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pider

【主铁虫】红之轨迹 02 / Trails Of The Red 02

=======================


这一章,彼得被虐得挺重的(全文最严重的一次),请务必慎入。


=======================


“彼得,是吗?你知道我为什么叫你来么?”船长发问。

彼得悄悄咽了咽口水,忍住害怕,默默点了点头。

“哦?”船长似乎很意外,“你知道?”

彼得没有说话。

 

“过来。”船长招呼他。

彼得一步一步的走过去。

“坐下。”船长空出身边的位置让他坐过来。

彼得依言坐下。

 

船长的手臂搭了上来。

搭在了彼得的肩膀上。

船长身上有着浓郁的酒气,像是在酒池里泡了一整天那样。

但……但只要屏住呼吸,就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要顺从,要乖巧,要主动。

这是你活下去的唯一机会了!

那……那就……

现在出手吧……


“你今年已经十七岁了,是不是?”船长问。看上去还有些亲切。

 彼得强迫自己微笑起来,点点头。

或许是因为,船长不喜欢太小的孩子,所以才挑了他。和身材脸蛋什么的无关,纯粹是,他是合法的。

彼得却没想到,他们是海盗,法律在他们眼中是不存在的。


彼得默默的解开了制服衬衫的扣子。

船长有些奇怪的看着他,把胳膊挪下来。

彼得正好把衬衫从身上剥下来。

彼得不敢抬头看船长,只是一直微笑着,微笑着,伸手解开了自己的裤带。

 

“你在做什么?”

听到船长的声音,冷得令彼得浑身一颤。

“我问你在做什么?!”

 

突如其来的一巴掌重重的打在彼得脸上。

彼得瞬间陷入了眩晕和疼痛的感知里。

接着又是一巴掌。

彼得被打翻在地上,他想要挣扎起来,却发现晕的完全动弹不得。

 

他的双手努力撑着地,却被一脚狠狠的踩在背上。

他顿时被踩趴在木质地板上。

地板上那古旧的地毯,散发着霉菌和鱼腥的气息。

可能还有些酒气。

令本就晕眩的彼得想要呕吐。

 

他慌乱的喘息起来。

他从未对付过喝醉酒的人。

他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

或者说,已经完全失去力气的他,只有一条路。

唯有承受这个醉酒男人的怒气。

他颤抖着闭上了眼。

 

“跑到我房间里来脱衣服?!你怎么会是这种贱货?!”

船长的怒火无穷无尽的爆发了出来。

他扯下腰间硬质的皮带,狠狠的抽打在这个赤L着背脊的少年身上,像是要把他活活打死那样凶狠。

彼得从一开始的默默忍受,很快转为低声的哭泣求饶,最后变成大声的惨叫。

 

“……我想要活下去!”

在惨叫声中,船长听到了这么一句。

他停下了手。

 

“你说什么?!”他问。

少年趴在地上,遍体鳞伤,颤抖不已。他用非常勉强的声音再次说出了那句话。

“我想要……活下去。”

 

“你想活,就来我房间卖屁股?啊?”船长突然又暴怒起来,朝他大声吼道,“你在神学院被那群老头子玩惯了还要跑到我面前来卖弄?!”

“没有!”彼得拼劲全力挣扎着抬起头,双目瞪着他,“我才没有……做过那种事!”

“没有?!那你刚才在做什么?!”

“我……在神学院没有做过……这种恶心事!”少年的眼睛通红,像是一头无比愤怒却无力反抗的小兽。

 

“恶心?你也知道恶心?!”

“但是!”少年狠狠心,道,“如果……取悦你就能让我活下去……再恶心……我也做……”

“再恶心你也做?!……身为男人的尊严呢?!”

“尊严……”少年冷笑起来,“在生存面前……算个屁。”

 

“哈……哈哈哈哈……”听闻衣冠楚楚的神学院学生爆粗,船长突然大笑起来,然后往后退着,坐回到椅子里。

 

少年刚刚遭受了暴行,惊魂未定,浑身痛得厉害。他趴在原处不动,身子微微蜷曲起来,防备的看着这个喜怒无常的暴力男人。

 

与少年对视着,笑容突然从船长脸上消失。

他几乎是咬着牙说出了这句话。

“理查德帕克中士满腔热血一世英名,竟然有你这么贱的儿子!”

 

少年震惊得瞪大了眼睛。

所以,父亲的身份还是暴露了。

所以,半夜把他叫来,不是为了寻欢,而是为了……寻仇?

 

少年咬咬牙,道:“我是我,我父亲是我父亲。他是大英帝国的烈士和英雄,请你不要把我和他……混为一谈。”

“你也知道你给他丢脸?!现在的你,简直就是他毕生的耻辱!”

“我是不是他毕生的耻辱,还轮不到你这肮脏的海盗来说!”少年涨红了脸,毫不留情的反击。

 

“哦?刚才还想卖屁股求我饶命呢,现在竟然敢跟我顶嘴了?”

少年咬牙切齿的说:“既然被你知道了我父亲的身份,你也不会留着我的命了。我是怕死,可既然一定要死,我绝不要畏畏缩缩的死!”

 

船长默默的点点头,喝了一大口酒,把酒杯不轻不重的砸在桌上,道:“你还算是有那么一点点他的骨气。”

“我没什么骨气……也没我父亲的本事。”少年苦涩愤怒道,“若他还在,你这种不入流的海盗,早就被他挫骨扬灰了!”

 

船长的动作凝滞了。

挫、骨、扬、灰!

他的眼前一片血红。

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天。

耳边响起了那凄厉的惨叫,整个海面,全是漫天的热浪。

 

许久。

船长的眼皮低垂下来,冷哼一声,道:“你父亲要是知道你在神学院变成了这样,他真会死不瞑目啊。”

少年凶狠的反驳:“我说过我没干过那种事!”

 

船长似乎完全冷静了下来,道:“刚才我在甲板上审问你们的时候,你们的回答还记得吗?那个老头子选择了自己和一个男孩,另外两个神棍也选了自己和另外两个男孩。为什么?”

少年咬牙不语。

船长替他说了:“那里每个男孩,都被那群神棍玩过。对于各自最中意的男孩子,自然是想搭救一下的。”

“不一定……”少年低声说,“或许只是……想要拯救一个孩子。”

“拯救一个孩子?那为什么不把自己从生存名额里剔除,还能多拯救一个孩子?”

“……生存本能,没有人想死。”

“你还在替他们狡辩?!你在神学院读书,你生活在那群孩子身边,你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是视而不见?!装聋作哑?!还是——你根本就是他们一伙的?!”

“没有!我——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也没有参与!”

 

船长站了起来,踱着步子走到少年身边。

“你再敢对我说一个字的谎,我会把这条皮带抽断,然后把你扔下海。”

少年埋首不语,肩膀微微抖动起来。

 

“说啊!”

片刻之后,少年沙哑的声音传来:“我……我没亲眼见过……”

船长眯起眼睛:“但是你知道。”

“我……我猜到了……”少年剧烈的颤抖着,像是人生最隐秘最丑恶的伤疤被狠狠撕扯下来一样。

“但你什么都没做。”

“我……我什么都做不了……”少年抬起头,泪流满面。

“你的冷漠,就是那群禽兽的帮凶!”

 

少年的泪水不断的滴落下来,他闭上了眼睛。

他的脑中闪过那森严的教堂,那花色的窗,那冰冷的刑台,那行刑人的手,那被当众……

 

船长走到门口,打开门:“来人!把他给我拖出去,吊起来!”

有两个船员走进来,拖走了浑身是伤的少年,把他带到甲板上,用绳子捆住他的手,把他吊在了桅杆上。

 

少年没有丝毫的反抗。

他木然的望着海面,听着海风刮起旗帜的声音。

他努力的抬起头,看到一面黑旗飘扬在黑色的夜空里。

 

那面黑旗之上,俨然映着一个白色的字母A。

红船、黑旗、白A……

——复仇者海盗船?!

 

他,彼得帕克,竟然是被世界鼎鼎大名的,复仇者海盗们给捕猎了。

呵。

据说,这群海盗的主要成员有七名,以名为“铁人”的船长为首,个个都是世界上最高悬赏额度的穷凶极恶的海盗。

那传说中,不论老弱妇孺格杀勿论的,尤其热爱屠杀英国海军,令整个欧洲闻风丧胆的复仇者海盗们。

所以,即使彼得没有暴露身份,甚至成功取悦船长,他也是没有可能被留下活口的。

 

这是彼得人生第一次在海上过夜。

也是最后一夜。

 

抬眼望去。

平静似梦的大海。

漫天闪耀的星座。

皎洁如镜的月亮。

拂过发梢的凉风。

带着些许,鱼腥的味道。

 

“这啊,叫做自由的气息。”

“自由?”

“是啊。总有一天,你也会懂的。”

 

彼得闭上眼。

他的手腕被吊在自由的绳索上。

他的身体在自由的风里摇摆。

 

他想。

这就是他人生里,最接近自由的时刻了么?


评论(28)

热度(238)