上车,Happy载着她们回城里的家了。

自从Tony Stark离世之后,她们已经无法忍受继续住在这里了。

住在这个曾经处处有他的木屋里。

 

Peter完全懂这种心情。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他不常去Morgan家里玩,即使她们经常邀请。

 

十年了。

他和Tony的生离死别,始于十年之前。

一个响指,Peter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等他回到地球的时候,时间竟然已经过去了整整五年。

 

这五年里,心灰意冷的复联解散了。

Tony和Pepper结婚了,他们生了一个甜蜜可爱的女儿Morgan。

Tony终于过上了他一辈子都不曾有过的,平静而幸福的人生。

木屋小家,背山靠水,鸟语花香。

 

但Tony终究还是放不下这个名为Peter的孩子。

那个他曾深爱却无法拯救的孩子。

那个喊着我不想死,在他怀里化为灰烬的孩子。

 

Tony做出了选择,放弃了幸福的人生,把Peter救回来了。

Tony以及整个复联全员,他们付出了所有的代价,把消失的人带了回来。

 

回到地球的的Peter,并没有感觉到那么久的时间跨度,所以当Tony紧紧拥抱他的时候,他唯一的感觉就是,哇,这太棒了。

他不知道这五年里,Tony到底经历了什么。

他也永远不会知道了。

 

他也没有料到,那竟然就是他们最后的拥抱。

在这个拥抱之后,Tony义无反顾的一个响指,消灭了灭霸军团,再次拯救了包括Peter在内的地球人类,也摧毁了他自己那早已零落破碎的身躯。

 

在蜘蛛侠回到地球的时候,钢铁侠永远离开了。

等价交换?

不。

用复联两位成员的生命,换回了地球上甚至宇宙中的半数生命。

这绝对是一笔赚大发的买卖啊。

至少,他们这样说。

 

别人或许不觉得,Peter也不曾对人说过,但这是他这个蜘蛛侠的责任。如果不是因为想要救他,Tony何尝会走到这一步?即使这是Tony自己做出的选择,却也是Peter一辈子必须背负的生命。

 

于是,蜘蛛侠也懂了,所谓的,生命无法承受之重。

他也用了五年的时间,来感受Tony曾经感受过的痛苦绝望和心灰意冷。

他用尽了所有的方法,有些甚至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却始终没能把那个人带回来。

所有人都放弃了,都认命了,都开始继续生活了。

但他,做不到。

 

在所有人离开木屋之后,Peter一个人,在春日的余晖中慢慢散步,终于来到了后面的那座山坡上。

那里,埋葬着他毕生所爱。

 

与那人生前奢华浮夸的风格不同,这块墓地并没有太多惹眼的装饰。

一座绿草茵茵的孤坟,一块用他的战甲碎片铸成的墓碑。

墓碑上甚至没有任何一个字。

 

但谁都知道,这里沉睡着Tony Stark。

沉睡着那曾无数次拯救过地球,并最终为此献上生命的钢铁侠。

 

Peter在墓前慢慢蹲了下来。

他拿手轻轻擦擦那块墓碑。

这战甲,陪Tony打过很多硬仗,陪他受过不计其数的伤,现在依然陪伴在他身边,与他一起经受风吹日晒,感受飘雨飞雪。

 

“Tony,我又来了。”

“你还好吗?”

“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刚才见到大家了,大家都很好,我也很好。”

“我上次跟你说的期末考试,我很顺利的通过啦。”

“我最近除了考试和复联,还忙着赚钱呢,我一定会赚到足够的钱的。”

“……你是不是觉得我话太多了?你一个人在这里,平时也没有人和你说话吧?所以我觉得我是刚刚好,你是不是也这么想?”

 

Peter说着说着,终于也慢慢沉默了下来。

他半跪了下去,慢慢贴近那块墓碑,直到脸上感受到一阵金属的凉意。

 

“我还是好想你啊……”

“他们说这种伤痛,只有靠时间来慢慢冲淡,可是,明明已经过去五年了,我还觉得就像是去年的事一样……”

“我真的很难过,太难过了。我快熬不下去了……”

“所以,我想要试试了。”

 

少年松开墓碑,像是祈祷一般虔诚的说着。

 

“甜甜圈。”

“甜甜圈。”

“甜甜圈。”

 

他的声音很快的消失在晚风之中。

而周围寂静如常。

 

少年幽然的叹了口气。

 

“我就知道没什么用。”

“你说过,如果我受不了了,我可以说出这个词的。你还说,不管你在对我做什么,听到安全词,你都会立刻停止的。”

“我就想试试,你会不会停止离开我。”

“果然不行啊。”

 

在眼泪流出来的一瞬间,蜘蛛侠猛地拉下了头罩。


(未完待续)(预定HE)

评论(84)

热度(7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