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5 / Fifty Shades of RED 5

电动的果然比手动的快。

Peter想。

如果荡着蛛丝过去,大概需要二十多分钟的路程,风驰电掣的钢铁侠只用了不到两分钟。

不过Peter一直思考着,钢铁侠手脚上的斥力装置,到底算是电磁流体推进器?还是电弧发生器?那能简单归类为电动吗?

如果真的能在Stark工业实习,说不定能学到很多连MIT(麻省理工学院,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学)都不会教的东西呢。

啊,Peter想起来,Mr Stark就曾经是MIT的学霸呢。

 

钢铁侠一言不发的把受伤的Peter带回了复联的基地。

这是Peter第一次进入这个偌大而充满科技的办公室。

后来Peter才知道,这就是Mr Stark的办公室。

 

出乎Peter的意料,在把他放到地上之后,铁甲里走出来一个人。

当然不会是别人。

Mr Stark一直在里面。

可他一直没说话。

 

Peter看的出来, Mr Stark黑着脸,好像很不高兴。

以前Mr Stark一不高兴就会马上训斥Peter的。这样的安静令Peter不太习惯。

而Peter本来打算一有机会见到Mr Stark,就对他说“恭喜订婚”的,可眼下空气里是如此的尴尬。

现在自己正灰头土脸着,这实在不是一个恭喜别人的好机会。

 

Helen医生前来为Peter进行了全面检查。Peter甚至觉得自己全身上下的每根骨头都被透视了一遍。

“多处软组织挫伤,肋骨和脊椎有不同程度的受伤,没有造成骨裂骨折现象。需要静养。”Helen医生向Mr Stark说出了诊断结果。

 

也许是错觉吧,Peter觉得Mr Stark一直紧锁的眉头似乎稍微放松了一下。

可是看上去好像更生气了。

在这长达一小时的过程中,Mr Stark一直坐在对面的沙发上,全程监督,一声不吭。而Happy也站在沙发旁边,以保镖般的姿态守护着他的老板。

 

在Helen医生治疗完之后,Peter非常礼貌的向她道了谢。

Peter摸着腰上的绷带,目送Helen医生离去。

而Mr Stark也要求Happy暂时出去一下。

 

Happy明显有些不情愿。

Peter知道他对Mr Stark是非常忠心的。作为复联和神盾局的领导者,拥有钢铁侠身份的Mr Stark总是遭遇各种邪恶组织的偷袭,Happy工作任务中最首要的就是保护他的安全。

不过Happy看了看Peter,最终还是服从了。

他对Mr Stark说:“我就在门外等。”

 

当办公室的大门在外面被关上时,Peter觉得这下机会来了,可以说出恭喜的话了。

他有些眉飞色舞的转过头,看到Mr Stark依然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和最初并无区别。

 

可就在Peter想要提起这事的时候,MrStark先开口了。

“我需要一个解释。”他说,“现在。”

Peter扁了扁嘴,他知道Mr Stark指的是刚才的事情。他思考要从哪里开始说。

 

当开始絮絮叨叨的说着自己如何拯救那个坠楼者的时候,Mr Stark不耐烦的一挥手打断了他的话。

“过程我都知道,我要的是解释,原因!为什么你想要像只流浪狗一样去那种破烂地方被打个半死?”

Peter一如既往的没有反驳这讽刺,他甚至不觉得那算是讽刺。他有些奇怪为什么Mr Stark会知道过程呢,因为他并没有告诉任何人啊。

可他现在顾不上这些,Mr Stark需要解释,他就必须马上给出解释。

 

“我担、担心我的身份暴露了,我想跟着他回家,看看他到底是谁。我看到他进了那间屋子,然后、然后我就被袭击了。我并不是想要、想要被打个半死才去那边,是去了那边才、才被打个半死。”他用尽量简短的话说出了重点。

 

Peter明明平时说话速度很快又很流畅,可一每次见到Mr Stark就莫名其妙的变成了个小结巴。然而Peter本人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变成了结巴,他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他眼前的这位超级英雄身上。

在他眼中,这个人会发光。——除了他的心脏真的会发光。

 

Mr Stark沉默着。

随着大脑的迅速工作,他好看的墨色眼睛微微转动。像是宇宙一般浩瀚深沉的眼神,令人完全猜不出他的心思。

Peter感觉到了这次事件的严重性,以及Mr Stark为了救他,可能立即放下手中一切重要工作。Peter不敢也无法估算钢铁侠这样的行为,会给复联甚至美国带来多大的损失。他坐在接受治疗的转椅上,开始有些手足无措。

 

他知道Mr Stark是在担心他,一如既往的。他知道Mr Stark对他很好很宽容,总在他闯下弥天大祸的时候,及时雨一般的出现并且出手相救。

真心对待Peter的人不多,除了May和Ned,或许只有Mr Stark和Happy了吧。Mr Stark为他做过那么多,却从没任何想要回报的意思。

——而恐怕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真正回报钢铁侠吧。毕竟,那是Mr Stark,那个完美的天才,没有什么是他不曾拥有的。只要他想要,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但Peter绝不是个不知恩图报的没良心的小混蛋。Aunt May不是那样把他养大的。

所以,良心很好的Peter开始觉得内疚。

他想,不管怎样先道个歉吧。

 

“我、我很抱歉,Mr Stark。”他再次结巴了, “我又让你为我担心了。还有、还有那个坏人,他、他……”

Mr Stark打断了他的话:“为什么又擅自行动?!我警告过你多少次了?出现任何突发事件,你必须第一时间告诉Happy!不要让你的腿比你的脑子先动!——而你每次是怎么做的?”

 

Peter的眼底有些无措,有些惊吓。

这样严厉的钢铁侠,他只见过一次。

那一次,Mr Stark当场收走了他的蜘蛛战衣。

 

而这一次,Mr Stark的眼睛盯着他,声音愤怒而严厉:“这是最后一次警告!之前你干过所有的蠢事,我都轻易原谅你了。但这是最后一次!”

Peter的睫毛颤了颤,他没敢开口。

Mr Stark不允许“十四岁的孩子”在大人说话的时候插嘴。他上次领教过。

“你最好给我记住!如果再把我的话当成耳边风,我会采取某些令你无法承担的措施!听了吗,Mr Parker。”

 

Mr Stark毫不掩饰自己的怒火。

从发现外星武器和秃鹫(Liz爸爸)开始到现在,才短短一个多月,这小子已经做过了多少差点粉身碎骨的事了。有胆子没脑子就是自寻死路!

 

Peter茫然的点着头。他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唯一的念头就是,再也不能鲁莽了,不能再惹Mr Stark生气。

我要乖乖的,我要听他的。

 

看道这孩子惊吓又迷茫的表情,Mr Stark叹了口气。

他缓和了一下语气,问:“你说你看到他穿着你高中的校服?”

Peter从情绪中慢慢回神,道:“不不,那个、那个穿校服的人,和刚才袭击我的人,我觉得不是同一个,嗯。”

 

闻言,Mr Stark又沉默着思考了片刻,道:“这事绝对没那么简单。这不是意外,这是针对你的。”

“你是说?有人知道我是蜘蛛侠了?”

“这是肯定的。现在我们需要知道,他们是什么身份,还有袭击你的原因。”

 

Peter的小脸苍白了几分,他迷惑的摇摇头。他实在想不起自己做过什么要被人报复追杀的坏事,也不记得自己得罪过谁。

Peter真正与邪恶力量战斗的次数少得可怜,只有跟着钢铁侠去德国的那次复联内战,还有就是和秃鹫和他手下的那两次。

内战之后,与钢铁侠派发生冲突的复仇者们尽数出逃,有些成为了东躲西藏的游击战士,有些隐姓埋名过着不被政府搜捕的生活。他们之中没有人知道Peter的身份,就算知道,应该也不至于做出这种事。

而秃鹫那次,那几个罪犯都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惩罚,现在也不可能出来找Peter的麻烦。

 

Peter实在想不出来,今天为什么会遇到这种事。

他只是个十五岁的高中生,就算有着超能力,那也不是全职的超级英雄。下课之后的蜘蛛侠仅是“友善的邻家的”定义。平时去街坊邻居那儿转转,时不时的多管闲事,还常常狗拿耗子,惹得众人纷纷指责。

正因如此,Peter才知道自己其实没有准备好。拒绝了Mr Stark加入复联的邀请,也是出于对自己能力的认知。

 

“到底有谁知道你的身份?我要名字,所有的,和疑似的。”Mr Stark问。

Peter想了想:“May,Ned,我身边就这两个。我想他们不会说出去的,我相信他们。学校里有个女孩叫Michelle,她一直对我的秘密很感兴趣,但我不觉得她已经知道了。另外就只有……基地这里的几个人。还有Mr Toomes。”

 

Mr Toomes就是秃鹫,也就是他初恋Liz的爸爸。在返校节之夜,Peter孤身一人打败了他,后者被Mr Stark移送给了FBI。

Mr Stark一边思考一边摸摸下巴:“你的老丈人,或许他在监狱里说了什么。”

“他不是我……”Peter一时语噎,晃晃脑袋回归正题,“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呢?Mr Stark?”

 

“待着别动。”

Mr Stark扔下这一句命令式的话语,便与铁甲战衣迅速合体,从偌大的海景阳台上飞走了。

 

 

评论(20)

热度(19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