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铁虫】五十度红 十年 番外完/ Fifty Shades of RED Decennary end

完结撒花!这篇文,应该就此完结了!

此文与演员本人无关,纯属角色同人衍生。

仅借此文,祝福Tom Holland 23岁生日快乐!你永远是最棒的英伦少年!


============================================


正文在这里    或者选择合集观看。


Tony Stark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依然躺在这张木屋的床上。

他想起昨晚发生的事,想起Peter的消失,于是立即坐了起来。

然后,他发现了,在他身边躺着睡觉的人。

 

这不就是那该死的Peter Parker臭小子本人吗?!

他恶狠狠的捏了一把男孩的脸蛋,在男孩迷惑又不满的眼神中,大声的质问:“你昨晚跑哪去了?!别告诉我你又去穿越……”

 

他的质问停止了。

他看到男孩在揉眼睛,和揉那被他捏疼的脸。

他看到男孩的右手上满是伤疤,那伤疤延伸到整个手臂,脖颈,甚至右半边脸靠近耳朵的部分。

他立即猜到男孩干了什么。

但那可怖的伤疤,并不是新的,反而已经相当浅淡。

 

“你到底干了什么……?!”他问。

Peter愣了一会儿,然后笑了。

“Tony,这五年的事,你又忘啦?”

“五年?”

 

Tony赶紧下床,给自己倒了杯酒,喝几口冷静一下。

然后抓着男孩,逼着他说,这一切都是什么鬼。

 

“就是,就是,是十年前,灭霸把我变成灰了……”

“这个我知道!说五年前!”Tony的语气一点都不好,他的眼神也是。

 

Peter觉得有点好笑,但也觉得这样的Tony有点吓人。

他忍着笑,说:“五年前,奇异博士把我带回地球,我见到你了,你后来就去打灭霸了。然后,我见到了我自己。”

“你自己?”Tony定了定神,“你是说,另一个你?”

“是的。我当时很吃惊,我立刻知道他就是我本人,而不是长得像,或者妖怪变的。我就是知道,他就是我,我有那种感觉。”

“然后呢?”

“然后,他给了我一件新的战衣,叫我穿上,说它能更好的保护我,还对我说……”Peter顿了顿。

 

“快说!”

“他说,Spider-man,你今天一定要抢到手套,一定要打出响指,一定要赶在任何人之前。”Peter的目光澄净的看着他,“不然,你一定会痛悔一世!”

 

Tony松开了手,过了半晌,问:“他……是这么跟你说的?”

Peter点点头:“他还说,别害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所以你抢走了手套?!你打了响指?!你知不知道他根本就是骗你的!他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你几乎就是在送死!”

“可是我没死啊。这就行了。我觉得,他相信我,或者说,我相信我自己。只是留了一点点伤疤,而且随着年月越来越淡了。”Peter笑意盈盈的看着他,“……比起死亡,伤疤简直是宇宙最大的赐福,对不对?”

 

Tony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他的记忆渐渐开始恢复,但又如梦似幻。

一些混乱的记忆和思绪片段在他脑中交织起来。

有时候他还是死在五年之前的那个人,有时候他又是亲眼目睹蜘蛛侠打响手指的那个人。

两个时空因为蜘蛛侠的乱入以及响指的发生而变得混沌,最后慢慢融合为同一个时空。

 

“其实,我有时候也这样。”Peter说,“有时候会突然感到一阵绝望和悲伤,痛苦到完全不能呼吸,就好像……好像你已经不在了。我想,那大概是另一个蜘蛛侠曾经经历过的一切。也就是当时他想要告诉我的事情——在那场战争中,他失去你了,而他根本不承受那一切。他的感觉,我完全能够感同身受。或者说,他就是我,我们本来就是同一个人。”

 

Tony叹了口气,等思绪慢慢靠拢聚集在一起,他开始心疼了。

“当时你是不是差点死了?”他问。

“没有,我还说了很多话,直到你命令我闭嘴。”Peter又笑了,“我在复联病床上躺了差不多一个月,你还给我注射了好多加强版蜘蛛血清。所以其实只有前半月感觉疼,后半个月是被强迫躺着的……”

“嗯,”Tony动作极为轻柔的把他搂入怀里,“然后呢?”

“然后……”

 

Peter叽叽喳喳的给Tony讲了半个小时。

Tony一边听着,一边唤起了这五年内混乱的记忆。

 

“好吧,我大概清楚了,其余部分,我会让Friday帮我补充资料的。”他说。

Peter点点头:“好的。不过,有件事,你要是之后想起来了,不可以再对我发火。你已经为此揍过我两次了,而且第二次就是因为你失忆之后又再次想起来,居然对我发了第二次火。这太不公平了!”

 

Tony闻言反而起了疑心:“哦?看来绝不是小事?你最好主动交代。”

Peter的脸色有些尴尬,抓了抓脑袋,说:“就是前几年的事情啦,我被几个小喽啰围攻,受了点伤……”

 

Tony懒得跟他废话,立即叫出了Friday。

“2024年5月12日,以钢铁侠、美队、雷神、黑寡妇、鹰眼等7人为首的复联主干,前往萨卡尔星球。同日晚上,蜘蛛侠在纽约出巡时,被五大超级反派联合伏击,造成14处骨折,内脏和大脑也受到不同程度的重伤。蜘蛛侠拒绝了治疗,也没有呼叫后援,独身继续追踪五大反派,并逐个将他们击破并且逮捕。”

 

在Tony神色暴怒的瞬间,Peter一下子窜上了天花板,结结巴巴的叫嚣着:“你你你你你你不能再对我发火了!你上次想起来又揍了我,我都快气死了!但那也就算了,我我我我我绝对不接受第三次!”

 

“我想起一次揍一次!你给我下来!别逼我轰你!”Tony咬牙切齿。

“这太不公平了!”小蜘蛛简直快气昏了,“你要是天天失忆怎么办啊!我还活不活了!”

 

然后这话说出口,Peter也觉得不太合适。

于是他说:“好吧,我知道你的失忆是因为我穿越时空,导致时空混乱造成的。这不是你能选择的,你也是受害者。但是,但是如果为了过去的同一件事情反复被发火,反复被揍,没完没了的,我难道不也是受害者吗?而且、而且!”

 

Tony觉得这小子说得有点道理。

一方面是因为,经过这十年(对他而言只有五年),他自己的脾气不像以前那么暴了,而这五年里,小蜘蛛的歪理似乎更有说服力了。

 

小蜘蛛喘了几口气,继续辩解:“而且!你每次只听到这里就揍我,我觉得你应该听听后续。”

“那后续,你想自己告诉我,还是想让Friday说?”

小蜘蛛立刻说:“我说!但你可以找Friday验证。”

Tony把手臂抱在胸口,道:“好,那你说。”

 

“那件事发生之后,大概一周左右,你们从太空回来了。你可能在路上就听说这事了,所以第一时间冲进来,问了问我的情况,然后把我一顿揍。但那次你下手一点都不重,你可能还担心我的伤,虽然我说早好了。但反正,反正那次我可以接受,我能感觉到你很心疼我,你在气我不把自己的安全当回事。”

Tony点点头,他听上去很像他自己会做的事。

 

“然后呢?”他问。

“然后,你给我升级了AI系统,还加入了强制援救功能。就是不管我乐意不乐意,当我受到一定程度的伤,Karen就会立即通知你和复联的急救部队。但其实从那次之后,我每次出去都很注意安全,再也没有发生过那么严重的受伤事件了。我当时刚刚高中毕业,我还是很鲁莽,我可能是需要一些指导和管教。可我现在已经27岁了!虽然实际年龄是22……但我都快大学毕业了!我已经很成熟稳重了!我是独当一面的复联一哥了!你不能拿4年前的事情来教训现在的我,这太不公平了!”

 

Tony已经不记得这是小蜘蛛第几次说“不公平”了。

但他居然觉得他说的有点对。

于是他抬抬下巴,示意那个窝在天花板角落的成熟稳重的已经27岁的独当一面的复联一哥下来。

 

一哥下来之后吸了吸鼻子,稍微往Tony这边走了两步。直到确定Tony没有真的发怒,这才放心大胆的凑了过来。

当Tony的胳膊搭上小蜘蛛的肩膀时,Peter似乎又立即恢复了好心情。

 

“你能明白事理就好。”Peter说,“我也不想这么大的反应,但你上次下手真的太重了……”

“上次?你是说我失忆之后第二次揍你的事?”

“是的。”

“会吗?我会对你下重手吗?”Tony表示怀疑。

“超重的!你忘了也就算了!你现在居然还不相信!”小蜘蛛瞬间又炸毛了,“当时我差点连安全词都喊出来了!”

 

Tony闻言笑喷:“你居然还记得安全词这事!”

算算时间,那是十年前,他们玩闹时候说的戏言。

 

小蜘蛛高兴了:“我当然记得了!那可是很重要的事!我模模糊糊的记得,我好像还真的说过一次,在……在一个山坡上……”

Tony突然想起,他穿越过去的第一天,那个在他坟墓前哭泣的男孩,还有他飞奔下来喊着的话:“我、我简直不敢相信……真的有用……天啊!”

 

他忍不住亲吻了一下小蜘蛛的脑袋,小蜘蛛仰起脑袋有些得意。

“你说了吗?”他明知故问。

“我印象里好像说了……啊?你是说挨揍的那次吗?当然没有!我怎么可能为了那种丢脸的事说安全词!”

“哦?可我记得,安全词就是在某些丢脸的时候说的啊?”Tony开始调笑起来,拿鼻子蹭蹭Peter的脸蛋。

 

没错,他现在有些心痒了。

对着这只可爱的小蜘蛛。

 

可是小蜘蛛却阻止了他的念头:“我们得快点洗漱了。今天周六,Morgan要来了。”

Tony仔细回忆了一下,他和Pepper和平分手之后,Morgan平时跟着妈妈和继父,而每个周末都会被送过来和他以及Peter一起住。她非常喜欢Peter,就像她喜欢Happy那么多。

 

再仔细想想,今天他答应了他最最宝贝的小女儿,和他最最宝贝的小蜘蛛,要带他们去复联最新开的一个秘密实验室玩。

对了,那里还有给黑寡妇和美队他们做的战衣,还没完工……

 

Tony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然后眼眶有点湿了。

是的,他的战友们,都还毫发无损的活着。

小蜘蛛的乱闯时空,让钢铁侠活了下来,也让美队留在了现在,而Tony本人去各条时间线归还了宝石。

 

而在归还灵魂宝石的时候,Tony一方面是出于愤怒,一方面是为了保证以后不会再有任何人知晓如何获取灵魂宝石,他把那个红骷髅推下悬崖灭了口。

不知道是不是灵魂宝石因此被永久封存的缘故,娜塔莎竟然奇迹般的回来了。

 

而一个响指拯救世界的蜘蛛侠,已经被世人所知。蜘蛛侠和钢铁侠的情侣关系,也早已被大众所接受。蜘蛛侠居然能掰弯了钢铁(Iron)直男(Man)的花边新闻,也成为了最近两年的头条。虽然免不了还是有人指指点点,但绝大部分民众都对这两位牺牲性命拯救过他们的超英,报以了善意的感谢和祝福,甚至有人叫他们去结婚。

谁知道会不会呢?

说不定哪天就去了。

 

现在的Tony Stark,真的拥有了全世界。

 

拥有了全世界的钢铁侠,带着他最爱的两个人,参观了他最新的科技产品。

看着他们一会儿大呼小叫,一会儿交头接耳的样子,他觉得此生无憾了。

 

是的,在他打出那个响指的时候,他心里还留着那么多的遗憾。

可是他现在没有了。

 

他知道,他会看着Morgan长大,或许她会结婚生子,或许不会。但她一定会有一个自由富足,可能并不完美却一定非常幸福的一生。

Tony会亲自保证这一点。

 

他也知道,他会和Peter长相厮守,即使他年纪有一点点大,但他已经研发出了最新的蜘蛛血清,能替换掉很多受伤以及老化的细胞,延长一点寿命也不在话下。

他不会再拿自己的性命冒险了,因为世界上已经没有灭霸了,也没有第二个能与灭霸相提并论的敌人了。

而蜘蛛侠也不会再拿自己的性命冒险了。

Tony会亲自保证这一点。

 

但Peter晚上还是被Tony按住揍了一顿屁股。

原因是Tony从Morgan口中意外听到了蜘蛛侠当年在断了14个骨头时,拒绝Karen呼叫援助的“名言”。

 

——断了14根骨头,表示我还有192根骨头没事。

 

鉴于这次揍的真的不重,小蜘蛛气喘吁吁的表示可以原谅他。

至于为什么不重。

当然是因为Tony在揍完他之后,还有更重要更精彩的事情,要对小蜘蛛做啊。

 

首先,从一个仿佛阔别已久却又似时隔不过片刻的深吻开始……

 

幸好这里隔音不错,Morgan在自己的房间里,舒舒服服甜甜蜜蜜的睡了一整夜。

虽然第二天那两个男人联手做的早餐,可能会一如既往难吃到吐。

但梦里有好吃的啊!


评论(80)

热度(105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