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10 / Fifty Shades of RED 10

Peter并不是十分理解“更深层次”的含义。

但从吃早饭开始,Mr Stark便一直和他在一起了。

Mr Stark甚至带着他去了办公室楼的地下室。

 

“这里只有绝对权限的人才能进入。”Tony说,“我带你进来看看。”

“那我有吗?绝对权限?”Peter兴奋的睁大了眼睛。

“当然没有。你想什么呢?”

“哦……”

“只有两个人有,连Happy都没有。”

“那另一个人是谁呢?”

“Pepper。”

 

Peter点点头,觉得很有道理。Miss Pepper一直就是Mr Stark最信任的助手,现在是他最亲密的未婚妻。

而作为仅有的少数几个能踏入这块地下禁区的人之一,Peter为此感觉兴奋而骄傲。

他终于见识到了钢铁侠,不,Tony Stark这位人类天才的真正智慧。

 

“哇哦,真是太酷了!”

当他看到这些成品和半成品的时候,Peter第一次觉得自己词汇量非常贫乏。

所以他一直保持着睁大眼睛半张着嘴的表情,这模样在Tony眼中简直蠢到了家。

 

“从今天开始,我允许你来当助手。”宽容大量的Tony说。

“What……”

那小孩惊讶又惊喜的扑过来,在他身边叽叽喳喳的反应,令Tony觉得有那么一点点满足。

“行了,”他说,“我可不是付钱让你来说废话的。把隔壁那块铁板拿过来,把它切成图纸上那样。对了,叫Dummy好好干活,不然扔楼下去发法案传单。”

 

Peter果然是个脑袋聪明手脚勤快的孩子。

Tony看着他在三分钟内切好了铁板,然后去门口跟Dummy说了些什么。

他觉得那小子一定没照他说的话转述,因为他看到Peter还温柔的摸了摸Dummy的铁脑袋。

而Dummy像只小狗一样蹭了蹭Peter的脸。

Peter笑了起来。

 

“Mr Parker!”Tony把他叫了回来。

其实Peter笑起来非常可爱,也很好看。但不知道为什么,Tony觉得有些不爽。

这大概是作为老板,看到下属摸鱼聊天的正常反应吧。

Peter急急忙忙的小跑回来,站在他斜角,一副小心翼翼又期待万分的等着老板给出新的任务。

 

整个上午Tony都没让他闲着,Peter也没有任何懈怠,做起任务快速而精准,没有半点拖泥带水,也不曾出过任何错误。

Tony觉得把他招来的决定是正确的。当然,离半年的“实习期”结束还早得很。

 

“咕咕咕……”

“咕……”

当Tony发现那些夹杂在机械声中的怪声原来发自Peter空荡荡的肚子时,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

“你饿了?”他问。

带着护目镜干着电焊活的Peter听到他的询问,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还好。”Peter有些不好意思的抓抓脑袋。

“你随时可以去吃饭。知道员工餐厅在哪里吗?”

“好的,我知道。”Peter脱下了护目镜和手套,擦擦脑门上的汗。

 

他想问问Mr Stark要不要一起去吃饭,但看到他埋在桌前的专注的背影,他不由得被吸引了。

他试探着慢慢走过去,慢慢靠近。他不想惹怒Mr Stark,但他真的很好奇。

Tony微微侧目,眼角余光看到了他,却没有说话。

Peter悄悄站到Tony的身边,把目光投向Tony眼神的所在之处。

 

整个桌面屏幕呈现出的是一张概念设计。

熟悉的金色和红色金属。

这是钢铁侠的战衣。

这是还没诞生于世的新款战甲。

这次Peter连“哇哦”都说不出来了。

 

“这不是最终版本。”Tony说,“但我一向不允许别人看。”

Peter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目光迅速从桌面上移开。

“对、对不起……我知道战甲的设计是钢铁侠的最高机密,它关系太重大了。我我我发誓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不管发生任何事,就算打死我都不会说出去的!”

 

Tony侧着头看着他,目光深沉,却不凌厉,似乎还有些温柔。

“你看懂了多少?”

“……”Peter犹豫了一下,说了实话,“我看懂了核心部分和动能部分,系统还没看明白。”

“不错,”Tony说,“三十秒的时间,就能看懂这么多。和我想的一样,你非常聪明,Peter。”

 

这是Mr Stark第一次叫他Peter。

Peter的脸颊泛起了红晕,眼底闪着喜悦和感动的光芒:“谢谢你,Mr Stark。”

“Tony。”Tony示意他这样称呼他。

“T-Tony。”Peter说。他的脸更红了。

 

Tony伸出手臂搂住他,Peter自觉的靠进去。

或许是他太自觉了,也或许是他的动作幅度太大了,最后Peter完全没料到那一吻。

那其实完全不是一个吻。

那是Peter太过激动而导致的一个意外。

 

Tony Stark的嘴唇就这样轻轻贴上了Peter Parker凑过来的脑门。

虽然只有不到一秒的时间。

但两人似乎都愣了一下。

 

Tony不着痕迹的离得远了一些,拍拍他的肩膀,好像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而Peter彷徨无措的站在原处,手脚都不知道该放哪里,低着脑袋看着桌脚,仿佛永远不敢再抬起眼睛。

 

“Peter,你的心脏跳得过快,你可能得了心脏病。”

那个熟悉的女声。

Karen!

What?我现在没穿……

Peter这才想起裤子口袋里塞着蜘蛛侠的头罩,他本想带去给Ned拍照的。

 

他迅速把头罩拿手里,用压到最低的声音试图制止Karen的补刀:“我很好,Karen,闭闭闭嘴……”

“不,你在说谎。你并不好,你的心跳和肾上腺素已经超过了正常的上限,你需要立即的治疗。”

“我没有!我没有!求你了!别说了!”Peter差点跳了起来。

“等等,你的男性荷尔蒙也达到了峰值,你产生了极度的爱意和交配的冲动。”

 

“……”Peter迅速扔下了他最宝贝的蜘蛛侠战衣头罩,像一只被火烧了屁股的野猫一样窜了出去。

Tony看到他在跳过那扇还没来得及完全打开的感应门时被绊倒,然后像个橡皮糖一样弹起来继续往外窜,仿佛根本没有感觉到痛。

而Tony确定那一下一定非常痛,痛得那小子眼泪都要飚出来了。

这令他忍不住捧腹大笑起来。

 

“Sir,在身体兴奋的状态下,大笑会降低性冲动的。”某件战甲里的Friday说。

Tony并不像Peter那么介意被调侃这方面的事情。

“我知道,”他说,“我已经感觉到了。但真的是太好笑了。”

他又笑了一阵。

 

“哦,我该拿那个小子怎么办。”他自言自语道。

被这样不算亲吻的接触一下,就会浑身起反应,害羞的样子是那么的天真,单纯得像是一张白纸。

可同时又是那么的聪明。

才三十秒,就看穿了许多他不该看懂的东西。


Tony看着地上那个红色的面罩。

他很喜欢这个孩子,毋庸置疑的。发自内心的喜爱,从第一眼见到开始。他不得不承认,刚才那个不算吻的吻,令他这个情场老手也突如其来的激动了一下。

Peter是个好孩子。Peter也很喜欢他。他知道。


他想起了他曾经喜欢过的,曾经的战友们。他们也都曾经是好孩子,或许现在还是。而他们也都曾经喜欢他。

他想起了Hulk,想起了美队,那些在一瞬间就变得陌生可怕的敌人们。


他的目光落回到桌面的战甲设计上,然后手指一翻。 

桌面的设计翻到了另一页。

Tony同时用面部识别、双瞳锁定和DNA验证,解锁了绝密界面。

 

设计的图纸上是一件薄如蝉翼的战衣,上面的神经界面和储存接口,似乎随时可以和他的身体融为一体。

这件,穿在红色金属战甲下的,看似贴身内衣般的金色蝉衣,才是钢铁侠真正的新战甲。

 

“Friday。”

“是。”

“加入反蜘蛛侠系统。”

“是。”

 

Tony低着头看着那件薄战甲被加入了属于钢铁侠的“蜘蛛感应”,同时加入了能随时令蜘蛛侠感受到虚假蜘蛛感应的系统。

他知道,令蜘蛛感应无效化,令蜘蛛侠无从防范,这就是蜘蛛侠的死穴。

 

现在的蜘蛛侠还不能很好的适应和利用蜘蛛感应,Tony会慢慢教他。

Tony会把蜘蛛侠调教成为整个复联最强的超级英雄,也会把他培养成为自己的接班人。

他希望蜘蛛侠永远都是他的蜘蛛侠,永远没有反目成仇的一天。

他希望“反蜘蛛侠”功能永远没有使用的一天。

 

但Tony知道,人心是最难控制的。

作为天生控制狂和背负千万人命的领导者,他要确保复联的万无一失。

他决不能让Hulk大战毁灭纽约城那样的事情再次发生,也绝不能让这场浩劫般的内战再继续扩大。

和年仅十五岁的随心所欲的孩子不同,钢铁侠不只是一个超级英雄。他要保护的太多,他随时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而那一瞬,钢铁侠有些不舍。

他舍得自己,却不舍得那个笑得清澈温暖的孩子。

他长长的叹出一口气,慢慢的坐了下去。

 

“全部安置好了,Sir。您想叫它什么?”

Tony粗略检查了一遍设置。

“绝境装甲。”

 

没有人会知道的装甲,除非外面那的钢铁侠战甲被打碎。

那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绝境了。

而当敌人见到钢铁侠陷入绝境,一定会乘胜追击前来了结他的。

那就是钢铁侠展现惊人一幕的时候了。

 

他想起被人问过的一个问题,没有这身铁甲,你是什么?

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

除此之外,现在的Tony Stark有着一个更大的秘密,而他不会再骄傲的告诉任何人。

因为脱去外面这身铁甲,里面的,才是真正的钢铁侠。


评论(100)

热度(219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