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37 / Fifty Shades of RED 37

无剧透,请安心食用。


前文在此


正如Tony所说的,他把关于Peter血液研究的数据和报告权限,开放给了Peter本人。

从Happy那儿得知这个消息之后,Peter就一直埋头研究起了自己的血样了。

他也不记得自己到底在实验室里呆了多久,直到Tony Stark的声音响彻大厦。他要求所有复仇者,在三分钟内到达会议中心。

 

这对于Peter而言是有些困难的。就算他能立刻放下手里的实验,换掉实验室的衣服,通过门外机器的身体检查,从这底层的实验室出去,刷脸搭上电梯来到复联第一层,再转乘电梯上第七层,还有再转一次电梯才能到达十层的会议中心。听上去就不止三分钟了。

但他是蜘蛛侠。

 

他迅速脱去身上的白褂,窜到门口,机器检测到他本人,以及他身上的携带物,半分钟后,他被允许通过了。

他跑到电梯口,刷脸顺利登上电梯,等他回到地面层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分多钟。

Peter迅速跑向走廊尽头的复联大门,一边跑一边在手腕上搭建起蛛丝发射器和战衣。

然后,蜘蛛侠一路畅通的爬上了第十层。

 

他敲了敲会议中心的落地玻璃窗。

Happy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示意他爬过去一点,只有另一边有一扇窗能被打开。

蜘蛛侠爬了进来,摘掉头套,气喘吁吁的对Happy说了声谢谢。

 

Happy显然处于非常不悦的状态,一开口就开始教训Peter。

而Tony笑着阻止了他。

“至少他是守时的,不是么?”Tony说,“过来吧!”

这一句是对Peter说的。

Peter脸上挂着显而易见的高兴,兴冲冲的跑向了Tony。

 

这个会议中心是根据会议内容自动调整摆设的。

而今天一面投影一个讲台,下方很多座位,明显会是Tony主讲的一场会议。

此刻Tony正坐在第一排,Peter凑了过去,亲昵的跟他说着话。

 

然而他的肚子总是这么不争气!

正当他手舞足蹈的说着自己在实验室工作时,他可怜又可恶的肚子竟然发出了巨大的“咯咯咯”声,有节奏有韵律,分为高低声部,和谐共鸣,并经久不息。

因此引发了Tony的大笑。

羞得满脸通红Peter这才想起,今天一天,他除了早上的一个三明治什么都没吃。

 

复联的绝大部分人都准时到了,被Happy抓包迟到的,不出意料,就是银护那群家伙。

“OK!”Tony站了起来,向讲台走去。

“这下人来齐了。”Tony对着门口方向的银护们说,“外星朋友们,你们可能不知道。在地球上,守时,是一个非常令人尊敬的品质。”

 

坐在台下的Rhodey(罗迪,战争机器,钢铁侠的死党)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守时?Tony?好吧,某些场合Tony是守时的,但也有很多必须Tony准时出现的场合,他直接选择消失。

Rhodey已经不记得,自己到底替他领过多少奖,还有发表过多少演讲了。

幸好,今天似乎不需要自己出场救驾了。

 

Peter因为听到了Tony批评讽刺银护,而觉得比刚才更高兴了。他甚至忍不住回头看了一下他们的表情。

好吧,令他失望的是,他们脸上完全没有羞愧或者不自在的情绪,依然悠然自得的往场内踱着步子。

哼。

Peter把头扭回来看着Tony。

 

Tony似乎丝毫不受影响,他开始了他的会议:“我今天去见了一个怪人,他从头到脚都很怪,包括名字。他自称,奇异博士。他住在纽约圣所,无业游民,穷得已经连续两顿没吃了。他说他的能力,是控制时间,虽然我不确定。但目前,我姑且相信他的话。他说,灭霸来到这个地球,就是为了夺取两颗宝石。一颗,就是他用来控制时间的时间宝石,另一颗,正如大家知道的,心灵宝石,在幻视的头部。”

 

Peter在内战中见过幻视一次,他听说幻视的房间就在他隔壁,但却从来没见过。一直没人告诉他,幻视是不是依然留在复联里。好吧,其实他可能也不太在乎这种事。

但听到Tony这么说,他几乎可以立即断定,幻视倒大霉了。

是的,地球上有两颗宝石。既然那个“奇怪”哦不“奇异”的石头没有被抢走,那昨天灭霸手下的突然消失,一定是因为他们找到了幻视的所在之地,所以才转移了战场。

 

“我们现在要来制定以下战略,什么?星爵你说什么?哦不,我目前并不需要你的建议。”Tony叹了口气,“不为什么,大概是因为你离开地球太久了?玛丽莲梦露死了,你知道吗?”

“我当然知道!”星爵说,“我是79年出生的,你以为我多老啊?和你一样老吗?”

 

Tony面色不悦的盯着他看。

正当Peter以为Tony要驳斥星爵的时候,Tony说:“凯瑟琳赫本?”

“What?”星爵大惊失色,“她死了?”

“贝蒂戴维斯,英格丽褒曼,奥黛丽赫本,葛丽泰嘉宝,玛琳黛德丽……”

在Tony滔滔不绝的报出长长一大串女人名字之后,星爵彻底瘫在了座位上,没有再发出任何声响。

Tony微微抬了抬眉毛,继续他的演讲。

 

可这下Peter有些坐不住了。

她们是谁啊?

虽然他很想继续听Tony的演讲,但他也想查一下。他怕过会儿就把这些名字忘记了。

于是他偷偷摸出了手机。

 

“嘿小子!你爸爸在上面开会呢!你竟然公然在下面玩手机?”浣熊突然跳出来,用相当大的声音说了出来。

在这个会场里的每个人,应该都听到了。

 

Peter发誓,当那只浣熊毛茸茸的爪子指着他的时候,他刚点亮了手机屏幕。

“你在监视我吗?”Peter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浣熊似乎就在等他这一句,它的爪子指指自己的眼睛,再指指Peter。意思是“我会一直盯着你的”。

而这动作,是下午蜘蛛侠刚对浣熊做过的。

 

Peter气噎。

虽然很生气,但他也知道现在绝对不是能发火的时候。毕竟这是Tony的会议。

 

看到Peter吃瘪不吭声的样子,浣熊似乎更得意了:“你后悔了吧?现在知道谁更厉害了吧?”

Peter把手机塞回口袋里,压低声音说:“行行行,你最厉害。你能坐下吗?Mr Stark在说话呢。”

浣熊微笑了,胡子也翘了起来,说:“把你爬墙的爪子给我,我就坐下。”

“What?”Peter一头雾水。

“就是那个能黏在玻璃上爬的爪子。”

“那个不是我……它是黏不上的……”

“给我!”

 

“嘿,那边的两位little gentlemen(小先生),我也想听听你们的高见。”Tony的声音从讲台方传来,“很显然你们觉得自己的意见比我说的重要得多。”

Peter用脚趾想都知道Tony生气了。

 

他惊慌的转过头,张了张嘴试图解释什么。浣熊却比他先开口了。

“嗨,可乐老板,这位little gentleman一定没有告诉你,因为他的缘故,这栋楼的玻璃被打碎了好几块,可是你们却把账单寄给我们了!我告诉你们,如果我们想要拆玻璃,结果一定不会只有几块!”

 

此刻,Happy凑过去对Tony说:“玻璃的事情和处理,就像我向你报告的那样。”

“把账单取消吧。”Tony说。

浣熊开心得连尾巴尖尖上的毛都竖起来了,虽然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打算付这个账单。

 

Peter觉得再不解释一下就糟糕了:“我很……我很抱歉先生……”

“你!”Tony瞪着他,“去我办公室,现在!”

 

Peter整个人都愣在了那里。

他没想到会这样,但他下意识的服从了命令。

“是,先生。”

声音低得几乎连他自己都听不见。

 

Peter灰溜溜的被赶出了会议中心。

他掏出手机看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他实在忍不住打电话给Ned诉苦。

 

“……我是说,他甚至不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他就相信了别人冤枉我的话!”

“What……”电话那头的人明显理解不了他的委屈,“你竟然跟复联的所有人,目前的所有超英一起开会?!还有外星人一起?!哇哦……”

Peter被他噎了一下:“是的……但是,我的意思是……”

“那简直太酷了啊哥们!!!”

“大概是吧……”Peter的脾气也被对方的大呼小叫给磨没了,“可是我被赶出来了啊。”

“被赶去Tony Stark的办公室?!你在逗我吗哥们?!你还因此不高兴?!”

“……好吧,你说的很有道理。”Peter也忍不住微笑了。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自己感觉不公平不幸福的生活,其实正是无数人求之不得的天堂。

处在复联的中心,享受着全世界最高的生活待遇,和全宇宙最强的超级英雄们共处。这点小委屈能算什么呢?

大不了等下再好好跟Tony解释。

 

挂上电话,Peter刚才郁闷的心情一扫而光。

进入斯塔克办公室的时候,他惊呆了。

 

是的,这是一间套间办公室,面积覆盖整层楼。

必须有权限的人才能上到这一层,电梯出来,里面是等候厅。

往里走是一个秘书间,但长期没有秘书入驻。

再往里是一个玻璃自动门,进去就是Tony的办公室、阳台,配套的会客厅、餐厅、临时卧室和卫生间。

虽然没有Tony在公寓楼的露天大泳池和360度景观房那么奢华,但这套配备的设施也是超越世界顶尖技术的。毕竟是钢铁侠给自己打造的,而他一天起码有十几个小时会在这里工作。

 

而进入办公室的Peter立即闻到了食物的香味。

“哇哦!”

顺着香气摸进餐厅的Peter,看到了餐桌上满满一桌子的食物。

有冷的,也有冒着热气的。

他只认出了那份冷卷。

 

这……就是越南菜?

有一份汤,散发着又酸又甜的气息,像是柠檬一样,里面飘着各种他认不出的……亚洲蔬菜?

他悄悄打开了一个砂锅的盖子。他看到里面满满的香肠和酱油色的米饭,搭配煎蛋和蔬菜等等配料。

哇哦,Tony想吃越南菜了?

还是他想起,上次说好要带我去吃越南菜了?

 

可是我惹他生气了……

一想到此,小蜘蛛就捂住咕咕乱叫的肚子慢慢弯下腰去。

要是偷吃了他的越南菜,我就真的是个淘气的坏孩子了,只怕Tony要更生气了。

Peter决定不去管那些食物,回到办公室沙发上坐下。

反正一天都没吃了,还差这一会儿?

 

正当他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的时候,Tony Stark突然来电了。

“怎么不吃饭?”他问。

“诶?那些……你是说,那些是给我吃的吗?”

“我觉得你是时候让Helen医生好好看看脑袋了。越南菜,记得吗?”

“是的,我记得!但……我没想到……”Peter的脸在不知不觉中涨红了,“我以为你生气了。我很抱歉,真的。但这次,我真的可以解释的……”

“行了,我不需要关于鸡毛蒜皮的解释。”

 

这话令Peter闭了嘴,同时又觉得非常安心。

Tony总是一个令人安心的人,不是么?

 

“你要回来吃吗?我可以等你回来一起吃。”

“等下还要讨论,我暂时回不去。不用等我了,你肚子的叫声快把皇后区的乌鸦都吓走了。”

Peter笑了。

要知道他们现在可是在纽约州北部,离皇后区可远呢。

 

“我知道了。谢谢你,Tony。”

Peter真的很感动,可是他表达不出来。

他不知道Tony什么时候准备了这些食物。难道是在听到他肚子叫的时候?还是更早……

 

“你吃完就先睡吧,别等我了。”

挂上电话,Tony发现有几个人正看着他。

“好了,休息结束,大家有什么好建议吗?”他问。

 

“你吃完先睡吧,别等我了。”浣熊学着他的样子说。

星爵凑过来,挤出特别娘炮的声线,接着浣熊的话说:“不要嘛,没有你我睡不着。我等着你,亲爱的!”

看来这小子已经从众多女演员之死的打击之中恢复了。

 

Tony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不只是因为他们扭捏造作的表演,而是这里的所有人,都把电话那头的对象,当成他的未婚妻Pepper了。

在他们眼中,他不是一个花花公子,而是对待未婚妻如此温柔体贴的一个好男人。

 

这个状态,令他多少感觉难受。

是的,难受。

他不知道这种难受里是否包括了内疚和心虚,但现在的他,不可能承认什么,或者否认什么。

 

他想起了Pepper,那个为了他奔赴欧洲的女人。

他希望她能找到幻视的踪影。

他希望她和幻视他们一切安好。


(如果有人担心小辣椒的安全,以及其他人的安全,你们可以放心啦!不用担心!这文是不会炮灰任何人的HE。)

评论(51)

热度(11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