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原来的计划和现在的设定

因为是我一个人的废话,所以不加tag了。

其实我原来是想写内战后小蜘蛛叛逃的文,也就是漫画向的剧情。大致就是小蜘蛛帮助铁人参加内战之后,后来不能接受铁人的做法,而从复联叛逃,三次。铁人自然也不手软,抓捕重伤过小蜘蛛。(漫画时代久远,可能记忆有所偏差,见谅)所以不管从感情上还是剧情上,我原本打算写的,应该都是虐向的。

漫画里美队指责铁人,说铁人一直利用小蜘蛛对他的感情,知道小蜘蛛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情。我其实挺想写这样的铁人的。他确实需要小蜘蛛的能力,也有自己的计算。他对小蜘蛛很看重,甚至超过其他超级英雄,在私人感情上也一样。所以他对小蜘蛛的要求也严格许多,对于他的背叛才更意外更难以容忍。但在小蜘蛛逃离复联一无所有走投无路的时候,铁人还是偷偷去帮助他了。这不就是典型虐文么。

但homecoming的铁人人设,明显比漫画里温柔平和许多。小蜘蛛的年纪也更小,判断力更弱,更容易受铁人影响。我实在无法想象小蜘蛛和铁人反目成仇,更想象不出铁人会对这样甜蜜可爱的孩子下重手。

所以才有了现在这样的设定。

PS,关于漫画里的反目,我个人并不觉得是哪一个人的错,而是这两个人的经历、身份、所肩负的责任差异实在太大了,导致两人的三观和选择最终变成了对立。我并不觉得铁人是独裁者,有些事他不强硬就根本无法进行。而小蜘蛛始终不能接受注册,当铁人明确了只有注册才能留在他身边时,小蜘蛛妥协了。而妥协的下场就是内心的不断挣扎,在押送反对者的任务中一次次怀疑自己的选择。对被关押者的同情以及梅姨遭受的袭击,最终导致了小蜘蛛的叛逃。

漫画太过痛苦纠结,而电影太过温暖柔情。从复联三的预告来看,就算出现受伤被虐镜头,小蜘蛛依然是Team Ironman的,而他的Mr Stark把受伤的他抱在怀里,这难道不是电影所给的最大善意和惊喜么?

明年五月的复联三,can't wait!


不过目前对于剧情的进展,确实还是很慢热的。如果哪位太太有兴趣和我讨论一下他们要如何慢热下去,欢迎来私聊啊!我等着!🤣🤣🤣



评论(16)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