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十年 番外2 / Fifty Shades of RED Decennary 2

这是一篇五十度红的,十年后的番外。

正文请戳右上角的“目录”或者“合集”

或者点 这个链接


五十度红 十年 


番外2


这是Tony Stark来到2028的第一天。

他一点都不想要引起注意,或者说,他在尽量的保持低调。

这是某个自称是从2023年穿越回了二战时期并在那里生活,直到老得不能更老的老冰棍所给出的建议。

 

那是在Tony完成了莫比乌斯环的第一天晚上。

当他哄了女儿Morgan入睡,并与妻子Pepper畅谈了关于钢铁侠和义务的问题之后,他给自己倒了一杯苏格兰威士忌。

他决定第二天去找那帮愚蠢的复仇者们,并且手把手的教会他们正确的时空穿越方式。

 

就在那时,他接到了一个电话。

“Stark,我是Rogers,不是现在复联的那个Rogers,我是时空穿越者。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你,请你到湖边来一趟,不然你一定不会相信我的。”

电话里的人是这么说的。

对于这种莫名其妙的骚扰电话,Tony是根本不屑一顾的,甚至要叫Friday立即屏蔽拉黑。

 

“拜托,请你来一趟,这非常重要。因为在穿越时空装置做好的当天,你就会死。而你明天就会出现在复联基地,告诉大家你的新发明。”

电话对面的人竟然这样说。

好吧,Tony还能拒绝么?毕竟这个发明以及行程,只有Tony自己一个人知道啊。

 

于是,他在家门口的湖边,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陌生人。

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然,那种惊讶只维持了三秒。

 

“你……真的是Rogers?”他问。

站在他眼前的,那个有着超高龄脸庞的人微笑着说:“嗨,Stark,好久不见。”

 

他俩在湖边所聊的东西,让Tony对于自己将要面对的命运,有了明确的认知。

他会死。

说真的,这一个消息,的确让Tony在第二天发动车子前往复联的时候,产生了那么一丝犹豫。

但也只是那么一丝犹豫而已。

 

因为除了他的死,他还知道了许多事情。

比如娜塔莎在说了“伙计们,我们一分钟后见”之后,再也没能回来。但她无怨无悔。

比如地球上消失的人口都回来了,包括他在泰坦痛失的小孩。

比如他的一个响指,把灭霸以及他的军队,彻底消灭于这个宇宙。

比如他的地球真正的彻底的胜利了。

如果这是他的命运,那他不会从注定的死亡那里逃跑。

 

但是,在时空装置真正完成之后,他看着那机器,突然产生了想要去未来看看的念头。

他想看看那个,他无法活着抵达的未来。

 

所以,作为实验,他进行了第一次的穿越实验。

他选择了2028年。

那是在他死后的第五年。

他想知道他的宝贝女儿Morgan怎么样了,妻子Pepper怎么样了,还有那个小孩是不是已经从麻省理工毕业了——如果那小孩没考上麻省理工,他会很生气的。

所以,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尽量低调的来到了这个已经没有钢铁侠的世界。

来到了这个木屋。

 

走进木屋,他挥挥手拍去那些蛛网与尘土。

木屋的仓库里面积满了灰尘,和他没能完成的一些设计。

看来,这个家,在他死后,就不再是家了。

 

他在木屋里里外外的转了一圈。

他看到了外面草地上散落着的,未曾完全收拾干净的聚餐用品。

看来刚才有人来过聚餐啊。

他想。

 

可惜没赶上。

不,幸好没赶上。

他就想知道他所爱的人们,过得到底好不好。

而他是不能介入这个时代的。

 

他打开了网络设备,无奈这个屋子里已经没有网络了,更无从进行搜索。

看来,只好换个地方了。

Tony沿着湖畔向附近的邻居家走去。

 

这里是富豪区,每个农庄每块土地甚至湖域都是私人的。这也意味着,Tony要走很远,才能走到最近的邻居家。

他不会去打扰,或者说惊吓他的邻居们,他只想默默的蹭个网,搜索一下他关爱的几个名字。

 

走过山坡下的时候,他被什么东西闪到了眼睛。

一个人,和一个闪闪发光的……

等一下,那闪闪发光的,好像是他的战衣啊。

而那个人……

那人戴着的头罩是……

 

“——Peter?!”

Tony下意识的叫出了声。

 

他明知道不能叫的。他只是一个观察者,而不是参与者。他不能参与未来的一切。

但他根本阻拦不了自己。

如果再来一次,他知道自己一定还是会叫出那个名字的。

 

当他看到山坡上的人把脑袋转过来,那双蜘蛛眼睛突然睁得无比之大,然后窜了起来尖叫着向他疾速飞奔过来。

Tony张开了双臂接住了这个小家伙。

尽管这撞击力差点把他撞飞出去,但他依然好好的,把这个小孩接在了怀里。

 

小孩紧紧的回抱着他,带着哭声隔着头罩的话语听上去不是那么的清晰。

但那一声声的“Tony”“Tony”,他是听得清的。

 

“好了好了,小孩,”他温柔的拍拍他,“我觉得你可以把面罩拿下来了,Peter。”

Peter颤抖着手把面罩揭了下来,里面是乱糟糟的头发,哭得红肿的眼睛,和满脸分不清是泪水汗水还是鼻涕的玩意。

这孩子的一切看上去,和五年前并无多大差别。

 

“天啊……”Peter看着他,哭得几乎快要站不稳了,“真的……真的是你……”

Tony随手把他捞回怀里,拍拍他的肩膀,说:“是我,真的是我。”

 

Peter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边哭一边在他耳边结结巴巴断断续续的唠叨着。

“我、我简直不敢相信……真的有用……呜呜……天啊……我本来不敢相信的,但是、但是Karen说那个人是Tony Stark……她说是你,你是创造她的人,她绝对不会认错人的……所以、所以……我、我……哇啊……”

Tony眼睛有些发酸,抱着这个孩子,轻轻的拍着他,直到他的嚎啕大哭渐渐结束。

 

两人坐在山坡下的草地上。

Peter擦着鼻涕,絮絮叨叨的说:“你竟然真的出现了!我本来根本没以为会有用的。所以你是怎么回来的?啊,刚才大家都在你家聚餐呢,就刚才,你有没有见到他们?哦你一定没有,我当时也没有看到你。我我我现在把他们叫回来!”

 

Tony好笑的看着他,阻止了他掏出手机的动作。

“我只是回来看看的,Peter,我是从2023年穿越过来的。我只是想确保你们过得还好。”

“我很好,我们都很好,Morgan马上要过9岁生日呢,她、她们邀请我去……”

“很好啊,也许我也应该去。”Tony打趣道,然后觉得这个主意真的不错。

听闻此言,Peter的表情凝固了,然后垂下了眼睛。

 

“怎么了,孩子?”Tony伸手搂住他,“你最近过得好吗?嗯?读大学了吗?毕业了吧?毕竟已经过去五年了……”

Peter依然低垂着睫毛,嘴唇微微动了动。

“嗯?”Tony问。

 

“我……我没去MIT,我就读了纽约帝国州立大学,你知道的,这样离……离May近一些,离……”Peter的双瞳里映满了这个男人,“离大家都近一些。”

Tony闻言沉默了片刻,叹了口气,道:“我懂你的意思。没关系,可以去MIT读博士学位的。所以,你毕业了吗?”

Peter苦笑道:“因为……去年发生了一些事,我、我休学了一年,最近才刚回去读最后一年。……我很抱歉。”

“发生了什么事?”Tony担心的问。

他知道这个孩子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耽误学业的。

 

Peter的脸色顿时惨白起来,连嘴唇都开始颤抖。

他的声音又开始结结巴巴的,好像不敢说,但又不得不说。

“是因为……有一件事……我……我必须要告诉你,Tony。对不起……去年,我做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什么事?”Tony看他的表情,觉得事情越来越严重了。

 

Peter抿紧了嘴唇,闭上了眼。

他必须告诉Tony,即使Tony听到真相之后会大发雷霆,会想要揍他甚至杀了他。但他必须让Tony知道,他做出了什么无法挽回的事。Tony有权力知道,他到底对干了什么。

 

“我……去年……做了时空穿越的实验。我以为我已经准备好了……我想回去找你,但我没有想到,我竟然在量子空间迷路了……我实在没有办法,就原路回来了……但是、但是……”

Tony的最糟预感得到了验证:“但是世界已经被改变了?”

 

“……”Peter鼓起所有的勇气看了他一眼,又迅速低下头,“绝大部分没有被改变,但是……但是我回来之后竟然……看到Potts女士……和Happy在一起了……他们之前完全没有那种关系的!还有Morgan……Morgan也接受Happy了……我快疯了,我想要把这一切变回去!可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甚至不知道我到底干了什么……”

 

他剧烈的颤抖着,终于抬起了那张泪流满面的脸,迎向那个男人,哭泣着不断道歉:“我真的不知道会变成这样……我吓坏了!我用尽了一切办法,我休学了,我拼命找办法要把这一切改回来!我发誓、我发誓一定会把一切变回来的!”

 

映在那双泪眼里的,只有那个男人震惊的神情。

当震惊从男人的脸上消退,取而代之的,是交错着失落、悲伤、怀疑等一系列复杂而灰暗的表情,和一闪而过的愤怒。

这个男人再也不会原谅他了吧?

在他做错过那么多事之后,在一次次拯救他之后,却连自己连家庭都被他摧毁了……

 

“我……我真的很抱歉,Tony……Tony……我什么都愿意做……”

少年看着男人从他身边站起,慢慢走远。

 

“真的……对不起……求求你,求你了……Tony……Tony!!!”

少年悔恨而绝望的泪水在脸上肆意蔓延。

 

Tony并没有如他预计的那样打他骂他甚至要杀他。

而是更糟的。

 

他最爱的男人,再也不会理他了。


评论(54)

热度(6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