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9 / Fifty Shades of RED 9

当天晚上,Peter去Happy给他和Aunt May安排的公寓吃晚饭。

这套公寓就在复联基地里,离Mr Stark的办公室也不算太远。

Peter身上的伤不能让May看到,所以昨晚还是睡在了Mr Stark的办公室卧室里。而他也才从Happy那儿知道,那间超时代超酷炫的卧室,并不是Mr Stark睡觉用的。

Mr Stark的卧室,是这栋公寓楼的顶层套房。

 

啊,以后要跟Mr Stark睡在同一个屋檐下了啊,Peter想着。

心情不由得雀跃起来。

这栋公寓楼一共有33层,不论是设计还是装潢都是一如既往的典型Stark作品。那种充满炫丽辉煌的气场,完全就是钢铁侠的烧钱作风。

而除了钢铁侠,这栋楼里还入住了不少复仇者们。当然,都是注册过的。

 

Peter慌慌张张的赶上电梯,在众人好奇的目光中红着脸按上了关门键。

坐到21层的时候,Peter下了电梯。

电梯门在他背后关上的时候,他还听到了几句小声的议论。

 

“就是那个15岁的小孩吧?”

“蜘蛛侠?”

“听说他还跟钢铁侠一起参加了内战。”

“不会吧……”

 

Peter有些高兴。

从小父母双亡,跟着Aunt May长大的Peter,家境一直非常一般。

他住在皇后区的老式公寓里,小小的房间,上下开合的木头窗户,没几件家具,小书桌上放着他捡来的过时电脑和早没人用的DVD机。

他既买不起几千元的死星玩具,也买不起能够起点防护作用的战衣。所以即使变成蜘蛛侠之后,他依然过着被人看不起的贫穷小宅男生活。

 

从小到大他在学校都不是话题人物,没有人会说起他,除非是嘲讽的时候。

Peter有着一张可爱讨喜的小脸蛋,但和那些橄榄球队的高大帅气男子们比起来,他就是个不起眼的小个子。加上总是一身格子衬衣加毛衣的打扮,开口闭口都是漫画动画超级英雄,他一直被认为是“土爆了”的那种人,而学校里没几个女生会正眼看他。

 

而就是这样的Peter,竟然在复联基地里被人讨论了一下。而他们的语气里多少还充满着惊讶和羡慕。

Peter轻快的向May的公寓走去,他的心情与步伐一致。

他从来不是刻意想要引人注目,即使在被同学们群嘲的时候也坚决不说出自己的身份。但是——刚才讨论他的可都是复仇者们啊!谁能拒绝这样的存在感。

这是身为蜘蛛侠的荣耀。

 

May又把鸡肉烤焦了。

Peter微笑着,一边切去焦黑的部分,一边把剩下的肉块放进盘子。

“学校怎么样?”May问。

Peter一惊。

他今天没有去学校,因为受伤而请了一天病假。他以为May会知道他请病假了。

“呃我……”他其实并不喜欢对May说谎,所以跳过了这个话题,“Ned约我明天去曼哈顿看复联展。我可以去吗?”

算起来,目前还算是禁足期。

May摸摸他的脸颊:“去吧。记住别冲动,保护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Peter点点头。

 

吃完晚餐,Peter陪May聊了一会儿天,然后说要回Stark办公室了。

“今晚你回来睡吗?”May问,“你的卧室很不错。我带了一些你的衣服过来,我明天再回去拿一点。”

“我去拿吧。”Peter说,“住在这里,你上班更远了吧?交通还方便吗?。”

“开车比平时多了二十分钟。你呢?今天早上没看到你,他们说你一大早就出门了。”

“呃,嗯嗯,是的。因为……”Peter有些结巴,“这里过去比较远。”

“他们没有派人送你吗?要不我每天带你去地铁站吧?”

“不不不用了,我是说,你上班时间比我晚,真的没有必要了。这边过去两个街区就有巴士站,很方便的。”

“哦,这样,那你晚上回来睡吗?”

“我……今晚要加班,所以就睡在旁边的卧室了。”

“好吧。”May叹了口气。

“怎么了?”Peter笑问。

May摇摇头:“没有。——我的孩子长大了。我以前就知道总有一天你会长大,去读大学,搬出去自己住。”

Peter甜蜜的笑着:“我只是加个班,我就在前面那栋大楼里。而且忙完这两天,我还是要回来住的。我的卧室,对不对?我看看。”

 

他打开卧室的门,看到一张偌大名贵的床,而自己的小被子被叠得好好的放在上面。

他捡来的电脑、DVD机什么的也被搬来的,放在一个崭新豪华的玻璃转角桌上。

整整一墙的落地窗,透明与不透明自由调节功能,窗外是尽收眼底的美景。

恒温恒湿的室内空气,自动保持舒适光线的环境。

卧室里还自带卫浴和更衣室。

 

“哇哦,这是?这是我的卧室?”

“你喜欢吗?”

“是的!这简直……”

“终于过上好日子了,”May说,“我也有这种感觉。多亏了你,Peter。”

“不,我是说,我们以前的日子也很好,真的。那个公寓也很好。”那是他长大的地方,也是他获得所有爱的地方。

“我知道。”May亲吻了他,道:“我亲爱的孩子,好好工作,好好玩。”

 

Peter回到Mr Stark办公室的时候,窗外的天色已经暗了。

而办公室内空无一人。

Peter想起,Mr Stark约了人去喝酒了。

 

等我长大了,满21岁的时候,MrStark会不会也约我去喝酒呢?

Peter坐在Mr Stark的老板椅中,撑着脑袋,想着一些无关紧要却又令他莫名固执的事。

他这辈子从未如此想要引起一个人的注意。

自从遇到Mr Stark之后,Peter所做的一切几乎都是在努力证明自己,想要Mr Stark给他一个机会靠近。

 

明明自己已经拒绝了去当复仇者,可Peter的心里却从未断绝过想被Mr Stark重视的念头。

而他现在也认真的考虑着Mr Stark提出的建议。

 

“如果你想留在复联,留在我身边,你必须公开身份,成为注册的超级英雄。”

 

Peter愿意为Mr Stark做一切事情,这句绝不是谎言。

但公开身份令他有些犹豫。

他本性纯朴低调,一直苦苦隐藏着蜘蛛侠的秘密。而Mr Stark的要求,与Peter做人的本分和原则有些背道而驰。

更重要的事,公开身份之后,May怎么办?

Peter可以忍受每天夜晚被人追杀偷袭的生活,但手无寸铁的May怎么办?

 

虽然并非是天平之间的选择,但眼前最直观最简单最粗暴的,就是二选一。

Mr Stark和May之间,复联大业和私人生活之间。

Peter知道自己的心在哪里,也知道自己的责任在哪里。

但他还没有准备好告诉May。

 

手机的搞笑铃声响起,peter从口袋里拿出来一看。

“嗨Ned!”

“Peter,你的伤好些了吗?”

“好多了哥们。对了,我明天可以去看复联展了。”

“棒啊!那我们明天下午一点,门口见。”

“好,今天学校怎么样?”

“老样子,今天下午有个物理考试,你得补考了,不过也难不倒你。对了,今天Michelle问起你了,我说你病了。”

“是吗?她找我有事吗?”

“她没说。我觉得她可能对你有点意思。”

“拜托Ned!”

“我是说真的!”

Peter笑了半天。他真不觉得那个毒舌女孩有可能喜欢他。

 

挂上电话,Peter回到卧室,躺着床上刷着手机。

然后在照片墙上看到了Mr Stark。

哇哦,他在Party。

那是哪里呢?纽约州的什么地方吗?

看上去像是个赌场啊?

然后顺着照片墙的Tag找过去,原来是拉斯维加斯啊。

 

会飞的人就是好啊。

钢铁侠和战争机器,两个人飞去赌城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嘛。

不知道那件钢铁蜘蛛能不能飞啊?手脚上是不是也有斥力装置?

哎那到底算是电磁流体推进器?还是电弧发生器?Peter的这个疑问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他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问Mr Stark。

 

Peter躺在床上,向窗口望去。

越过光华璀璨的灯火,远方的天边似乎闪耀着什么。

那不是钢铁侠,他知道。

 

钢铁侠在远方喝酒派对,那是他的放松方式。

蜘蛛侠在这里思考着注册与不注册,这是他所要选择的,永不可逆的未来。

或许不管他如何选择,最后都会发生令他措手不及追悔万分的事情吧。

 

这是个多么平静而伤感的夜晚。

Peter觉得有些孤独。

他刷着手机慢慢睡着了。

也许梦里并没有对于未知未来的恐惧。

 

他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简单梳洗一下,Peter走出了卧室。

他在走廊上遇到了Happy。

 

“他找你。”

“啊?”

“老板找你。”

“Mr Stark?他在哪里?”

“卧室。”

Peter点点头,他想起那个公寓楼的顶层套房。

 

Happy带着这个孩子一起过去。

即使Peter已经见识过了许多高科技和奢华的装修设计,这间套房还是远远超乎了他的想象。

而更令他意外的是,当他站在起居室等待的时候,一位褐发美人轻飘飘的从卧室走了出来,走过他的身边。

她的身上只裹着一条小浴巾,她的发丝湿漉漉的,散发着高级洗发水的香味。

 

Peter想起,Mr Stark的未婚妻Pepper小姐,好像是金发?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Happy说,“你最好不要表现出来。”

“啊?”Peter一脸茫然。

“Tony Stark是个非常受欢迎的人。这是他与生俱来的,无法改变。”

“哦……”

Peter想解释说其实我什么都没有想。

但他非常自然的接受了Happy的说法,内心深处并未产生哪怕一丝抵触。

 

因为这就是钢铁侠。

没有人能够改变他,也没有必要。

即使是……

金发的Pepper闪现过他的思绪。

其实他从未真的认识过Miss Pepper。

不过他觉得Miss Pepper一定非常了解钢铁侠。

而且,能够和钢铁侠在一起,本身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五分钟后,Tony Sark也从卧室出来。

他穿着一件T恤,一条休闲长裤,整个人神清气爽的样子。

“早啊,Mr Parker!”从声音的洪亮程度而言,可以感觉出昨晚的钢铁侠确实得到了很好的“休息”。

“早、早、早上好!Mr Stark。”

“我要和你一起吃早餐。”

“啊?我……我?我吗?”

“是的,难道你吃过了?”

“没没没没有……”

“很好,过来!”

 

Peter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MrStark会选自己,明明刚才还有个大美人呢。不过他的内心非常喜悦,这种喜悦也毫不掩饰毫无保留的表现在了他的脸上。

这样的笑容在Tony眼中,就像一只得到了奖赏的小狗欢腾的摇着尾巴一样。

幼稚,而可爱。

 

坐在套房阳台的餐桌边,Tony给Peter倒了一杯咖啡。

“怎么样?还习惯吗?”

“很、很很好!一切都好!谢谢。”Peter有些紧张的接过杯子,“还有谢谢咖啡!”

Tony微微挑眉,有些玩味的看着他。

Peter在这样的注视下,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那带着微酸的苦涩令他突然皱了一下小脸。

此刻的Peter看上去就像一只无害的兔子,对对就是哪个视频上的,吃了一口辣椒的兔子。后续的一切反应和动作都不算夸张,但总令你出乎意料。

 

Tony笑了。

他觉得Happy说的对。

这孩子确实令他开心。

 

“Mr Parker!”

“是!是!”突然被点名的Peter又紧张了起来。

“我觉得我们需要更深层次的接触了。”


评论(44)

热度(18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